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雪|2022年6月成就事件

〇、前言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6月底,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

从3月初到5月底或者封控在单位,或者封控在小区。6月初解封后也不太敢出门,至今没有离开过所在的区,甚至没有离开小区的方圆2、3公里。有时候,我会想:3月前的生活会恢复吗?疫情开始前的生活会恢复吗?我并不确定,虽然有担忧,但是担忧也是无用的。世界在变,其实我也在变,但我也希望自己在变与不变之间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平衡点。

每个月的成就事件梳理是一个里程碑,肯定自己过去一个月的成就,也为下个月继续努力积蓄力量。加油!

向阳而生

说明:主要按照整数周梳理,6月包括第23周到第26周。

一、一个人(自我):健康+成长+兴趣

1.1 身体健康

1.1.1 高效睡眠

1、6月的30天里,7:00前起床24天,23:30前睡觉25天。

幻雪的早睡早起月统计柱形图

2、有意识地践行的是4个睡眠周期和5个睡眠周期。


幻雪的夜间睡眠情况

3、6月的30天内,有30天安排了日间小睡,小睡36次,平均每天至少1次。

幻雪的日间小睡月统计柱形图
幻雪的日间小睡类型

1.1.2 运动健身

1、慢跑:
6/9重启公路慢跑,6月份共慢跑6次,每次2公里左右,均顺便做核酸检测。


幻雪的6月慢跑记录
幻雪的2022年慢跑图

2、健身:
6月份的轻健身共22次,比5月份少了一半多。

  • 足踝防崴伤训练11次,肩颈部疼痛缓解训练10次,驼背体态改善训练1次。


    幻雪的6月轻健身记录
幻雪的慢跑外运动健身的月统计柱形图

1.1.3 饮食

继续居家办公,继续每天给自己做一日三餐,继续每顿饭尽量做到均衡饮食。

1.2 学习成长

1.2.1 爱自己

1、5月下旬到6月初,完成了KnowYourself·爱自己共练营的10天打卡。

2、永澄·真实的力量
听了永澄老师四次课的录播课,做了简单的课程记录。

1.2.2 《卡片笔记写作法》

1、和Grace共读《卡片笔记写作法》。

  • 6/2,和Grace共读《卡片笔记写作法》第一章
  • 6/15,和Grace共读《卡片笔记写作法》2.1-2.2
  • 6/23,和Grace共读《卡片笔记写作法》2.3-3.2

2、和Grace隔空听课

  • 6/4,和Grace听《卡片笔记写作法》第1课
  • 6/5,和Grace听《卡片笔记写作法》第2课
  • 6/8,和Grace听《卡片笔记写作法》第3课

3、自己完成《卡片笔记写作法》第一遍阅读;在第三次共读前开始第二遍阅读,阅读了2.3-3.2的内容;在第四次共读前预习了3.3-3.6的内容。

1.2.3 灵感管理

1、6/18起,基于网络小说新开了一个幕布笔记,分析了自己喜欢的小说类型、看小说的理由,也收集了一些关于网络小说的我感兴趣的文章。

我和网络小说-幻雪

2、6/19起,对娱乐项目的概念进行调研,发现和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不一致后,寻找更为恰当的四字名词,最后选择了“影音视听”,并基于此制作了一个幕布笔记,收集相关内容。同时,也调整了时间记录APP、时间统计的表格中的相应词汇。

娱乐节目→影音视听

3、6/21起,搜索时间记录备注中的名词、动词,并记录在时间记录的幕布笔记中。一边澄清不同词汇的含义,对名词找搭配的动词,对动词找搭配的名词,一边修改备注,尽可能让时间记录的备注一致化。

1.2.4 精时力

完成崔律·6月重构你的精时力系统的18节课的学习。
成果:18份课程记录、18份学习日志。

1.3 休闲娱乐

1.3.1 影音视听

1、综艺
第23到27周的前半周,看了四个综艺节目。

  • 《春日迟迟再出发》12期彩蛋版、番外篇。
  • 《脱口秀大会2021》全21个视频。
  • 《很高兴认识你2020》第01-03期。
  • 《很高兴认识你2021》第01-02期。

2、动漫
第27周的前半周,开始二刷还是三刷动漫《3月的狮子》,已经看完了第01、02集。

1.3.2 户外旅游

6月份,3次逛远香湖公园。

  • 第一次是6月1日刚解封,和WHH在下午逛公园。
  • 第二次是晚上和邻居KL逛远香湖公园,之后还去了附近的商场买了零食饮料。
  • 第三次是相亲见面,因为不能堂食,和对方在公园吃外带的麦当劳,逛公园、聊天。

