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辛奴》——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那时他想:千年万载,若总有这样的景色,其实也挺好。

树叶打着旋儿的飘落,薄凉悠闲地躺在回廊下长椅上闭目养神,赤脚翘着腿儿,手里拿着一片落叶,有一下没一下地转着圈儿。

初瑕静坐在正堂里读书,不经意抬头,恰看到这一幕,目光就那样柔和起来,静静地看着。那时他想:千年万载,若总有这样的景色,其实也挺好。

可是!他突然脑海里浮现了另一些画面……

“薄凉!我再说一遍,你要修习神术便留在自己殿中精心修习,若嫌局促施展不开,亦可自行去后山瀑布下的清池边。不要再去大神宫去骚扰众长老,神族长老、神官鹤骨霜髯皆是你我长辈!你若再无礼捉弄,休怪我!”这丫头,好好说话是不会听的,非得要他摆出一副狰狞的嘴脸。

“哦!他们又向你告状啦?”薄凉一个激灵惊坐起,并没有表现出初瑕想要的效果,反而盘腿而坐,单手托着腮帮子,无奈地说,“唉!这些长辈不要也罢,真没气量,屡次三番向小辈吐槽,压根儿没有容人之量!”

“所以,你是不知悔改了?”初瑕冰冷,面露不悦。

“知!徒儿当然知悔改了,不知悔改的那样过分的败类小人,徒儿又岂会做!”薄凉瞪着大眼,透着无辜。

“你!”初瑕气绝。

初瑕抓狂暴走中,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自薄凉到他身边,不过一年光景,他的日子就麻烦不断:她身为妖族公主,乱施媚术,竟敢使得整个神族王宫的侍女们心乱情迷,公然挑逗诱惑王室神官、众长老们,害得须眉长老差点失身,惹得神族朝堂内外哗然!成日薄凉只知玩闹淘气,终于有几日乖乖听话修习神术,学会了又去捉弄他宫中侍从,宫中大小事务停止运转了好几日!他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苦口婆心教育她多行善事,才会收获善果。她托族人送来她曾在妖族豢养的信鸽,解释了一番此信鸽如何神气,非要嚷着替神官们收发信件。他以为她听懂他的话,爱心爆棚,谁成想她却借机窥探神官大人们的各种花边八卦,直接导致神族的模范夫妻风神、雨神吵着要离婚,闹得满城沸沸扬扬!岁末祭典,她随他参加祈天仪式,如此严肃,她竟蜷缩着睡在他脚边,口水流得神帝都扶头不忍直视!

他向来清冷傲娇,不苟言笑,神术造诣已入化境,神族众人对他无一不是恭敬有加。

可自从收她为徒,如今,连神宫最低阶的小侍从都敢背后对他指指点点,他已然成了全族的笑柄!

这样下去,他都有小情绪了!

翌日。

“这套心法你究竟还要几遍才能记住,我都喝了三壶茶了!”又空了,初瑕“砰”一声将茶壶放桌子上。

薄凉又装傻卖萌装无辜,“师父,那茶真有那么香么?”

“是我说的嗓子干!”初瑕真是服了,她总是用一句话就能噎死自己,“嘴皮都要磨破了,为什么就是学不会?!”

“哦。”薄凉突然歪过头,一旁笑嘻嘻眯着眼,梨涡浅浅,透着贼贼的俏皮,问道,“师父,你今年高寿啦?”

“嗯?”初瑕微愣,忽然这么一问,还真得好好想,“我想一下,今年已有十万三千一百四十岁。”

“那么老?!”薄凉惊得下巴颏儿都要掉到地上了,一脸嫌弃。

“会不会聊天?”初瑕抬手用力弹了一下薄凉的脑门,得意地说道:“族中有威望的长老不少是上古功勋,即便不是,也是几十万岁的老骨头,行将就木,羽化融于天地之间。我身为主神官,才区区十万多岁,正是风华绝代之际!”

“嗯…还好,差了十万岁,还是可以接受的!”薄凉自顾自地掰着手指头算,没去理会初瑕自我感觉良好的风华绝代。

初瑕不安,“什么还好?”

居然被问到了,薄凉立刻眼冒红心,一脸娇羞地解释,“当然是做你妻子还好,我不算小,你也不算太老。”

“我是你师父!”初瑕吓得被自己口水呛着,一脸惊恐地扯着自己的衣衫,“你发育好了么?”

“这你不用担心,自然该有的都有!”薄凉努力地挺起胸膛,“要不你以为我为何要拜你为师,我们妖族又不低你神族一头,干嘛要学神族的法术!”

“所以…”她说的理所当然,可他好歹第一次收徒,一直真心教她法术的,亏的他还那么实诚,掏心掏肺地想把毕生所学都传授给她。

“我错了!”初瑕满是真诚,双手抱拳,一脸歉意,“若是因为我第一次见你时,扇你的一耳光,你要惩治我,我接受!请不要再玩了!”

薄凉一双桃花笑眼一眯,嘴角邪邪一笑,“师父,你就从了徒儿吧!”

