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信号控制

交通信号控制的链条是不是太短了,向上可以延伸至出行预约,向后可以出行激励
的确,交通信号控制并非一个孤立的系统,它是整个智能交通系统(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ITS)的重要组成部分,与许多其他系统和因素相互影响。在此基础上,我们可以看到其上下游的连接:

  1. 向上延伸至出行预约:预约出行系统,如智能公交预约、出租车预约和共享单车预约等,能够预先获取到出行需求信息,这可以用于更准确地预测交通流,从而优化信号控制策略。同时,通过调整出行预约的安排,也可以影响交通流的分布,进一步优化交通信号控制。

  2. 向下延伸至出行激励:通过对出行行为的激励(如奖励、惩罚等),可以影响道路使用者的出行选择,如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出行路线等,从而影响交通流的分布,对交通信号控制产生影响。同时,通过激励措施,也可以促进道路使用者遵守信号控制规定,提高交通信号控制的效果。

以上的连接展示了交通信号控制在智能交通系统中的位置和作用,也体现了它的复杂性和挑战性。为了实现更高效、安全和公平的交通,我们需要从整体上考虑交通信号控制的问题,并进行跨学科的研究和创新。

还可以进一步扩展和应用到更多领域,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延伸:

  1. 与智能车联网技术(V2X)的结合:借助车辆与其他车辆、道路基础设施、行人等的通信,可以获取更加详细和实时的交通信息,从而提高交通信号控制的精确度和响应速度。同时,通过向车辆提供信号控制信息,也可以影响车辆的驾驶行为,提高交通流的效率和安全性。

  2. 与环境保护的结合:通过优化信号控制策略,可以降低停车和启动次数,减少车辆的油耗和排放,从而对环境保护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可以将环保目标纳入信号控制优化的目标函数,进一步提高环保效果。

  3. 与城市规划和建设的结合:交通信号控制的效果受到道路网络结构、道路容量、交通设施等因素的影响。因此,可以通过改进城市规划和建设,优化这些因素,从而提高交通信号控制的效果。同时,也可以将信号控制的需求纳入城市规划和建设的考虑中,从源头上优化交通信号控制。

  4. 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结合: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法,可以对大量的交通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从而找出更优的信号控制策略。同时,也可以通过持续的学习和优化,使信号控制系统具有更强的适应性和预测性。

  5. 与公众参与的结合:通过公众参与,可以获取到更丰富和多样的交通需求信息,从而更好地满足不同道路使用者的需求。同时,公众参与也有助于提高信号控制的接受度和遵守度,提高其效果。

以上是对交通信号控制可能的一些延伸,这些延伸不仅可以提高交通信号控制的效果,也有可能开启全新的研究和应用方向。

北京案例

调控需求
以调整出行结构为目标,综合施策,不断优化交通需求管理政策。
18.从源头上调控交通需求。落实《北京市区域交通评估实施细则(试行)》,在控规阶段开展区域交通影响评估,将评估结论及审查意见纳入控规成果;建立用地指标和建设规模指标优先保障制度,支持轨道站点微中心一体化开发,推动人口、产业聚集,提高轨道交通和客运枢纽沿线人口和岗位覆盖率;鼓励扩大推广电视电话会议、远程办公、网上审批等工作方式;组织实施第六次交通综合大调查,获取新时期首都交通需求源头规律性特征。
**19.从方式上调控交通需求。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强化外埠车常态化管控;提升“停车+公共交通”(P+R)停车场管理服务,鼓励远端驻车换乘;统筹路内与路外、居住停车与出行停车,深化研究停车收费价格优化调整方案;加强违停执法,压缩免费停车空间;继续实施小客车数量调控政策,年度新增小客车指标不超过10万个,持续加大向“无车家庭”配置指标的比例;研究升级拓展“绿色出行碳普惠”激励政策,进一步助推私家车出行向绿色集约出行转换。
20.从时间上调控交通需求。进一步优化预约诊疗制度,严格执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非急诊全面预约就诊,预约就诊时间精确到30分钟以内,有效解决就诊时段过于集中问题;持续优化上下午号源、专家号源和周末号源分配比例,三级医院上下午出诊单元比例达到1.2:1;完善预约转诊服务平台,促进形成上下联动的有序就医模式。热点旅游景区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落实“分时预约、分时游览”措施;深化研究通过高峰票价调节交通流量的时间分布。
21.从空间上调控交通需求。开通丰台火车站,分担北京西站国铁到发客流,分散客运压力;编制并实施《核心区旅游交通规划》,重新规划核心区旅游路线,核减热点景区游客日接待量,完成前门旅游集散中心外迁,有效降低核心区旅游密度;深化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普通高校向郊区疏解,推进首都体育学院延庆校区等5所市属高校新校区建设,降低中心城区在校生规模;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区域布局,推进口腔医院迁建等12个项目,加快中心城区优质医疗资源有序向外疏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至今还是偏执的认为,判断一个人是否开悟了,只需要看他有没有完成一元论的构建。你看,当这个小男孩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
    不凡的爱的魔力转圈圈阅读 225评论 0 1
  • 一、青春期心理发展的三个阶段 1、异性疏远期 2、异性吸引期 3、异性的眷恋期 二、青春期早恋心理分析 青春期的性...
    卢玲阅读 70评论 0 0
  • 孩子抑郁的7个求救信号: 1.反抗父母:处处和父母对着干,无端的对父母发火、甚至辱骂。一点小事不顺心就发火,严重的...
    飘雪的天堂阅读 46评论 0 0
  • 父母可以有负面情绪,有不好的感受,而且不是太大的问题,关键点在于父母如何控制和应对。 于是,就想着把它瞬间熄灭,短...
    天下谁人不读书阅读 55评论 0 4
  • 佩燃的旅行攻略成都篇子篇:龙泉山日出 成都年轻人的热门打卡地,我和一些朋友去凑热闹感受了一次。 出发目的地:龙泉驿...
    佩燃阅读 4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