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要想快速上手这几点你得用心看看!

做微商,想要掌握成交的赚钱套路,你必须要弄清成交的底层语言。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成交的一二三四,分别是什么呢?

  首先,成交的第一个核心出发点,就是解决痛苦,实现梦想。

  那么成交的两个前提是什么呢?就是信任和风险。你只有把信任和风险都给他解决了,才有可能带来成交。

  接下来,是成交的三个关键点。

  一、亲嘴前,先牵手;成交前,先互动;

  当你去约会,想跟一个女孩子亲嘴,你得先牵手,不然你扑上去亲嘴,那肯定会被骂。

  这跟成交是一样,成交前一定要先互动。互动为什么会带来成交呢?非常简单,因为只有你跟对方有了互动,你才有机会给对方提供价值。客户才能体验到你的价值,从而愿意买单。

  二、足够的量变,才会产生质变。

  任何成交都离不开这一点。之前给大家讲过这样一个比喻,销售就好象你面前有100个碗,都是盖着的,只有一个碗有金蛋,有可能你在翻第五个碗就能找到金蛋,也有可能在翻第100个碗才能找到。也就是说,做销售就是做概率,你只有足够多的概率,足够多的量变,才会产生质变。

  三、第一次要营销很重要;

  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广告套路,比如某洗车APP的一个推广套路:本来洗车正常价格一次是29元,但第一次洗车客户只需要付款1元即可。剩下的28元钱由卖家来帮你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先用第一次来圈住用户,给他留下一个极好的印象,这样才有接下来的更多成交和生意。

  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大多数人在第一次购物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因为他不知道这个产品能不能符合他的期望。所以,第一次付款都是小心翼翼抱着谨慎的态度购买。如果我们能够用很低的价格让客户瞬间成交,让客户有一次机会体验。如果第一次的价格就是几百上千,客户肯定会直接拒绝。所以第一次的营销非常重要。

  大家应该遇到过这种情况,就是自己说了一大堆,但客户就是不心动。甚至有的客户跟进了三个月,最后还是没有成交。为什么?因为你压根不知道客户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当然成交不了。

  遇到这种情况到底应该怎么办呢?还是一样一步一步循循诱导的来。

  第一步,试探性发问,了解客户的梦想;

  第二步,与客户百分百的站在同一条战线,拉近距离;

  第三步,帮助客户清晰的画出梦想的蓝图;

  第四步,通过塑造产品价值帮助客户实现梦想。

  通俗点讲就是,如果你是卖减肥产品的,不要只是卖一个疗程给对方,卖一个产品给对方,这是错误的。要跟他表明,如果想从180斤变成100斤,想从一个宝妈变成一个女神,应该怎么做?第一步,要怎么样注意你的饮食,然后怎样配合这个产品使用。第二步,在客户瘦身的过程中,及时辅导客户正确使用产品,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

  通过这种跟进服服务,客户就会把你当成是一个瘦身专家。专家的影响力前面已经多次和大家分享过,做微商一定要提升自己的专业度,通过各种方法将自己打造成行业的专家形象。只要对方接受了你的建议,就代表接受了你所有的产品。对方会感觉到你不是销售产品,而是你在帮助他,教他怎么去实现他的梦想。

  不要忽视这样的细节,或者颠倒流程。如果一味的推荐产品,急于求成,对方一是会很反感,二是会觉得你只是想赚他的钱,并没有真的解决他的痛苦。但当他感觉你在帮他实现梦想时,他会特别感动,从而会更加信任你。

  所以很多微商之所以卖不出货招不到代理,就是因为因果关系颠倒了。总是首先就想到赚钱,想到成交。这样是错误的,任何成交都是要经过几个步骤,建立信任,挖掘痛苦,解决痛苦,最终通过你的产品或者是代理权来帮助实现。学会了吗?

