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长大越沉默

图片来源于网络



闲来无事翻看自己的QQ空间,从近期的开始往前翻,感觉就像是走在一条漫长昏暗的隧道,等走到尽头,慢慢出现光亮,举目环顾,发现周围阳光暖洋洋,鸟语花香,让人欢喜又怅惘。我的手指划过屏幕,滑动这些久违的文字,仿佛打开了一扇尘封已久的大门,抚摸那些我珍视的回忆,我小心又雀跃的收藏起来的瑰宝。

是的,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每当生活中发生什么我觉得值得记录的事情,我都喜欢用文字把当时的场景还原。大学时室友曾开玩笑的说:青柠每次发说说都写得臭长臭长的。

感谢那个对生活中的小确幸如此敏感的自己。正是这些我小心翼翼记录下来的回忆,这些小情绪,我才不曾忘记那个曾经的自己。

那个总是神采飞扬单纯又傻气的自己。

对工作后的生活,我曾无比恐惧。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人。我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闹,一起学习,我喜欢朋友都和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周末总有一大群人可以约,可以一起出去。

对工作后的生活,我曾无比向往。我想象着自己会过得像杜拉拉升职记。我踩着八厘米的高跟鞋,昂首挺胸的走在高大明亮的写字楼里,对自己的工作满怀热忱和激情,指点江山,自信又霸气。

我的学生生活平凡又快乐。我不是天才,不曾名满校园,我也没有一张让人一见惊艳的脸,生活过得一点也不像偶像剧。然而没关系,我知道,我的生命中还有更重要的东西,属于我的人生还没有完全拉开帷幕。待我走出校门,生命会随着阅历变得逐渐丰盈。总有一天,人们都会知道我的名字,总有一天我会成为我最想成为的那个自己。我始终坚信,我生而不同。

年轻是我最大的资本,也是我所有的底气。

我喜欢泡在图书馆里,呼吸着充满纸张味道的空气,任凭自己的思绪沉浸在文字里。

我发的每一条说说都有好多人评论,我每一天的喜怒哀乐都有人关心。

但是,从什么时候起,从什么时候起那些曾陪伴我的人都慢慢的消失在了我的生活里?从什么时候起,我的空间变得越来越冷清,而我登录的频率也越来越低。

高中时和我关系最好的那个同桌我已经记不起她叫什么名字了。那个曾相约一起闯荡江湖的闺蜜已经回到老家有了自己的baby。我曾经对单枪匹马的面对未知充满排斥,而今已经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去过三座城市。

我曾经每到周末必要呼朋引伴,对陪伴充满依赖,而今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逛商场,一个人去影院,心血来潮时在人声鼎沸的餐厅一个人吃火锅。我曾害怕一个人回到出租屋,面对一室清冷,而今已经习惯在寒冷的冬季一个人在厨房里为自己下一碗热气腾腾的面,让自己的胃带上些许暖意。

我努力变得成熟,却依然不能控制自己的少年之气。我已适应世俗,却依然渴望着赤子之心。我不喜欢讨好别人,却又在乎别人的眼光。我依然相信未来,却又对当下满怀迷惘。我依然不喜欢虚伪,心底想什么,脸上就会不自觉的表现什么。只是,在漫长的工作生涯里,在复杂的职场关系中变得越来越沉默。

时间越长,就越珍惜那些青春岁月里曾陪伴过自己的人。时间越长,就越没有心思和精力去结交一个陌生人,去重新培养和浇灌一份情感了。

我曾坚信终有一天所有人都会知道我的名字,然而却不知从何时起,愕然发现我已经泯然众人矣。

我曾坚信自己生而不同,然而时至今日却发现,我费尽全力也只是个普通人。可为了当好这个普通人,我也已经费尽全力。



无戒365些昨日更营第14天第10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