妈妈,谢谢你给我的爱(原创)

襁褓里的母爱

我是一颗幼小的种子

母爱是一汪宁静的湖泊

我尽情的翻滚游弋

然后开始嫌弃这份宁静与狭小

我抗议、挣扎

历尽千辛万苦来到这个世界

阳光刺眼,周围太吵,我恐惧的啼哭

直到被一双温柔的素手托起

熟悉的心跳熟悉的宁静

我放心的酣睡在母爱的温柔里

婴儿期的母爱

我是一颗柔弱的幼苗儿

却是妈妈全部的希望

母爱是一首温馨的摇篮曲

我还不懂妈妈怀胎十月的艰辛

吃着香甜的乳汁

尽情的享受这份甘醇

却不知这是妈妈的血液

我心安理得

妈妈心甘情愿。

我在一天天长大

母亲的笑容在一天天叠加

我在这份无微不至的呵护中

牙牙学语

三翻六坐八爬起

然后颤颤微微的蹒跚学步

妈妈乍惊乍喜

我跌跌撞撞

无数次的跌倒又爬起

我学会了坚强

也学会了奔跑和撒娇

却伸着小手儿要妈妈抱

再也不想走路了

沙包一样赖在妈妈的怀里

看妈妈留着汗宠溺的微笑

我送上一个香香的吻

奶声奶气的歌声回荡在风中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我许妈妈一个童真的未来

妈妈许我一个快乐的童年

母爱是大手牵小手儿的温馨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

一起去看山花烂漫

我蝶儿一样的在田野间奔跑

捧了满手的姹紫嫣红

妈妈的竹篮里装着满满的野菜和山菇

挑一朵最艳丽的玫瑰插在妈妈的发间

却发现最漂亮的却是妈妈的笑容

妈妈是个美丽的魔法师

用鲜花儿编了个花环戴在我的头上

说我是她心中永远的小公主

母爱是朝阳初升的早晨

我们一起走在上学的路上

在加减乘除的启蒙中

我的身高与认知在不断的➕

妈妈的青春却在悄悄的➖

我对妈妈的依赖渐渐的变成了➗

妈妈对我的牵挂却与日俱增的✖️

初中我不再对妈妈无所不谈

高中开始讨厌她的唠唠叨叨

甚至觉得妈妈的笑容不再是玫瑰

眼尾额头的细纹如康乃馨般

层层叠叠的皱起

不变的是依然喜欢吃妈妈做的饭菜

那是一种百吃不厌的味道

曾几何时

我豆蔻盛开的青春

变得越来越叛逆和任性

除了捧起书本

我什么也不爱干

母爱则变成了无尽的包容与宽恕

我已习惯了饭来张口 衣来伸手

却忽略了妈妈日渐苍老的容颜和

鬓边的华发

就像习惯呼吸的空气一样无知无觉

不知道感恩与珍惜

我迫不及待的要离开妈妈

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和不一样的精彩

为了青春无悔的豪迈

为了诗和远方的未来

我背着简单的行囊

背着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担忧

告别了家乡

走上了新的求学和生存之路

走的义无反顾

从此.母爱变成了一个个孤独的镜头

那留在记忆中蹒跚的等待

甚至连挥手都是弯曲的手指

还有那凌乱在风中的灰白碎发

我不知道是否有泪侵泡了她的孤独

但我知道她在望眼欲穿

从此母爱是一根电话线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妈妈说天冷别忘了加衣

想家了就回来看看

我说妈妈我长大了你尽管放心

我会是你的骄傲

放下电话

在陌生的街头我泪流满面

吃不惯异乡的麻辣与油腻

深深的怀念妈妈做的一粥一饭

却发现我只会清水煮方便面

才明白原来在妈妈的呵护下

我一直没有长大

甚至都没有帮妈妈洗过一次衣服

刷过一次碗

才明白只有妈妈的爱最无私

她可以把我宠的无法无天

甚至十指不沾阳春水

不论贫富贵贱

都让我活的公主般的骄纵与尊贵

背井离乡的日子

我擦干眼泪

逼自己变得坚强

在那份经风历雨的成长中

我越来越理解妈妈的操劳和不易

在平淡的柴米油盐中

思念妈妈的一粥一饭

在一粥一饭的平淡中

品味母爱的博大与无私

离家越久心越脆弱

年复一年

母爱变成了一张张皱巴巴的车票

来来往往中

母亲的皱纹和白发在不断的增加

但做的饭菜却越来越可口

我感恩世上有一个伟大的节日

母亲节

万千感概中

捧一束鲜花赠妈妈

我想借康乃馨的温馨淡化你的孤独

我想借郁金香的芬芳粉饰你的沧桑

我会陪在你的身边

我要和你在一起

给你一个没有遗憾的天伦之乐

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作者:京都物语;微信:13050591583

美篇号:1026185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曾不友善 但愿你能试着释怀 如果我曾经欺瞒 那是我以为爱中也必有谎言——Leonard Cohen 今天看到...
    Renee卷阅读 474评论 0 0
  • 这几天抽空把WWDC的Session看了一些,总结了一些iOS11新的特性,希望对于帮助我们适配iOS11有所帮助...
    达了个D阅读 720评论 0 3
  • <!DOCTYPE html> 函数
    洛洛kkkkkk阅读 135评论 0 0
  • 关于孕妈咪的工作和生活 其实这一直是我很纠结的问题,既要工作也要保证孕期足够的休息和身体健康,还会考虑宝宝出来以后...
    Sally娟儿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