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先生,你好吗?

有生之年,还能再相遇吗?

我不知道。刘先生,你知道吗?

我已记不清你的电话了。

不只电话,通讯地址,最后一次打电话的时间,都模糊了。

也许我会忘了你的名字,只记得你姓刘,是刘先生。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删除”

相识是在某年六月。当时你即将毕业离校,我的期末考试也如那个夏天如火如荼。

因为工作分配结果未出,你需多逗留些时日,而这这便是我们所有接触的交集。

或许,当时你只是觉得无聊,把它当成眼下消磨时间的办法,对于当时的我来说,这也许就是生命轨迹。

那些天,每天都会见面,甚至可以结伴游玩,外加美餐一顿。其实考试在认识几天后就结束了,我执意没有回家,而是留在了学校。

你带我去吃火锅,在路上不忘调侃:一边吃火锅一边淌汗,过瘾!而后又狡黠一笑,自说自话:里面有空调,不热。我的心里飘来一股暧昧:热又怎么样呢,只要一起不就很好吗?

我拉着你坐轮渡,趴在栏杆上,盯着轮渡前行时抵开的浒苔大惊小怪,你看着手舞足蹈地我有些木然。我反问你:不美吗?你没有作答。

有时候,你会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些深沉的话,像是规劝,又像是倾诉,听得出来你言语中暗藏的无奈,我虽然心疼,却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只是恩恩啊啊回应。

我任性的在雷阵雨最凶猛的时候冲出宿舍,奔向学校南门的海边,叫嚣着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你想阻止,苦口婆心无果,放心不下,最后跟了上来。结果你比我惨得多,我回寝室冲了个热水澡,你却只有凉水澡,还差点感冒了。

我问大学四年,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你说太多了,记不清了。如果你说最遗憾的就是这么晚才遇见你,那我就会给你个大大的拥抱。没有如果。

我说如果你妈和媳妇吵架了,你怎么办?你说不能让妈受委屈。那媳妇呢?年轻人就应该让着长辈。我满脸正气地说你太大男子主义了。你不反驳,但只说男人不就应该这样吗?

那时的你已经懂得男人的责任与担当,可那时的我还只是个傻傻的姑娘,你的话我不懂,你的心情我理解不了,你的理想我爱莫能助。当我有所体会,有所领悟时,一切都回不去了。

某天下午,我们去海边,赤着脚踩着柔软的沙子走啊走啊。现在回想,最美的不是夕阳下金光跃动的海浪,而是有你相伴的安稳。

那时你同学路过我宿舍楼时曾大喊我的名字。我和舍友探出头,远远地看见几个人笑嘻嘻地回头看着我们,我有些儿害羞,心里还嘀咕这是你同学的恶作剧吗?

那些天你都会先送我到楼下,再折回你的宿舍,我不希望你绕远,但你总是坚持。

那时的我依赖你。正因为依赖你所以总是以白痴、无智商的纯纯学生妹形象出现。你肯定觉得我就是个孩子,不知道陪我这样的孩子玩耍你是否会觉得厌烦呢?是否也只是逢场作戏呢?

就算是逢场作戏,这出戏也仅仅上演了半个月便草草收场。


分别后,我们偶尔电话或者网络联系,不温不火,关系波澜不惊,大家都保持着一种默契,没人打破这微妙的和谐。

或许是太想引起你的注意,我养成寄明信片的习惯。变着花样填满上面的空白,心中奢望你能读懂背后的小心思,只是你从不曾回应过。

“像所有学妹一样,她有足够的理由接近他,当然,跟所有不愿意和学妹升华革命友谊的学长一样,他也有一万种理由推掉和她的约会。”是不是如果我开口了,不可避免的会成为那个被推掉的学妹。

但又或许你一直在等我开口,只是我浑然不知,慢慢消磨了。

分别后的第二个元宵节,我独自登上开往你家乡的车,促成了第一次重逢。

那时,你身边已有璧人,我也有想法答应身边男生的追求。相对而笑,无言对无言。

我们不过是知道了彼此都好。


尽管我口口声声宣称:我爱你,与你无关。但其实我也想要一个你的答案:是否爱过?

不敢问,只因怕失望。

一年前,我们彻底断了联系。我时常为这样的结局难过,我不奢求执子之手,只想做朋友,现在看来机会渺茫。

不知道现在的你是否一切都好,是否已经完成了个人大事,是否还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努力拼搏,是否还想通过升学再为自己争取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

不管你在哪,正在做什么,幸福就好。

我常常会奢望在未来某个时刻不经意的偶遇,问候一句:“好久不见!”

也许那时我们已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于我重逢的最大意义是重拾情谊,无关遗憾。

现在的我很好,希望你能看到这些文字,告诉我,你也很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私信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了冷冷的雨,天气不好,整个人也不好了。昨天到现在发了好几次脾气,并且全是没用的,对牛弹琴。每次进班了发一通脾气,...
    七月令阅读 284评论 0 0
  • 385款轿车实测油耗!难得一见的数据 车图腾 02-22 21:16 大家知道,汽车都标注了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
    情非得已难以出口阅读 1,024评论 0 6
  • 四年了,我妈嘴边常念叨的仍是这件事,如果你高考前多看一个小时书,高考时多考一分,你就可以留在我身边上大学,不用跑那...
    零售业毛毛虫阅读 301评论 0 0
  • 72 入学后第二个月得知刘素梅在三班,牛星也在三班,和孙成同村的王明宇的堂哥王豆也在三班,王豆说三班最漂亮的...
    昭平湖阅读 118评论 0 0
  • 《单车》 夕阳下驻停的单车 虽美了过去 却 滞不住岁月的蹉跎~
    笙歌远阅读 1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