二、一伙人(关系):家人+他人

2.1 家庭温暖

1、6月份,每天给爸妈发祝福红包。
2、第23到27周,和妈妈语音聊天4次。
3、6/19,祝爸爸父亲节快乐。
4、6/1、6/3,分别收到弟弟送的羊肉汤罐头、牛肉、烧饼。


220603-吃上了弟弟送的家乡的羊肉汤和烧饼,开心~

2.2 人际交往

幻雪的人际交往月统计柱形图

1、精心的时刻:
(1)第23到26周,和四位朋友语音聊天16次。
(2)6/1,和WHH逛远香湖公园。
6/11上午,在邻居KL家聊天。
6/11晚上,和KL逛远香湖、宝龙广场。

2、称心的礼物:
(1)送
6/9,将首饰盒等用快递寄给堂妹雪雪。
6/11,送给邻居KL一箱粽子、2份青椒,收到KL送的香蕉和甜瓜。
6/15,将处理的纸质书用快递寄给Grace。
6/18,寄牛肉、羊肉汤等给GY。

(2)收
6/1,收到单位工会发的物资,有蔬菜、肉类、粽子等。
6/1,收到刘老师送的四根香肠,特别好吃。
6/12,收到周老师送的美早樱桃和水晶樱桃,并加入水果团购群。

3、服务的行为
6/13,帮周老师带回快递。
6/18,帮志愿者周老师敲门提醒几户邻居做核酸检测。

2.3 社群活动

1、6/5、6/12、6/26,参加了三次太和殿的团建。

2、6/9、6/17、6/24,和崔律进行高能的互相陪伴,分别用瞩目视频交流、微信语音交流。

三、一群人:工作事业、社会贡献等

策略:以当下的成果产出为导向;在能力圈里努力;找到自己的兴趣、热爱、天赋;找寻导师;能级>认知>能力;重复的任务流程化;用系统去驱动。

3.1 本职工作

1、顺利完成春季学期两门课的日常教学、成绩评定和结课归档任务。

2、顺利完成冬季学期三门课的线上结课归档任务。

3、顺利进行夏季学期一门课的整体备课、2000班授课、2002班授课(进行中)。

3.2 社会贡献

1、6/19 9:00,向朋友HL分享资料的分类整理。

2、6/25,在小区做核酸检测的医生助理志愿者,首次穿大白,首次做医生助理志愿者,感觉自己棒棒哒。


220625-幻雪首次做小区的医生助理志愿者

6月的美好记录

1、美食记录
6/4、6/5,可乐鸡翅根


可乐鸡翅

6/6、6/7,香菇土豆排骨
6/8、6/9,红烧肉


红烧肉

6/14,土豆炖鸡块


土豆炖鸡块

6/17-6/22,美早樱桃
6/19,下午茶:草莓大福布蕾奶茶
6/21,麦当劳午餐
6/22,香肠蒸饭
6/23、6/24,烤鱼套餐
6/25,下午茶:杨枝甘露
6/28,烤鸭套餐
6/29,小杨生煎套餐
6/30,汉堡套餐

2、美景记录
6/5,傍晚在阳台看到雨后彩虹。


220605-傍晚看雨后彩虹.jpg

6/14,晚上看到圆月。


220614-圆月当空

6/24,傍晚在小区群看到邻居拍摄的晚霞,立即走到连廊看风景,虽然没有看到最美的晚霞,但是看天空的感觉也很好。


220624-小区邻居拍摄的晚霞

ChangeLog

制作人:幻雪
制作日期:2022/06/25
更新日期:2022/06/26、2022/07/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大成就事件 A、爱自己的践行和学习 学会真正的爱自己以及爱上真实的自己是2022年我的年度钻石期待。该期待从4月...
    幻雪美美哒阅读 132评论 0 2
  • 〇、前言 为什么要梳理成就事件?永澄老师在2021年的成就嘉年华中提到: 梳理成就事件的目的是自我赋能、成果展示。...
    幻雪美美哒阅读 221评论 0 0
  • 〇、引言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从跟着起航号短期赋能社群梳理月度的成就事件开始,我几...
    幻雪美美哒阅读 260评论 0 1
  • 〇、前言 马上就要12月的月底和2020年的年底了,我要通过梳理12月的月度成就事件,更新2020年的年度成就事件...
    幻雪美美哒阅读 418评论 0 2
  • 〇、前言 10月份,我的的三大重点目标分别是健康瘦美、学习成长和创造生命伴侣。接下来,我将对每个重点目标的达成情况...
    幻雪美美哒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