“滚!”整个神殿回荡着初瑕的哀嚎……

时间不紧不慢,一日一日,已是薄凉待在初瑕身边的第五年了,没有成亲,二人依旧是师徒,一个依旧追,一个依旧躲。

春风吹呀吹,阳光透过云彩,暖洋洋地照着大神殿,殿内的气氛却是跌至冰点,神帝板着脸,正襟危坐于高堂之上,厉声呵斥着掌管神籍的官员。

人族寿岁短,法力弱,若想享长寿、拥法力,往往会绝情断欲,虔心修习飞升成仙,俗称:地仙。地仙虽不可永生,但仍可青春永驻,有千年寿命;极少数资质绝佳的可继续修行,步入仙庭,成为上仙。按理,因为神族独特的血脉及不知的因素,人族是万没有可能成为神族的。

然而,近年来,人族与仙族大规模地飞升成神,神籍一时混乱,使得整个神族秩序全无。神帝下令立即控制局面,重弭狱里羁押了许多修习成神之人,上面的意思是长年圈禁,下面执行的神官觉得麻烦,私自引初熄火种焚尽众人。

这本是官场隐晦之事,只要无人说破,纵是他日放到神帝面前,这事也是睁一眼闭一眼就过去了的小事。

怎料,偏有那少脑子的人多事,那日散步至此的薄凉施法营救火海众人,不仅让“地神”们成功逃脱,还使得神族因坑害异族之事被其他部族抓住把柄。

如此一来,薄凉此举虽招恨,却万不可责备,神帝震怒,也只能把怒气撒在了点背的神籍官大人。

“你,还是离师兄远一点!从你做他徒弟那日起,你就不停地给他惹麻烦!”初娑红着脸说。

“那又怎样,我喜欢他!我就是想缠着他,师叔你…不喜欢?”早朝散去,薄凉站在殿外等初瑕,没等到初瑕,却等来个情敌。

或许被说中心事,初娑心像被刺了一下,气极之下,指着对方鼻子,“你…你不要脸!”

“怎样,我要是能嫁给师父为妻,不要脸……”话未讲完,就被一只大手用力拽着转过身去。

“啪!”初瑕第二次扇她耳光。

左脸火辣辣的疼,嘴里还有血腥味,薄凉惊讶地抬头望着初瑕,满脸的不可置信。

“跟小娑道歉!”初瑕瞪着眼,生气地命令道。

“不可能,我没错!”薄凉顶嘴,用力咬着嘴唇,强把眼泪逼了在眼眶里,倔强地瞪回去。

“你捅了那么大的篓子,还在这儿口无遮拦!你要是觉得这神殿容不下你这位公主大人,就给我滚回你妖族去!”初瑕当着殿内殿外众人的面,不留丝毫情面地斥责。

当时骂得过瘾,结果,那丫头回到他神宫里就没停过,一直哭。

讲真的,他不觉得薄凉救人之举有任何问题,可是,神帝那面要交代,要想大事化小,这些叱责只能是他作为师父来做,才不会毁了神妖两族和谐。

唉,难啊!

平日,她也没少让他吃苦头,今天就当小小报复一下喽!

他侧首偷望她,哭得稀里哗啦,一双眼睛红肿的像大桃核,十分滑稽,惹人发笑;擦红的鼻子一抽一抽的小模样可竟有些可爱。这丫头一向翻脸比翻书还快,这次看来是真伤心了,她缩在角落椅子上哭了这么久,估计也快到极限了。

好了,也别难为她了,得给她个台阶下,初瑕心想,反正自己心情好,破例哄哄她。

“薄凉,你…”初瑕缓步靠近她,刚一开口,薄凉突然从椅子上蹿起来,一把环住初瑕的腰,脸贴在他身上,静静地,不吱声。

初瑕愣住,定了半晌,尴尬开口:“前日,为师救了一只小兽,挺讨人欢喜的,送你…可好?”这个姿势好怪,初瑕紧张地绷着神经。

心,急跳了几下。

“嗯!”薄凉这会儿鼻音还很重,听着囔囔的。

初瑕嘴角上扬,勾出一个好看的浅笑,轻轻拍拍她的小脑袋,满眼宠溺。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一章】 是夜,弦月如钩,银辉洒洒,独月虽孤,尚有几许繁星相随,“喝!”薄凉一人举杯邀月,猛地一口又一口地灌...
    慕凉卿卿阅读 664评论 0 5
  • 【第十八章】 一切故事开始的时候,人,神,仙,魔,妖,鬼六部,曾为生而聚,团结一致,同抗民害,天下安。后分封天下,...
    慕凉卿卿阅读 323评论 0 2
  • 【第二十章】 “吖?!” 薄凉心里“腾”地窜出一股没由来的怒火,瞪着大眼紧盯着她宝贝师父的床榻。 师父的床榻,她做...
    慕凉卿卿阅读 1,611评论 2 5
  • 纵观苏轼的一生,黄州对于他来说是重要的一站。 由于“乌台诗案”,苏轼死里逃生,壮年的他踉踉跄跄地来到黄州,前途未卜...
    鸿西阅读 4,961评论 7 6
  • 现在Android的开发者基本上都使用Android Studio进行开发(如果你还在使用eclipse那也行,毕...
    皇小弟阅读 900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