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分手叫做取消“置顶聊天”

有时候在想,微信里的联系人那么多,到底是多重要的人,才值得我们置顶。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让我们把一个人放在朋友圈的“头等舱”,占据自己人生的最佳位置。

还记得微信开始流行的时候,我还不亦乐乎地用着QQ,甚至对微信这个聊天工具无感,觉得它唯一的特点无非就是,可以发语音。

直到那个人出现。

那个人就是我的初恋男友。

因为男友装了微信,我也傻乎乎地跟着安装了。渐渐地,我开始留意到微信里特有的标记功能:“置顶聊天”和“星标朋友”。

我马上就get到了这设计有多巧妙——因为有一种重要叫做你是我的置顶聊天,有一种唯一叫做你是我的星标朋友。

我毫不犹豫地把男友设为了置顶和星标,不想错过他的任何一条动态,也想在他需要的时候,自己能及时出现。

有时候和朋友聚餐,就算在很暗的环境当中,都能不经意间看到那个特殊颜色的标记,那就是他们生命中的置顶吧。

有可能是女友老婆,有可能是家人,反正都是生命中的重量级人物。

我有次打趣问朋友:”干嘛不把把我们姐妹群也置顶了呀,我们对你来说不重要嘛?”

她正儿八经地说:“我最多只置顶三个人,否则置顶太多,这个功能的价值就显现不出来了。”

朋友圈的“置顶”席位有限,只容得下生命中最在乎的人。

忘了在哪里看到这段话:

短信年代,在通讯录里,我们会偷偷在一个人的名字前加个A;

当QQ开始流行的时候,又常常会对一个人设置“隐身对其可见”;

后来微博热掀起了,我们也会把重要的人放在“特别关注”的列表里。

而对于微信来说,最有爱的行为,莫过于我把你的聊天置顶了。

菜菜自从和小飞哥恋爱后,就成了骨灰级手机控,不管是在吃饭、在地铁上、睡觉前等几乎每时每刻,她都会随时打开微信,看下置顶栏有没有小飞哥的消息。

期待着那个头像的右上角会出现一个红色的圆圈,圆圈里有个数字1也好。

可就在昨天,菜菜对小飞哥取消了聊天置顶。

我们都很意外,因为谁都知道,小飞哥一直是她微信里的唯一置顶。

昨天,微信置顶出现了久违的小红点,那是小飞哥发来的消息:最近过得好吗?

一句突如其来的关怀,菜菜很想回复,但却欲言又止,写了几行字,然后又删除了,来来回回。

最后铁了铁心,点了右上角,选择取消置顶,然后删除会话。

菜菜其实有很多话想问他,然而却不知怎样开口。

例如问他,当她那天晚上发烧到浑身颤抖,大滴大滴的冷汗从太阳穴飚出来的时候,他在哪里;

当菜菜加班到很晚,打电话想找他倾诉的时候,他又在做什么。

那天,菜菜坐了十几个小时的车奔波到他的城市,冷风嗖嗖地吹,她在小飞哥的公司楼下,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

好不容易等到小飞哥下楼了,却发现他对自己一句关心和问候都没有,全程头也不抬地看着手机。

就在那一刻,菜菜打了个寒颤,眼前这个被自己置顶聊天的人,突然变得好陌生。

在那个他们曾无数次一起走过的街道,菜菜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大颗大颗砸了下来。

原来三年的感情,最终不敌这半年的异地恋。

道别几天后,当她再收到小飞哥这句问候的时候,除了觉得心酸和不甘之外,内心难以平息的波澜也因为时间的抚平而最终平静了。

不管他那句问候是出于什么原因,是良心发现,是投石试探,抑或是出于礼貌,都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可以肯定的是,她早已经不是小飞哥的微信置顶了,也不是他心中最在乎的人了。

那也请你退出我人生的置顶席位吧,因为我也像你一样,不能把心中的最佳位置慷慨赠予不爱自己的人。

毕竟,朋友圈的“头等舱”很贵,席位很少,

而你,不配。

如果说置顶,是邀请一个人享受你生命中的“最高待遇”,成为你的人生常客。

那么取消置顶,就是用一种最自然的方式,让一个人淡出你的生活。

微信聊天的“置顶”和“取消置顶”,有时候只需要一指之力,就能看出一份感情在心中的份量。

因为,谁都不会把不爱的人,放在太显眼的位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