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you're gone

2009-07-18

我的高中生活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梦回长城,梦回2006。

当我决定来实验上高中,一身稚气的我不知道等待我的是什么,更不知道实验的生活会给我的人生带来多大的改变。我至今仍为我的选择感到自豪。若干年后,我也能说一声:“我是河南省实验中学毕业的!”那一定是美妙的时刻,因为¬实验有着太多的传奇。

我遇见了我见过的最好的班主任和最好的老师。第一眼看见许老师,只觉得她很年轻,却又不知道我眼前的人会帮助我上升到怎样的一个高度。现在想想,遇见她真是我的幸事。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感谢她,今天再次感谢她。

《心中》

感动也许就在身边,

谢意早已充满心中。

你道却无他物?

许久时光自然许久感情。

玉一般纯洁无瑕,

美得无处藏。

老天也微笑着说:

师者可敬也!

军训。我感受到了一个优秀的班级的魅力。

开学。我感受到了一个优秀的学校的魅力。

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走进高一(6)班的大家庭。我敢说,认识你们是我最美好的回忆。这些同学,这些朋友,让我想到了L'OREAL PARIS的广告------------我值得拥有。

我们初中时候,一年分一次班,在实验完全不同。我觉得这样的制度很好,因为我终于不用就这样漂来漂去,而是融入了一个家一样的集体,在这里度过我的难忘的一段时光。

神往中国,神往2007

高二时候,我们的集体叫高二(3)班。

新加入的若干同学让我们的集体更加与众不同。我也没想到,这些人会让我经历一种更加奇妙的生活。真的,好多事情总是老天的安排,渺小的人类总是始料未及的。

我也面对过不顺利的事情,幸运的是我相信自己,这里还要再次感谢许老师的鼓励和帮助。这一年,许老师第一次给我提出了一个期望。她的期望让我有了一种使命感,激励我的前进。

这一年里不能不说的还有Chinese Year.可是我又该怎么说呢?我什么都不是,我又该怎么说呢?我是H.J.P,我别无选择。就像一束梦里的花,总是可望而不可及。后来我也接受了梦的现实,不可及就不可及吧,至少还可望。

这一年,太阳在西部半决赛中输给了马刺。我对霍里无话可说。Steve Nash却展示了凤凰的精神。淘汰只会让我爱的更深。

天佑奥运,天佑2008

2008是真正的中国年,真正的Chinese Year.

我在3月6日迎来18岁生日,不过很可怜,收到了一份礼物。一个精美的锁,也不知有何寓意没有。反正就这一个礼物,就格外珍惜了。感谢李枘桦。

我经历了5.12,经历了国殇。

高二在九中会考,偶然中在考场上认识了一个人,也算比较特别的战友吧。呵呵。

实验中学人性化的安排使得我们可以观看奥运会,实在不错。我看过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都不如北京奥运会。因为我是中国人。

当我意识到许老师不再教我们的时候,那天晚上,我流出泪水若干。我觉得那时我心中充满了幸福感,因为我想到了两年的岁月里,她付出了多少。我为我拥有的好老师而高兴。

高三什么时候开始呢?这是个问题。

但是当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的答案时,高三已经开始了。

高三悄悄地开始了。

新教室,新教师(个别人除外)  ,一切都是新的。

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新教室里坐的,新教师教的是熟悉的面孔。我们将一起度过高三,度过一去不返的高三。

我们都很努力。

栗子树的鼓励让我更加自信。

属于中国年的每一天都意义非凡。

然后来到2008年12月30日,来到中国年的倒数第二天。我认识了真正的中国年。又该怎么说呢?我只能说我很高兴。别的,不好意思,说不了。

拥抱高考,拥抱2009

说是拥抱2009,其实拥抱的刚开始是带着泪的。

这一时期我有三件事希望能成功:一测。北大自主招生。省级优秀学生。

事实是:全部失败。彻彻底底的失败。

我的一生中还从来没有如此艰难过。我不知道我怎么了。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不如意,可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还是要感谢许老师的安慰和鼓励,让我感动无比。

还有那prized two hours per week.能给与我一定的精神寄托。

我相信自己。我是H.J.P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的理综得过一次满分,这件事不光彩,不过这种经历我相信很难得。呵呵。

倒计时一天天进行。

我坚持着我的复习计划。

高考。

估分。

志愿。

等待。

出分。

领毕业证。

等待。

面试。

等待。

港大拒绝。

等待。

港中大提档。

等待。

港中大退档。

等待。

清华提档。

等待。

清华录取。

然后来到今天。

要说再见了,河南省实验中学。

要说再见了,许老师。

要说再见了,高一(6)班,高二(3)班,高三(3)班的同学们。

要说再见了,Chinese Year.

很舍不得呢!

我的高中生活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

韩日记,和你一起成长的文字

韩金鹏

非著名清华男

球迷/钗迷/财迷

11岁开始写日记

25岁创立韩日记

韩日记微信公众号:HanDiar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茉莉诗雪榕儿 参加写作到训练已经是第七天了,今日到现在还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忙了一天实在也有些累了。虽然多...
    茉莉诗雪榕儿阅读 438评论 2 2
  • Python 解释器碰到特殊的句法时,会使用特殊方法去激活一些基本的对象操作,这些特殊方法的名字以两个下划线开头,...
    SHISHENGJIA阅读 1,5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