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个比自己小的男人恋爱是什么感觉

01
坂元裕二说:我想人之所以会寂寞,一定是为了和某个人相遇吧。人生虽时而残酷,但恋爱时能够忘记这一切。

爱情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有时候爱情的开始是为了脱离寂寞寻求两个人在一起的温存,而有时结束爱情也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变得比一个人还寂寞。

爱情中有一种寂寞很让人无奈,明明还爱着,明明爱到不能呼吸,明明想爱到死去活来,却不得不狠心的离开,

这种寂寞是我的海角天涯你无法抵达,你的沧海桑田里我无力牵挂。

小段调来奇佳部门的时候正好是三月,东北的雪开始慢慢的融化似乎有一种春天将至的暖意,小段特别活泼,总是把部门的人逗的捧腹大笑,他不像其他员工那样看见做为部门主管的奇佳时变得突然安静,他总是会跟在奇佳的身后老大老大的叫着。

奇佳渴了去接水在茶水间遇到,小段总是十分绅士的帮奇佳泡上一小包茶,后来渐渐的小段摸清了奇佳的习惯,总是会赶在她口渴之前把泡好的茶摆在奇佳的办工桌上。

奇佳习惯了独来独往,对小段的反应一直很冷淡。小段却不以为意,对奇佳的关心从每天泡一杯茶发展到早上会备考牛奶和燕麦面包的早餐,晚上加班总会奉上清淡的小点心。

奇佳懂得小段的心意,但是她不敢接受,小段年轻又高大英俊,而自己,不仅要比他大几岁,还身形矮小瘦弱,奇佳想过拒绝小段,但是她拒绝的越决绝,小段追她的步伐就越紧,小段对奇佳说,“奇佳,我这辈子认定你了”。

女人最受不了的就是男人的深情,在各种纠结和纠缠后,奇佳的心墙终于被小段的爱情攻势推到,他们在一次出差回来的途中牵住了彼此的手。

02
幸福是什么呢,也许幸福就是能够在对的时间遇上一个真心与自己相爱的人。从此与世无争,只想和你岁月静好。

小段买来了两条金色的热带鱼放在奇佳的办公桌上,你看,那只肥肥的是母鱼,那只尾巴特别漂亮的是公鱼,即便母鱼胖的再丑,她永远是公鱼心里最美的。

奇佳是一个内敛的人,小段的话每一句都像带着蜜毒的针,刺进她的心脏,可她表面上不会像小女生那样感动的跳起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只是她心里又何尝不想自己可以像小女生一样呢?

小段在奇佳的办公室里养了很多多肉植物,

深绿色的情人泪,小段对奇佳说,有情人泪就够了,以后不让你落泪。
浅绿色的山地玫瑰,小段奇佳说,永不凋谢的玫瑰是我的心。

萝藦科的叶球兰,一片叶子的小段对奇佳说这是我对你的“一心一意”,两片叶子的小段说这是我们的”二人同心”。

小段一直是那个爱着奇佳的小段,他的家庭条件很好,也舍得给奇佳买花,衣服,奇佳的梦想是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小段就着手忙着注册和装修,

小段向奇佳求婚,让奇佳按照她喜欢的风格设计家里准备好的婚房,两个人一起出去旅游的时候,小段总喜欢牵着奇佳的手,小段喜欢咬奇佳的手指,
小段喜欢和奇佳穿情侣装,喜欢对奇佳说小姑娘我比你大,有事不怕有我在......

奇佳也是那个一直在心里爱着的小段的奇佳,奇佳不想小段花太多钱给她,奇佳喜欢被小段牵着手走在人街头,

奇佳每次被小段咬到手指都是表面上气的张牙舞爪的反抗,心里却像吃了蜜糖一样甜腻。

奇佳拒绝了小段的求婚,也没有接受设计婚房的邀请,奇佳看见小段的爸爸很宠妈妈,而自己的父母经常吵架,奇佳想自己比小段年龄大,觉得小段那么宠爱自己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小段可以给奇佳绵绵无尽的爱,但是奇佳却越发的没有安全感,有时候女人就是很矫情,越被宠爱越不敢接受那份宠爱。

