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再无佳人(51)冤家路窄刀剑笑

小龙对陶花笑是有十二分的信心,便安然的坐在小船上,还嗑起了瓜子来。


陶花笑跃上官船,稳稳的落在陈彦纯面前,道了句:“陈大将军,别来无恙!”

陈彦纯一丝意外过后,抱拳道:“陶兄弟,有礼了。”

陶花笑却缓缓拔出桃花剑,冷冷地道:“拔刀!”

“仁兄……”陈彦纯正要说什么,却被陶花笑历声打断:“拔刀!”

“我想我们之间有误会,请仁兄听陈某解释。”陈彦纯道。

“那便用你的战血刀来解释吧。”陶花笑冷冷的道,“如果战血刀胜了,你的错都是对的,如果桃花剑胜了,你的对都是错的。”

陈彦纯沉默了片刻,终于拔出了“战血刀”抱拳道:“请赐教!”

陶花笑再不多说话,挥剑而上。

陶花笑-印象

小龙看着两道红光印着天边的落日残霞,你来我往斗得是好不精彩。让小龙时不时的拍手叫好,有如在看大戏。只是那戏台,那若大的官船,却经不起两人强大气场,几次差点番倒。

不知是陈彦纯爱惜起船来,还是另有战术,他趁机一跃跳到了江中。

陶花笑毫不犹豫的跟着跳了下去,小龙不想错过这精彩的打斗,他丢下瓜子,把头扎进了水里,可是江水太浑浊,他跟本看不到陶花笑与陈彦纯。抬起头,甩了甩,道:“搞什么嘛。这么精彩,我却看不到……呀,船怎么转了起来,难道……他们在下面。”

小龙说话时,船是越转越快,他知道这船是已是危险之地,便不顾一切的跳开,本想是跳上那官船的,但是旋转惯性却让他还是掉在了水里。气得他大叫:“搞什么,不知道有小孩子在场吗……”他话刚落声,又看到那小船被水柱推起,越升越高,突然两道红光破水而出,船身被剑气销成两半。两人也冲出水面,各落在一片船的残片上。

小龙飞身上了官船,脱下湿透的衣服,又趴在官船的船头认真的看了起来,他分明看到陶花笑与陈彦纯两人脸上都带着一丝笑容,眼中都是彼此佩服的眼光。他说:“不会打着打着就打成了朋友吧?”

这时,陈彦纯收起刀道:“近身战,或许更精彩。”

陶花笑也收起了剑:“不要客气。陶某期待你的精彩。”

陈彦纯不再多说,一跃而起。

小龙看着两人以两片残舟为着力点,突上突下,不知不觉打了近百来个回合,而他手拍着船板,嘴里不停的在念着“拳海经,快用拳海经。”他听说,陈彦纯也在练拳海经,陈家心法练成的拳海经与陶家心法练成的拳海经硬碰硬,到底会是个什么场面?

终于,如小龙所愿,陶花笑与陈彦纯双掌合击在一起。小龙感到了气场的变化。他看着江水的波浪,数着。

一浪接一浪,一波比一波大,数到第十波,江中鱼虾纷纷跳出水面。

第十一波,小龙感到离他们有两丈之距的官船在抖动。

第十二波,小龙看到江水在逆流。看到水面处处冒起水柱,所处的官船也摆动起来,他禁不住叫了起来:“妈妈呀,搞得要地震了样!到底他们要打到什么时候?再打下去,天真的要塌了。”他的话刚说完,只看陈彦纯就像被火炮击中一样,身子飞了起了,最后,刚刚好落在他的身边。

小龙看到陈彦纯坐了起来,咳了两声,吐了口血,却笑着。嘴里还说:“人生有此一战,死也无憾了。”

陶花笑也跳上了官船,站在陈彦纯的跟前。

“怎么样?”是陈彦纯先说话,“我的功夫,还行吧。”

“比起上次,强个数倍。”陶花笑说,他心里在想,若不是酒和尚“血亲密传”输入过来的百来年的内力。自己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陈彦纯叹气笑道:“可是,还是败了。……当然,陈某败得不亦乐乎。”

“还笑,”小龙跳过来道,“哥,再给他一拳。”

陶花笑却摇着头:“我们走吧。”

“什么,就这样放过他。他可是抢走白姐姐的人。”小龙说,

他的话像针一样刺在陶花笑的心上,立时泪水在他的眼眶中打转,却说:“万望阁下善待白家小姐,若不然,生死相见。”说完,转身要跳下船去。

“慢!陶兄弟,请听我说,”陈彦纯叫道,“白家小姐依然冰清玉洁,陈某这就完璧归赵……她就在后面的船上。”

陶花笑马上回头,看着后面的那艘官船。


待到两艘船并靠在一起。陈彦纯走过去,朝家丁丫环们道:“白小姐呢,快请她过来,让她看看谁来了。”

一人被族拥过来,陶花笑却没有看到白雪冰,他对一人道:“小燕,小姐呢?”

一身名门妇人装拌的小燕哭着叫道:“才子哥哥,真的是你吗?小姐,她……”小燕看了一眼陈彦纯,低头道:“小姐还在白府,你不知道吗?”

“什么!”陶花笑一时如在云雾里。

小燕马上跪倒在地,对着陈彦纯说:“将军容秉,我家小姐与陶公子早有婚约,无奈皇命难违,当日小姐宁死不从,情急之下,我家老爷便让小燕冒名顶替来嫁到陈家。这其中有太多无奈,望将军见谅!”

“你先起来,”陈彦纯本来苍白的脸笑了起来,说:“无所谓你是白小姐,还是谁,总之我将你完整还与陶大侠。也算是了结一场误会。”

小燕起身,又对陶花笑道:“才子哥哥,我家小姐对你痴心一片,死而不悔,你快去白府去找她呀。”

“白府?白府?她还在白府?”陶花笑碎碎的念着。

“白姐姐哪里在白府。”小龙说道,“我们从章泉回来,去了那么多次,都不曾看过白姐姐。她若有在,也没道理不见大哥的。”

“什么?”小燕一时登大起了眼睛。

“我看其中缘由,你们要一起回白府才能弄得明白。”陈彦纯道,“要不这样,我的船正是要往京城,不妨同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