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回回梦你回家来

又到一年清明时,又到一年断魂日,对于痛失亲人的人来说,又到了满目苍凉,心里溢满泪水的日子,是不是有种心灵的感应,这几日,我频频做梦,多次梦到父亲,昨夜,我又做梦了,父亲啊,久别的你又走进了我的梦境,我好幸福又“见”到你......

忙碌了一天,深夜刚刚入睡,忽然听到你熟悉的声音,你在唤我名字......,我一阵惊喜,立即起身,循着声音找你......你在楼下唤我,我疾跑下楼......真的,真的是你啊,我的父亲,我来到你的面前,紧紧地抓住了你的手,欢喜地留下了泪水,我看到你又瘦了,我说你去了哪儿,我好想你,我们回家吧。你微笑着点头......

我们迈进家门,母亲正一个人坐在那个空荡荡的大院子里,看到你,母亲跟我一样欢喜地不住地擦着眼睛,说你总算回来了,家里很多事要等你去办呢?好似你出了远门。

我们家院子里贴满了你的照片,有大幅的,也有小幅的,又彩色的,也有黑白的。我走上前,仔细看又觉得不像你,因为哪张也不如你好看,你看了也说不像,说化妆化的太浓了,一向注重形象的你说,摘下来吧,改天照张好看的再挂,我们正要去摘,母亲过来拉着父亲的衣襟,说,你快去定几桌酒席,你的公事大家伙都来忙活,我正愁呢,你回来就好好请请他们,父亲应允了一声,好,父亲的公事?我纳闷了,还有这些照片,这到底是天上还是人间,是梦境还是真实?我正极力回想着,想着,忽然惊醒......

原来是一场梦!一场空梦,我赶紧再闭上眼睛,希望再次入梦,想再看一眼父亲,可已经是一种奢望!

父亲啊,自你离去,我们从冬到春、从春到夏、从夏到秋,望穿了秋水,望断了天涯路,我们等你盼你,可是再也没有等到你回来,只有在被泪浸湿的夜晚,你几回回入我们的梦中来......

母亲说梦到你回家,母亲问你去了哪儿,为什么不给家里打个电话,你说,我去了北京,我知道你们的牵挂,可是我没有电话没法打......母亲解梦说,是不是你出事的时候想到亲人的牵挂但手机却已掏不出,什么已经来不及......我安慰母亲,父亲托梦告诉你他去了北京,,说明父亲去了一个好地方.

弟弟说梦到你回家,你满身伤痕一身泥,脸色铁青神无力,你让弟弟扶你到床上歇一会.......

小妹说梦到你,说梦见你头破血流扑倒在地,孤立无援自己不能起......

我曾梦到你,你瘦弱不堪靠在沙发里,轻若鸿毛,我紧紧地把你托起在我的怀抱里.......

一场场梦,似真如幻,一幕幕,都是那么惨烈,那么凄凉......

偶尔我们也梦到你慈爱的笑容、挺拔的身姿、忙碌的身影、爽朗的声音.........可总是那么飘飘渺渺,稍纵即逝......

我们“幸福”地彼此分享着与你相聚的梦,那是幸福的梦,虽然已是永远的分离,我们以梦到你当作你的垂爱,我们极力回忆着那短暂的梦境,回忆着梦里有关于你的一点一滴......。依靠这美丽的梦,将我所有悲苦编织进我的年月和日期。

父亲啊,我无数次祈求上苍,如果能让一次梦境变为现实,如果你能再回家一次,我愿放弃世间的所有,甚至用我的生命!可是.....无论如何,你却再也不能回家!

父亲啊,如果你泉下有知,你就多多入我们梦中来,让我们在梦中相见,微笑着相见......

无戒日更挑战第十二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见你 空中没有一丝云,头顶上一轮烈日,没有一点风。天上仿佛有九轮太阳,地上像着了火。 又开始站军姿,一站又是...
    羽佳王君阅读 163评论 0 2
  • 听说 雨天 适合思念 而此刻 窗外飘雨 室内听雨 竟真的有一些淡淡的忧愁 我真的不想也不愿意 这样一眼望到头 ...
    慢慢茶阅读 220评论 0 1
  • 楔子 “我曾许你一国浮华,也曾许你百年娇柔,只是当鲜血染红了我的国度,当无数灵魂哀怨着不愿散去,我的血统不允许我一...
    箫何阅读 2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