有的爱情,是你透过它看到千千万万的人。有的爱情,却是千千万万的人浓缩成一个背影。

可惜,再美的爱情终究躲不过现实。

03

奇佳和小段说我们分手吧,我不适合你。

小段疯了一般的拒绝。

奇佳去相亲了,对方比奇佳大两岁,是一个成熟稳重的老实男人,有一份收入还不错又稳定的工作,家庭背景相当,除了没有爱情,哪里都适合结婚。

奇佳把相亲的事和小段说了,看着小段在她面前因为痛苦而扭曲的脸,奇佳感觉自己的心都碎了。

最后理智还是战胜了爱情,奇佳说,你那么年轻还会遇见很多可爱的姑娘,你那么优秀阳光,我比你大又拖着沉重的家庭,我不适合你。

小段被奇佳调到了600公里以外的办事处,她单纯的以为不相见就不会想念,但是事实上她还是会想,他也是。

小段发来一封长长的邮件,里面写的情肯字切,他说,奇佳,你这样宣判了我们的爱情太残忍了,起码给我一次证明我们可以很幸福的机会,你为什么不敢大胆的面对你的内心呢,你明明是爱我的.....除了你,我遇见别人又有什么意义。

隔着屏幕,奇佳哭肿了双眼,自己三十二岁了,她没有勇气hold住一个比自己小几岁的男孩,
也没勇气嫁个一个充满宠爱的家庭,因为她的家庭实在配不上他的家庭,
奇佳没有回复那封信,因为,下周,她就要嫁给那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了。

奇佳拼命的劝自己说,一份爱情的死亡,或许会是人生的一种重生。她关闭电脑的同时紧紧的闭上了双眼,但是眼泪还是决堤似的湿了眼眶。

婚姻写在纸上,爱情记在心里。牵挂是爱最痛苦的样子,而他们终于再怎么不情愿还是分开了,分开了......
04
楼下的鞭炮被点燃,砰砰的声响震的奇佳头脑发晕,他被那个成熟老实的男人抱着一步步下了楼梯,一步步走向铺满玫瑰花瓣的婚车,奇佳回头看着家门的方向,她好像看见小段站在那里朝她笑,再仔细的看去,却是一个人也没有。

奇佳休完婚假上班的第一天,她真的看见小段坐在她办公室的门前,小段什么都没说,依然每天泡好了茶送进去,按时的喂鱼,给多肉浇水,

总让奇佳有一种错觉,她记得那天把她抱上婚车的是小段,他抱的很紧,他说,奇佳能娶到你真好。

奇佳总会在下班的时间发愣,她要回家,给一个男人做晚饭,可他却不是小段。

小段给奇佳发信息,今天是我的生日,你能不那么早回家给他做饭么,我只想你陪陪我,哪怕是陪我吃一顿饭也好。

奇佳乱了,她慌乱的把手机放进背包里,还没到下班的时间就从公司的后门溜走了。

她不知道她怕的是什么,也许是怕和他独处一室后控制不住的哭出来,也许是想作为一个别人的妻子,她不可以也没办法去陪前任男友吃饭,反正她落荒而逃了。

但是奇佳没有想到的是,这次小段竟然放手了。

小段给奇佳发了最后一条消息,“既然无论怎样,你就是真的不要我了,那我走……”看着手机屏幕,奇佳的眼前升腾一起一朵朵浪花,浪花多美,可惜停留的那么短。

曾经以为离开是最正确的事,后来才发现这是我唯一犯过的错。

05
奇佳再次推开办公室的门时,情人泪散落在地板上真的就像是谁哭泣过留下的痕迹,
山地玫瑰孤和叶球兰摔在泥土里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桌上鱼缸里原本整日相伴的两条小鱼也都翻了肚皮,漂在水面上......

心痛得无法呼吸,找不到昨天留下多痕迹,眼睁睁的看见你,却无能为力.....

他走了,连一点痕迹都没有了。

一年后,一个骨瘦如柴的女人终于和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走近了民政局的大门。

奇佳站在人头喧闹的街头,想起那天夜里,小段换了号码,拨通奇佳的电话,许久谁都没有说话,后来,小段说,你不要换电话号码,我不会再来骚扰你,只是让我知道你好好的就好。
奇佳没有告诉他她明天要去离婚了。

从前只想和他岁月静好,却还是不得已在彼此生命里走散。

后来,你的所在之处,都是我不得不思念的海角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