  四、阶梯成交法;

  客户在购买之前,都会有四个担忧。

  第一个担忧,我还没有看到你的产品,我怎么知道是不是我想要的。

  第二个担忧,你的产品有零风险承诺吗?如果不好可以退款吗?

  第三个担忧,万一给了钱,你不兑现承诺怎么办,我去哪里找你?

  第四个担忧,第一次购买有没有更低一点的价格,让我先了解一下,你的产品是不是我所想要的。

  这些是客户购买之前普遍会担忧的问题,这时就可以用到迈阶梯成交法。

  首先,用一个起点非常低的阶梯,让客户可以迅速的迈上来。

  比如你是做化妆品的,可以先给客户推荐一款主打产品,价格不要太高的,这样可以让客户迅速迈上第一层阶梯。

  当客户迈上第一个台阶后,你可以给她额外赠送一些体验装,让她觉得物超所值。之后再给对方一个零风险的承诺,就是你先用试用装,如果效果不好可以退掉正装。直接杜绝掉客户的担忧,这样做是为了迅速解决信任这一问题。

  接下来,第三步就是继续让客户迈上第二个阶梯。阶梯之间的设计要合理,不要说第一个阶梯100块钱,然后第二个阶梯10万块钱,这样是不合理的,不符合逻辑的。

  第四步,就是让客户迈上第三个阶梯,然后第四个阶梯,第五个阶梯。一步一步,循循善诱,引导鱼上钩。

  所以,当客户第一次购买时,你能不能用一个非常小的风险,就让他体验到这个产品是不是他想要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只有做到这一点,他才会愿意迈上第二个阶梯,第三个阶梯,第四个阶梯,第五个阶梯。这样不仅能最终成交客户,还能增加客户的复购率。

  五、互换购买法;

  最后再教大家一个非常有用的成交技巧,就是互换购买法。可以从下面5个方向去着手:

  1.去不同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

  什么意思呢?比如你是做足贴的,那你可以去不同的足贴商家那里购买。学习对方的销售流程,还有他的售后服务是怎样做的。他在成交时有什么好的话术,都可以学回来,然后总结变成你的方法来灵活运用。

  2.打入不同的同行内部,体验一下他们招代理的流程

  打入同行内部,你可以先体验下去做他的代理,比如说特约可能只需要几百块钱。你学习一下,他成交你做特约时,他举了哪些案例,他讲了那些素材,他的整个沟通流程是怎么样的。

  进入同行团队后,你还可以了解到他们的团队管理制度是怎么样的,是怎么分钱,分名,分权的。这样你就会有巨大的启发,而且能够直接为你所用的,因为你们是同行。

  3.去各行各业,生意火爆的地方购买

  思考一下,为什么海底捞的火锅那么火爆,肯定是有原因。当你进店体验就会发现,他们会制造超出客户意料之外的惊喜,他们的服务会让客户感到舒适暖心。比如在等候的时候会有专门给你免费茶水,免费擦皮鞋。凭这一点就会让人觉得超值。

  所以,各行各业生意火爆的地方,你都可以去购买体验,关键是去体验整个消费者的心理,体验对方的成交流程。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当自己作为消费者时,看看别人是怎么吸引你购买的,然后你就可以利用这点心理用来成交别人。

  4.去各行业的销售冠军处购买

  每个行业最赚钱的人,就是销售冠军。那你要学三流的营销方法,还是一流的?肯定是一流的,那到销售冠军那里体验购买就可以学到对方身上的优点,然后学为己用。

  5.去你的核心代理处购买

  假装成客户,用你的小号去核心代理那里购买。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当你找他购买时,或者去做他们的代理时,你就会发现,核心代理成交客户的操作流程是怎样的。在这个过程中,你就能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缺点,从而对他们进行正确的指导。指出他们不足的地方,他们反而会觉得很开心,因为他觉得你重视他,最后还会非常感谢你。

  以上就是互换购买法,对于很多不知道如何成交客户的微商来说,你可以利用好这一招,多去学习实操,肯定会有非常大的收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