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别两宽,余生安好。 ——致我短暂的感情

          我期待可以燎原的欢喜,带着赤忱的热爱,迎着漫天星火,轰轰烈烈且又至死不渝。我期待有一个人可以像冬日暖阳,将我带出无边的黑暗,将我冷漠的心悄悄捂热。我想有一个人能够让我在理性之余还有感性,可以自由的依靠、双向的奔赴,提起对方,满心欢喜。

        那个人,或许不是你了。     

        《你好,世界》与《蜥蜴先生和乌鸦小姐》让我们失去了理性,冲动之下,觉得两情相悦。后来想想,那喜欢好像隔了层纱,彼此触不到,错将依赖当做喜欢,其实都太过幼稚。

        刚在一起时,我们畅想过未来,我们对彼此诉说着对未来的打算,那个时候,我们的双眼中,满是彼此。

          你是理科男生,天生淡漠理性,我天生感性,可一次次泪水浇灌在失望的莽原,终于让感性退却,为了不再失望,不得不在满腔热忱下藏着冷漠,学会理性。后来,老师说双手交叠右手拇指在上更舒服的比较理性,或许我也天生较理性吧。

        其实我很自私,我把自己封闭,从不敢让人轻易入心。我看似热情,其实却很孤独,而你的淡漠,终是无法激起我的热爱。但我仍然学着接受,学着让你变得很重要,学着什么都想着你。那段时间,你真的很好,事事迁就于我,也会耐心地听我说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

        可不知不觉间,也不知道谁变了。同学聚会那天,朋友约我去玩,我算好的时间并告诉了你。你说可以,可最后还是误了点。我带另一个朋友没有对你说,其实这在我这里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你却生气了。原谅我没想到你生气是因为这件事,直到你发了让我把你说的话当一回事的说说时,我看着你不回的消息,才隐隐约约意识到。

          从那以后,隔阂就已产生。

          你喜欢东方,喜欢原神,喜欢方舟。从不玩游戏的我试着去玩,试着去了解你的世界。我会将我喜欢的事物发给你,其实我发的不多,只是想得到你的回答。那天,你告诉我,你看不懂我发的东西,那时候,我是失望的。是啊,学着了解彼此很累的,我了解你的世界也很累,可我喜欢的其实很简单,稍微一了解就会知道,可你,还是没有。为了不打扰你,我只能减少分享的数量,有时候下载了,又沉默着删掉。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发给你的消息你也不喜欢看了,挑着回我的信息。我每一次看到你回信息都满心欢喜,可是等待的过程真的很累。

          我伤心的时候,总是喜欢和你说,我渴望得到你的理解与劝慰,但是最后,我发的小作文中间夹杂着的寥寥无几的“嗯”,“怎么能这样”,后来你告诉我你不会说话,不知道怎么安慰我。我接受了,可还是让我慢慢积攒了失望。我所渴望的爱情是互相信任,毫无保留的,每次你不开心,都是我逼着你说出来。我们两个人,都太累了。

          其实,我渴望过别的情侣的生活。能够一起煲电话粥,一起出去玩,拍很多很多照片。可我们,不知道是懒还是什么,总之太过平静。三个多月的生活,我们居然没有合照,没有出去玩过,电话你都没跟我打过。

          我说不在意,你就真当我不在意了。可是我是在意的,我是渴望的,是你一直没发现,没有了解过女生的生活。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慢慢变累的,但当接到闺蜜分手的电话的时候,我突然觉得,算了吧。闺蜜三年的回忆太多太多,我这三个月却平淡如水。轰轰烈烈的爱情都能在时光中破碎,我们满是桎梏的喜欢又能撑到何时?

        我向你提了,我以为你会挽留我,那样我会觉得你还是在意我的,我的付出还是值得的。但是你没有,你说你想到了这一天,只是时间早晚;你说七月份你就想过分开这个问题,只是没跟我说。你问我是不是决定了,仿佛生怕我反悔一般。我淡淡的恢复了“嗯”,再没收到一句挽留。我给你留了挽回我的时间,我还给你发了消息,可都石沉大海,杳杳无音。

          我对你说我不在乎什么礼物的,本来都是大学生,花着父母的钱,都不容易。可你买了礼物,我还是满心期待。可是啊,七夕节礼物我分了半个月以后才收到,未免太过潦草。不过说来惭愧,送你的礼物我也晚了好久,没想到是订制,终究错过了时间。或许都没有认真吧,结果已是意料之中。

          你喜欢留在一个熟悉的地方一生一世,我却喜欢追逐蓝天和自由。我告诉过你,不管在哪里,我都是孤独的,但是我却深爱着不同地方带来的刺激。你说遥远不是归路,家乡才是归处。我认同,并不代表我就会这么做。我们对于人生的看法大相径庭,就算很多有很多一致的看法,也已经出现了无法弥合的裂隙。

          我们的生活千差万别,你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长大的宝贝,有任性的资格。可我自小独立、独行惯了,早已学会收敛锋芒。我花了很久让自己变成了不再斤斤计较的女孩,学着接受这个世界,但我觉得无所谓的事情,你却可以喋喋不休。我努力附和你,却不得不觉得你过于幼稚与任性。时间久了,难免生出嫌隙。

          或许,真的不适合吧。我希望一个可以宠我,陪我每一处风景的人陪我度过余生,可你是宅男,喜欢的只有游戏,你生气时默不作声,一下一下唤起我童年的噩梦。

          对不起,是我先提的分手。这一场恋爱,其实没什么持续的必要。对彼此都造成了太多的困扰,甚至没什么未来。感性的冲动必将被理性的决定击败,人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我更不会在一场感情里太过卑微。

          归根结底,最后的我们,都只是例行做一些习惯的事情吧。

          其实分了以后,我们都憋着一股气吧。所以最后,谁也没妥协。或许都是预谋已久,没有继续的必要了。

          安安静静说一声再见吧,十月开始时分手,明天就不再是十月了。就让这段感情随十月的渐行渐远而远去吧。

          我们在烟火人间中相识,也在潸然泪下中远去。感情是平等的,不平等的爱情,不要也罢。我的人生中不只有你,不可能为了你改变所有。我努力改变了太多,终于让自己不开心,所以我决定走了,亲自结束这三个月的冲动。

          山高水长,此后不再相见吧。一别两宽,我们各自安好。你去追逐你想要的平淡,我也去追逐我想要的自由和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