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致周卫英老师‖兜兜转转,喜相逢

文/暖动日更 81

2018开始的那几天,看了剽悍一只猫分享课,里面说道:缺啥就在墙上挂啥,天天看着对照,渐渐就不缺了。

心里便想,我也去弄一个,提醒下自己,挺好。可能因为不够重视,拖延症严重,一直只停留在想法的层面,未曾实现。

无欲则刚

前不久齐悦梦想社群开营,众多文友满怀憧憬前去,满载欢喜而归,用文字传递着对合肥文友一行的暖暖情意。

其中,熟识的几位朋友,不约而同写到了周卫英老师,以及他背后的法宝:书法作品。

周老师曾经在我管理的文集里面投过几次稿,所以,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早已见过他的文字,佩服的种子也埋下了。

那时只是很不解,周老师的文字精辟,且有哲理,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但奇怪得很,阅读量不高。

那时留了言,也关注了他,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没有回复评论。后来我才意识到,他或许和我一样,不善于沟通,比较内敛沉默。

随后几日,我便取关了。因为我想找真正能够互动,相互扶持和鼓励的同行人,希望每一次关注都不是随随便便,是对作者的欣赏,更是对彼此美好情谊的希望。

有时真的很奇妙,该遇到的,兜兜转转,总归还是会再次重逢。无意中,在蒋坤元老师和齐帆齐老师的文章中,看到周老师的身影,以及他们对他诚恳的评价。

齐帆齐老师在感恩遇见你们(上) 写道

吴瑕姐姐说:这次合肥文友聚会,最让人感动的就是周卫英周老师,他准备了四十多幅书法字,正楷、行书、草书各种字体,一撇一捺全是心血啊!他是要埋头写多久才写这么多。
这些宣纸本身就不便宜,更重要的是他这份心意是无价的啊!我们不过是初次见面的文友,却如此深情厚意,值得好好珍藏。
他是80年代的大学生,出生于书香之家,那个年代的大学生是很吃香的,是真有学问的人。
我问,你怎么到处给别人打赏,他云淡风轻地说就是想鼓励下新人,或者觉得不容易的就打赏支持下。
本以为他的收入很高,原来也就三四千多的工资,他的这种心态真的很难得,有着一种高深的境界和大爱,且爱好众多,才华横溢,越想越觉得他真了不起。

蒋坤元老师在周卫英对世界的心语 谈到

后来我才知道,这些年来,他深居简出,外面的人很少看到他,他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或坐桩,或写字,或深思熟虑……
这是一个多么孤寂的人生啊。在这个浮躁的尘世,坚持这样过着一种封闭的生活,做一个内心有高度静气的人,如此淡泊名利,如此清心寡欲,从而修炼出一份静水深流的从容和淡定。
犹如庄子大美而不言啊!
如今,周卫英把自己写的几十幅字无偿地送出,我觉得他真是这样一个慷慨的人:如果他有一座城,他一定会打开城门,让人们在城府里尽情地欢歌。

看着这些发自内心,触动心弦的“表白”,不禁好奇万分。于是,我下拉评论区,很奇妙地发现,这不是我前段时间关注的那位老师么,世界真小,小得让人暖心。

曾经有人问我,你交友的原则是什么?我说:只要对方知道我的好,愿意同样把我真诚相待即可。现在想想,这哪里是原则,简直是毫无底线,实践证明,很多时候都是费力不讨好。

真正的好不是我对你好,你才对我好,而是,有一种力量吸引着彼此,愿意相互取暖,也乐意相互照耀,无需刻意,很自然地流露。

经过时间长河的冲刷,我对交友也不再无方圆,无底线,随意自然。而是有一些特定的棱角——品性相近,三观相似,可以深度交流。

看到了文友对周老师的评价,我想这是个有意思的老师,虽然沉默寡言,但是众人对他的评价已经足矣看出他内心的光芒万丈。

于是,我再次关注了他。前前后后看了他不少文章,越发觉得是同道中人(可以交流,学习,一起做有意思的事情的有缘人)

