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Know i on Good

小小晚上睡不着,辗转的翻动身体,脑袋里装满了难以名状的难过。2014年的夏季,就在这个无眠的夜晚,周围寂静无声,她突然想到了弯弯,算起分手的时间竟然已经两年了。在小小看来,和弯弯不在一起的日子仅仅是简单的度过了一个看不见她身影一个人独自街头的漫长分别的冬季。竟没想到,清晨的一阵喧闹,被大家吵吵嚷嚷地叫醒,迷糊中,室友不断地喊着处在迷糊状态的她,到广场集合照毕业照,快起。小小这才恍然的记起和弯弯在一起的日子,分别的日子。小小叹了口气,在一起那么短,分别这样长。带着这份叹息,匆匆忙忙收拾起来,和室友一起赶到集合的地点。

出来后,才发现夏季的白天来的太早了。已经不再是清晨了,带着午后的闷热,阳光灼灼地炙烤着她们裸露的肌肤。小小被阳光晒得睁不开眼睛,透着眼睛眯起的一丝缝隙看着已经被太阳烤化的广场。

小小,站在离室友很远的地方,不靠近讨论着热烈的人群。像一个小兽倔强地看着。弯弯从小小身后经过,冲着人群笑着招呼,回头看了小小,又迅速转了过去。

小小不知道弯弯刚刚的那一眼是带着嘲笑,还是带着对她不舍得放下的执念。反正都无所谓了,她们早就完了,不可挽回。看着不远处的弯弯,小小觉得自己心里一直还是爱着这个妖艳动人的女人的,但在小小的脸上在也不会浮现出看见弯弯后期待雀跃的神情了。淡淡的看着,弯弯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和她对视的地方。目光穿过人群,两个人注目几秒的时间,仿佛经历了一次生与死的沧桑。

小小接住那目光之后,走开了。


“回来看电影”接到小刺猬的短信,忙着写毕业论文的小小被这条突来的打扰很恼火。“恩,好。等下。”小小继续埋首修改论文中结构不合理的地方,修正其中出现的病句。“你还回不回来了?”那边小刺猬的催促短信一接到对比上一条回复时间,才发现自己已经放了小刺猬半个小时的鸽子。

匆忙的收拾好桌子上杂乱的资料,整理的差不多的间隙,为安慰小刺猬,她将电话打了过去。她想,一个人太过寂寞了,但是拥有充足的一个人时间后,反而期盼有一个人打扰。最近自己是不是太过的忙碌了,总是一个人行走,多少还是寂寞的。小刺猬算是正确的时间里给自己找了一个放松交流的机会。心里还是多少小小的雀跃。只是,越是这种时候,反而越和时间争夺。

气喘吁吁地出现在小刺猬面前,小小用最后的一丝力气挤出笑容,“看什么?”

小刺猬不理她,摆弄着电脑头也不抬。小小刚刚升起的开心一下子被眼前的状况搞的有些尴尬,呆呆地站着嘴里喘着粗气,脑袋不时的看看周围,她坐下来,拿出手机随意的翻动着。

“好了,你来吧!”小刺猬说。

“恩,今天看的什么呀,是鬼片么?”她问,小小记得小刺猬是非常喜欢日本的推理小说,也很喜欢看推理小说改编后的动漫故事,当初电脑里许多诡异血腥的日语动漫资源都是由小刺猬提供的。

“不是,看禁片。”小刺猬不咸不淡的说着。故事就开始了。

小小完全被电影的故事震撼了,不自觉的想起了和弯弯在一起的日子,她和弯弯的爱情对白就像电影里这部故事演绎的一样。不会有结果的落幕。只是唯一的区别是和弯弯的结束是分手。而电影的那对相爱的两个男人是以其中一个的离开活着的世界落幕。他们的爱情依旧继续存在。不过是隔着一扇生死的大门。而她和弯弯隔着再也不能回到过去的某种东西。她偷偷的在心里哭了起来。

