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

   清河独自走在街上,车来车往间,她仿佛置身云端,她想把电话打到天堂里,不管是谁会接这个电话,她都想告诉他,自己似乎被抽空了,在这连日的高温天气里,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它们就像这马路边的一片废墟,她路过这片废墟,就像是自己只是路过了自己的身体而已。

   如果身体已经死机,那么还有什么是属于自己的呢。精神还是灵魂。她仿佛听见天空飘来的惨烈微笑,笑出了她的苦涩,而自己仿佛与天空干了一杯苦涩的酒,天空拥挤的雨便是自己心情的眼泪。

   今天她向外发了一封久远的信,之所以久远,是因为她把自己与他之间的时间换算成了一个久远的年代,仿佛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日日夜夜在信写下的时刻都幻化成了一个漫长的时代,它们是一条流淌在心里的长长的河流,这条河流经过时间的线,串了她的过去,曾经也穿过她的未来,可如今,她却想在中途把它折断。

   能不被掏空吗。清河笑着想。当她把信寄出去的那一刻,她便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变换成黑色文字,就让文字把心情包含,就让黑色的文字书写蓝色的心情吧。清河在心里把信折成了一只飞鹤,罢了,飞鹤飞向过去,也把过去载在翅膀下带走,无论是飞到天边,还是飞到海角,清河都不作过问了,因为飞鹤飞走的那一刻,她便把过去深埋心底,埋进心里的东西,时间便会变成厚厚的灰尘将它们清洗掩埋,久了你便会忘了,如果日后还有记起,大概也只是一杯酿了许久的酒,豪迈的笑着说,来,干一杯吧。于是她便把这杯用时间酿造的酒一干二净喝进了心底,从此自不必再提。

   他说,我爱你,可是我也恨你,因为我拿你没有任何办法。爱你至深,爱你入骨,可是也恨你至深,恨你入骨。

   可她呢,她又何曾不是在还不懂什么是爱的年纪,稀里糊涂的以为自己爱了一个人的全部,这一段爱的时光,她仿佛在甜蜜又仇恨的爱里深深的睡着了,也做了一个长长的梦。等到梦醒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偏体凌伤。可是自己依然没有学会如何爱,依然不知道什么是爱不是吗。这真是一杯有毒的酒,诱惑了自己,可是苦涩多过甜蜜。

   爱是什么。

   清河记得他会在吃饭的时候把手机放在旁边,一边吃着饭,一边和同伴说着话,但是总不忘眼睛盯着手机看,明明手机检查了多遍,是铃声与震动状态,可依然害怕自己会错过一条她的短信,生怕漏接她的任何一个电话。

   清河记得,和他一起出去吃饭,他会帮她拿饭,并且在她动筷子以前帮她把葱花一个一个全部挑出来。

   清河记得,她不爱喝水,身体也缺水,他每天会拎一个很大的水壶灌满了柠檬水,到了时间便给她送过来,提醒她多喝水。

   清河记得,清河记得,她都记得。这些想起来的点点滴滴,又何尝不在自己放手的那一刻成了滴在心头的血。她知道,她爱他,他也爱她。

   清河走到小区门口,街头的房子渐渐亮起了灯光,仿佛将晚的夜晚,在一片起伏的灯光里依然是白昼。白天与黑夜的交换被灯光收纳,白天与黑夜便没有了交结的缝隙。就像他们的爱,他的爱让自己不能呼吸,而她的爱让他迷失了自己。

   他们没有了空间。爱把所有空间填满,那么爱要到哪里去呼吸呢。

   清河抬头看着天空,天空的云朵像是一颗棉花糖,轻飘飘的飘向了远方,甜蜜的爱啊,你深藏的苦涩也是人间的雨啊。

   清河想起自己刚刚买了一只笼子里的鸟儿,她把它送到海边,打开笼子,任由它飞走了。她听到了鸟儿飞出笼子时的欢快,她笑了。

   天空终归是自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部又一部的青春片,大多数讲的都是高考前的人们,和高考后的人们。人人都道,高考是可以改变人生轨迹的考试,也是最后一...
    雪顶含翠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真的非常伤心,为什么这么多天的努力,而她天天无所事事就可以轻易超过我。 我觉得我好嫉妒,她人缘那么好,为什么还要...
    Offence阅读 66评论 0 0
  • 雨终于下了,仿佛你对我的怜悯。 那朵云流荡在低沉的天际,没有风。 太阳断片之后雷声轰鸣,我想起曾经有一个夏天,害怕...
    蝾离阅读 197评论 0 1
  • 今天登录公众号时,看到一位文友在后台留言,说:“我也想像你一样写文章,可我都快奔五了,又沒基础,更别说文字功底了,...
    一泓夜雨阅读 550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