有句话这样说,感兴趣的,有心的,即便中间隔着山河,隔着人海,不用怕,你们之间神奇的力量会把你们牵引,直到你们遇见。

确实不假,前几天,某种神奇的力量就推着我,让我主动找了周老师,说了自己在2018伊始的想法,请他帮我题几个字。

但毕竟第一次拜托互不相识的人帮忙,心里总有些胆怯,怕用语不当,有些尴尬。

不料,老师很爽快地答应了,让我发快递地址给他。他的举动完美地印证了文友们对他的赞赏,这就是最好的见证。

每一份劳动成果,都应该也值得被尊重和温柔以待。我向老师问了微信号,准备转账给他,结果,加了微信。但周老师说,他从来不收费,谁喜欢就寄给谁。

听了他的话,不禁感动万分,素未谋面,居然这么果断地无偿地帮助我。但是看到老师这么坚定语气,我也不好说什么。

只好把这份情记在心里,来日方长,总有机会,让我也为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相信岁月不会辜负我的期待。

说完寄快递的事情,老师回复说,他已经在我的文章留了言,还夸赞我文字写得有幽默感,说自己的文字比较枯燥。

看到老师这么随和,我也便放松下来,把心里所想的和老师交流。那一刻,他不再是遥不可及的老师,而是亲切的朋友,我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样的交流,和我预设的要好很多。

老师哪里是沉默寡言之人,分明是善于敞开心扉,不吝赞赏,大格局之人。我想,未来他必定不是他文中所说的朋友不多,一定是好友遍天下。

隔了两天,我便收到远方的那承载美好情意的字画,心里很激动,向来拆快递很是凶残的我。

昨日愣是拿着剪刀轻轻剪,生怕弄坏字画。说好的一幅,周老师却寄了四幅,很是惊喜和感动。

和男友捣鼓了一个晚上,终于把它们各就位,满头大汗,左贴右移,找角度拍照,却开心得很。

周老师的字画很大气,也很飘逸,我虽不懂书法,却也被迷住了,真心好看,养眼还养心。

其中有一幅,我们俩研究了一晚上,百度各种搜索,也查不出个所以然,只好第二天到微信请教周老师,周老师解释道:草书看不懂很正常。随后帮我翻译出来。

我发了照片给他看,他提建议说:书法要装裱后,效果会更好。俗话说,三分字,七分裱。

看了墙上的字画,觉得很惭愧,辜负了周老师的一番美意。没有很好地把它们装裱好,只是简单用双面胶贴上去,由于墙面退化,一旦粘了,就基本定型,很难再改变了。

因为字画,和周老师感觉也亲近一些,同时意外发现他和我另一位关系甚好的文友门兄,交流甚欢,频频互动。

更是觉得缘分真是奇妙,把原本不认识的几个人,聚在一起,拉开故事的帷幕,每一场都意外而自然,真好。

每一个从茫茫人海与你有匆匆一聚的人,都是生命中最美的安排,一定温柔以待,期待相逢,且行且珍惜。

兜兜转转,喜相逢,希望我们未来的故事一幕接一幕,一幕比一幕精彩。

祝福周老师用爱和格局影响千千万万人,祝福他在文字的世界里,遇见心心相惜,肩并肩一路同行的战友,静静绽放别样的精彩。


齐帆齐写作课

齐悦梦想社群更文12

一窗佳景王维画,四壁青山杜甫诗。

ps:喜欢周老师的朋友可以随他的文字一起走进他神奇的世界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在一个古都郊外住着一位哲人,他主张世界极其简单,人们随时可以获得幸福。有一位青年无法接受这种观点,于是他去拜...
    张轩铭阅读 5,266评论 23 231
  • 上图是微信 weui 里其中一个布局,使用了 flex。 左边的图片是固定宽度,右边的标题和内容是自适应宽度,当文...
    Yi罐可乐阅读 17,612评论 1 4
  • 方法一:一列列选择我们要用的变量,防止我们有太多无关的变量 先选一列最佳的,是的argmin最小,y-预测的y 然...
    gyDBD阅读 4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