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5-在桂林的第二天

注:本文由日本相声演员、同伴入船亭游京写于4月20日,桂林。由中国海洋大学日语系同学友情翻译~


(1)有毒

(下着雨)许帅哥说今天看天气情况,9点和我联络,商量一下要不要去昨天的地方散散步。

因为今天也要搭夜车,不想被淋得太惨。

弄弄这个弄弄那个,拖到11点才出发。天气预报说有雨。

许:“帅哥,关于去西藏的事情……”

之前据我的了解,日本人要进藏的话,必须向旅行社申请,配一个当地导游才行,但是许帅哥坚持认为“没事儿的,能去的。”在青岛听了领事馆工作人员的解释之后,许帅哥总算决定帮我和旅行社联系了。

许:“刚刚和旅行社联系了一下,因为我是中国人,不能和你一起同行。”

游:“咦??”

许:“你和其他外国人一起参团,导游是特别配的,我不能跟着一起参团。咱们得分开去玩,哈哈哈哈。”

游:“不是,不要哈哈哈啊。咦??意思是到终点拉萨之后,我们都分开行动,就地解散吗??”(注:小哥写“拉萨以前”,应当是写错了。)

许:“对,但宾馆可以订在一起。晚上,能见面。”

游:“咦。。。就算宾馆订一起。突然变成一个人也难办啊!怎么办?”

许:“我会去的,一定要去一下西藏的。我也没去过那里。”

嗯,真的是心大啊!

说实话,这一路上一直是依靠许帅哥,我只是跟在后面而已,所以特别不安。而且既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中文。西藏这样的地方真的是简简单单就能去的吗??

出发之后先去吃饭。今天也是拼桌吃。鸡肉嫩嫩的特别美味!!

游:“许帅哥真的很喜欢吃西瓜呀!”

许:“我夏天是不吃午饭的,就切半个西瓜来吃,剩下的一半榨成果汁喝。因为便宜,1个西瓜就10块钱左右!!”

许“今天咱们去个近处的池子,夜景很美的。而且,桂林和熊本是友好城市,咱们也去看看友好关系结成纪念碑。”

下午1点左右,我们再次出发了。

许:“有点……没精神……”

游:“还好吗??”

许:“现在1点。正是午休时间……”

游:“咦?”

许:“我从小中午就得午睡。”

游:“那要不要找个咖啡店休息下,上学的时候下午上课不困吗??”

许:“学校中午能休息1个小时左右,日本没有这样的休息时间对吧。”

游:“企业的话可能各有各的规定,学校是有休息时间的。”

最后去了汉堡王。

这是放了疑似腌渍猕猴桃的碳酸饮料,味道很清爽。不知不觉就休息到了大概4点。

休息的时候查了一下西藏的情况,越查心里越不安。。。许帅哥午休完之后,给介绍我们认识的京大前辈打了电话,商量一下去西藏的事。

“唔,是和其他外国人一起对吧??没问题的吧。要用到的也是些简单的英语吧,你们又不是要互相聊哲学,再说中国人的英语也不一定比日本人好多少,就去一趟呗??再和许帅哥好好商量一下。”

一个大而化之的建议。。。

外面完全凉了下来,湿气没了,风吹着也很舒服。

买了10块钱的鱼食,扔下去之后有很多小鱼游了过来。

园子里有很多国家的桥。

许:“我们去看桂林熊本的友好纪念碑。”

这种树不太常见,树上挂着红色的小小的果实(注:槟榔树)。

游:“没怎么见过这种树啊。”

许:“这个果子能吃的,要不要来点儿??”

游:“算了,都掉下来了……而且不能再吃坏肚子了,还是不吃了。”

许:“可以吃的。”

游:“我就算了。许帅哥吃吗?”

许:“唔,我不吃。以前吃过一次。”

游:“什么味道??”

许:“味道很冲。”

游:“冲??味道很冲吗??”

许:“嗯,挺冲的,吃了之后有种脑缺氧的感觉。”

这是毒好吧!


(2)在桂林的第二天

一直没找到桂林熊本的纪念碑,本以为会在路过的公园里,结果一问,人家说“不在这里面,在那边。”朝那个方向一走,又走过了。

??

是公园周围的小路吗??经过那条路到了地图上指示的地方,可工地上和停车场里的人都不知道碑在哪儿……

游:“是不是那个??”

这个看起来大概是熊本风格的建筑…大概吧,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一片儿已经像被废弃了一样难以辨认。

院子里的日式庭园。

桂林和熊本的友好纪念碑,找到了。

Yeah!!

回吧,许:“咱们去刚才问过路的那个公园爬个山,从高处感受一下这儿的景色。”

然而到了入口时卷帘门已经降下来了,许帅哥去和窗口的人交涉了一下。晚上点灯时好像会有新的游客过来,1个半小时之后才能入园。

许:“接待处那个人态度太差,让人反感。”

我们决定返回一开始去的公园。

这些奇石是这个公园有名的一景。

竹子上刻着游客的名字。

给鱼投食的人旁边有个撒尿小童。小鱼们大口大口地吃食儿……

许:“哈哈哈,那孩子的奶奶太逗了。”

游:“她说什么了吗??”

许:“哈哈哈,她说‘这是给鱼喝的牛奶’。”

三代人都不正常啊!

今天的晚饭会不会也有“这片湖里的鱼”啊,不由得想了起来

这座塔是这几年重建的。

这副牌里1到10的牌面都各有8张牌,扑克牌盒子上写着“娱乐莫赌”。

这道菜难得一见,食材是花生的茎,咬下去有花生的香气。

许:“这个太少见了,我家乡那边从来都是把茎扔掉的,以后要留下来吃。”

外面天色暗了。

遇到了街头音乐人,是两人组合。

许:“以前和媳妇来的时候,他俩就在这儿唱,就是这个沙哑的声线,六年前他们还是学生。”

游:“诶,那挺让人怀念的啊,他们已经是专业歌手了吧?”

许:“不清楚。”

游:“……这些年他俩是不是每天都在那儿唱歌啊。”

许:“不知道。不过有很多音乐人为了追求自由而选择在公园唱歌,和演出场所签约的话,每天的行程都会被固定起来。他们需要的是自由。”

洋气的灯光。

那么就写到这儿,今天也去坐夜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