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仿佛因为我爱你开始的┃骑着青春过大河(06)

  一个青字加一个春字,就成了我们的青春。“青”字的意思有多个,在汉语字典里,一般是指一种颜色,这种颜色是小草的颜色,小草的一抹绿时常让人心情愉悦,身心舒服。青青柳色新,总让人看到希望,一年的开始。所以,青也代表了一种萌动的力量,力量虽小,可却能撬动一块石头。

  “春”也不难理解,一提到春,就会想到节气里的春季,春季也是一年的开始,是一切美好未来的伊始。

  青春两字合起来,就表示我们的人生是刚刚开始的,我们的心就像小草一样,萌动着。我们不会知道自己将来长成什么样子,也不知道自己以后会走哪条道路,有可能自己会走上歪路,也有可能走上一条康庄大道。

  因为不明所以,所以不知道什么适合自己。当自己第一眼看上一个人时,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看他或她,可能是因为她或他的长相看起来让我舒服,也可能是因为她或他的某个地方吸引了我。

  女生看男生的一撮淡淡的胡须,会心动那么几刻钟,男生看女生日渐丰满的胸部,也会心动那么几天。所以从生理上来看,青春真的好像是从我们喜欢上她或他开始的。

  记得我第一次对她心动的时候,是在初二上学期选班委的。那天,我的眼睛紧盯着黑板,到选体委的时候,我的耳朵里回响着唱票同学的声音,“李……一票。”就这样,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了黑板上,唱票结束后,我名字后面仍然挂着那一横杠,那一横在其他学生看来,是有些尴尬,可在我看来,却很好。我头一次得了一票选票,怎么会不高兴呢。

  下课后,她跑到我课桌前,笑嘻嘻地跟我说她是那个给我投票的人,我心一惊,抬起头仰望着她的脸颊,好像在仰望一颗星星一样。出于礼貌,我站起来,笑了笑,“谢谢你啊。”

  她摊摊手,“没事,小事,都是小事!”女孩摊摊手,又扣扣手,好像还想说什么,可又没说,嘴角微微一张一合的,现在回想起她那样子,还是会忍不住发笑。

  她的脸颊涨红得有些可爱。终于,上课铃快要响的一刻,她鼓起勇气,“你不用灰心,加油,下学期一定会选上的。”我看看她,点点头。

  上课后,我暗自思索,其实我对于选班委并没有太大的兴趣,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认为我喜欢当体委,是因为我喜欢跑早操的时候跑在最前头,还是她有看到我课间在篮球场拉单杠。

  因为那一刻对她有些好感,所以对她心动了那么几周,也因为那段时间,我的小宇宙蠢蠢欲动,体内的肾上激素分泌得厉害。所以为了她的一票,我开始认真学习,拉成绩,主动和周围同学聊天讲题,上体育课的时候,偶尔也会主动帮体委拿体育器材。因为有了动力,加活力,到了下学期,重新选班委的时候,我的名字再一次出现在黑板上,名字后面不再是只有孤零零一票,而分别是26票一次,30票一次,26票选的是生活委员,30票选的是体委,两个职位选票,我的票数都是最高的。班主任为了让我集中干好一样工作,提议让我当体委,生活委员另选。我说好。

  后来,因为我的好表现在同学们心里留下映像,所以直到初中毕业,我都当着体委,连任三届。

  因为我的生命中曾经出现了这么一个女生,一个肯相信我的女孩,所以我的青春不算太寂寞,不算太寒酸。

  大人们常说青春期喜欢一个人,谈个恋爱是件错事,是不应该的,它会影响我们的成长。不想他们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青春期是一个开始,我们不可能听话般度过一个平淡的青春少年少女时光,我们都不甘青春期变得苍白,没有一丝春意和青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