“你怎么了,是累了么?”小刺猬看着面色略显疲惫的小小问。

“不,不是累了。有些东西。。。而已。”小小压着自己的心,回答。注视着,心里想着弯弯的样子,想念一下子成了洪水,泛滥的到处都是,混着泥沙撞击她的心。

那天夜里,她做了一个梦,弯弯回来了,坐在她的身旁低着头看小小入睡,手指穿过小小的短发,轻轻的扶弄。


她在梦里抓着什么,什么也抓不住。清醒的知道自己是在做梦,又不愿意立刻睁开眼睛。她不知道时间是过去了一分钟还是五分钟,只是很短,她能感受到。

“你今晚在这住呀!”一个男生的声音传来,小小以为是幻觉。

“对!陪小小!”小刺猬操着特有的大嗓门应和刚刚的回答。

迷糊着的小小喊了一句“谢谢你,亲爱的爱你,么么~”突然醒了过来,做起来。才从梦里记起今天搬寝室了。她什么时候睡着也不知道。周围一团遭。原来是同班的胖子帮忙搬寝室,小小想起刚刚说了那么一句不害臊的话,躺了下来,不肯下床。直到胖子走了。小小趴在床边看着满头是汗的小刺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她欲言又止,“我帮你收拾呀,还有什么没整理的么?”莫名的从嘴里吐出,小小感觉自己的嗓子给门夹住了,细细尖尖的有点走掉。

小刺猬抬起头看了一眼她,边收拾边说,“不用。”声音也在胖子走后变的温柔许多,完全听不出平日的女汉子十足的粗声粗气了。这时从窗子在吹进丝丝的风,两个人都静静地享受着风带来的凉爽。任着空气散发淡淡的静谧。

两个人一路上时不时冒出一句。反而将亲近感拉到了一种莫名存在的关系里。小小想起今晚自己是要一个人住在新寝室的,大家都不着急,可是小小不想让搬寝的事情耽误她多一些写论文的时间才做了这个决定。并不是带着刻意的疏离却也不小心独立在她们之外成了一个异类。我行我素。

望着身旁的小刺猬,小小充满了感谢。

重新回到寝室的两个人刚刚才坐到床上,寝室的们被人踹开了,涌进的是被子和褥子。

“今晚我也回来住,嘿嘿”原来是寝室的同学。刚刚有话要说的小刺猬有恢复到了沉默。和小小一起紧盯着室友,小小不知道小刺猬是抱着什么心态来看突然打扰两个人的小世界的侵入者,在她也就是小小,期盼室友说只是放行李,不会住在寝室。放还她和小刺猬难得两个人相处的自由时间。

“好啦,那就先这样吧。我先去洗澡一会儿回来”

“哎—门——”她和小刺猬几乎同时喊出来。门在她们互相对视一笑中被关上了。

“我想,我有一件事情要和你说。哎,恩,你要不要听?”小小问。

小刺猬笑“你说吧,还以为今晚会是我和你呢,还打算买啤酒。真讨厌。”

“哈哈,我心里还想她今晚不要来住。难得有一次这样的机会。只是我有话还要和你说,现在。。。”小小低下头来,不去看小刺猬。

“你有什么话,就说吧,”

“我害怕你承受不了,你还要听?”

“有什么接受不接受的了的?哎呀,你快说吧,我求你了”

小小突然觉得有意思起来,也没了刚才得拘谨。正坐好,“好,我是同性恋。”

“你知道么,其实,弯弯她是我的老公。”

“什么?难道不是你是老公么?”小刺猬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你更像!”

小小不得不承认,在外观上,自己是短发,走路也是一幅荡平天下的霸气外露。

“不是得,你们都误会了。其实这个不是因为外表来划分,她真的是老公我是媳妇。你难道没发现她很强势么?”小小抬起头看着小刺猬来问。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呢?恩?”听到小小的这句话,小刺猬呵呵乐着喝起手里泡好的燕麦“你觉得呢,反正是有点感觉。”

“感觉什么?很依赖她对么?”小刺猬点点头。“你们怎么在一起的?”

小刺猬的话打开了她的回忆大门,“她追我的,不然你看我这么笨又不懂追人的人,怎么可能追的上她呢?”小小无力的说着,内心却因此跟着无力挣扎反抗着不愿意承认单方面弯弯的追求,也含有小小对弯弯的好感。这似乎证明了爱情中是彼此的存在相
互认同才会成为情侣。而她和弯弯就是。彼此的视线相触都能感受到对方目光传来的炙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宋仲基和宋慧乔终于大婚了,这张歌单刷刷你的耳朵吧,来自他俩的红娘《太阳的后裔》。 这部剧颠覆了大多数韩剧的套路。第...
    段段不知味阅读 301评论 0 1
  • 大学是一个人才汇聚的地方,在大学中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形形色色,身份各异,数量众多。在计算机还不普及的年代,对于人...
    要多想阅读 1,624评论 0 4
  • 说说这本书 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没有书店的小镇,算不上是一个小镇。 关于买书 《岛上书店》一早就...
    大米的木头阅读 582评论 1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