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半年后,思想转型升级的一天。

今天的文章,又是半夜来撰写,因为今天是秦王会商学院济南分院干货分享的一天,群里大牛们都来济南,讲实操讲案例,会后晚饭时间,大家边嗨边聊,回家时又快11点了。

今天干货内容太多,有时,还真的有点消化不了。收获如下:

今天的分享,朋友们说的几个创业的小理论,我觉得很强大,起码我自己受用。

萃云院长说:“很多传统企业老板只关注销售,不关注营销。”我觉得有道理,传统企业老板大多是产品思维。

青岛心宽弟弟说:“给互联网企业讲管理,给传统企业讲营销。”这点也很赞,这分别是两类群体的痛点。并且他给我们分享了S to B和B to B。特别是S toB大家觉得很新鲜,很受益。

心宽弟弟说,S to B是赋能、协同的理念,S是供应链 B是小B,是个灵活的B,S和B的关系是弱关系。那么B to B是控制、管控。

哇,我貌似有点懂,你看明白了吗?

同时他给我们分享了两个公众号:“BTOB圈”和“真顺基金”(TOB的案例比较多)

来自北京的淳王爷是个60后,说:90后是试梦率。没有商业模式,就不要开公司,这点也很赞。

分院院长李萃云说:商业模式是公司的发展,营销模式是生存的手段。

魅舞说:“好产品自带裂变,客户越懂就越信你。”

张兵分享:赚钱的都说自己在做生意,没赚钱的都说自己在创业。

卖产品不是卖模式

卖产品赚钱,但是不值钱。

卖模式容易裂变知识

又有理论又有实践的人非常少

举例太监就是只有理论没有实践的人,他能看到皇帝行房事,但是自己没有实践过,皇帝呢,只有实践没有理论。

如果你是个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人,那就非常牛了。

做生意只要找一个市场已经有需求的点就行了,你需要做的,就是不断满足他。

同时我们交流了一些创业的周边内容,比如情怀与商业。

创业之前觉得自己是创不了业的,因为我是个有情怀的人,情怀是个那么高逼格的东西,而商业又是那么赤裸裸,两者无法兼得。

今天的分享让我懂得:商业和情怀并不矛盾,也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而是互相补充,协调发展。

想创业,没有情怀是不行的,只有情怀没有产品肯定也是不行的。想做大,必须要有情怀,而且得是真情怀,并不是像某些商家,知道要嫁接情怀自己没有而去造一个硬加在上面,总给人不伦不类的感觉。

情怀让产品更有质量,产品让情怀落地。为什么一部分有情怀的人在创业过程中死掉了?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只卖情怀没有产品,或者说他的产品不足以支撑他的情怀,所以死掉是正常的。

这让我想起了我在创业之前最纠结的事:“我要创业,但是还要生二胎?两者对我都重要,那我应该怎么选择,舍谁弃谁?“很纠结。

为此我还专门做了个小采访,问客户:“如果有一天,我挺着大肚子来跟你谈业务,你是一种什么感受?”一部分客户说:“我会挺佩服或者尊敬你,还有可能想方法帮你推荐点业务。”另一部分客户说:“反正我是会不舒服,同时还会觉得这女人至于吗,怀孕了还出来拼。”

当时大部分朋友劝我:“要么现在生,晚创业,要么现在创业,晚两年再生。”

为此我纠结了很久,终于在遇到能源张部长和王部长那天,把心中的结给解开了,他们说:“两个都得要啊,并且每个都得做好,因为它俩并不鱼和熊掌的关系啊!只要把握好节奏就可以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心中豁然开朗,想想可不是吗,他们是两码事,并不是鱼和熊掌的关系。所以从此就开始“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了。

今天的分享会,解开了我的所有困惑,有一帮同频并且同龄的人在一起创业,真的是件极其幸福的事情,更何况我们还有很牛的商业密码与强大的后盾。

也许你觉得,我们分享的那都是理论,没有落地的东西,都是耍流氓,非也,我只是没有把实操案例写出来吧了。

没有理论支撑的案例,也是耍流氓。

就写到这里吧,口干舌燥嗓子疼,这几天没有好好休息。

明天继续在家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可能也有所察觉了,今天北京的秋天来得挺快,金九银十的求职者们又开始躁动起来。 那种长得好看又坚持不懈的精神,对心...
    皇家进修所阅读 663评论 2 6
  •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和那个爱过却没有结果的人重来,那你们的结局是不是就和现在不一样了。 如果你一早就明白珍...
    一个人憔悴阅读 543评论 2 2
  • 写作训练营结束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恢复了。 尼采曾说:“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
    筑天阅读 193评论 2 2
  • 生命中最美的韶华,亦或是最狼狈的时光,你最想分享、共担的人是谁? 亲情?爱情?友情? 细数周遭,我比较惨烈。 我最...
    甜辣沛公阅读 172评论 0 1
  • “两碗烩面。”点完单,她坐在凉丝丝的餐馆里,贪婪地说好凉快好凉快。 男人一言不发地笑着看着她。”都有什么凉菜,老板...
    燃烧的向日葵阅读 22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