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王宝强事件之后,你再也不想当老实人了?

最近出门买菜时,卖菜阿姨跟我唠起了王宝强:“你说这个王宝强真可怜,这么老实的人老婆跑了钱也没了。”

我点头如捣蒜:“是啊是啊,太可怜了。”

阿姨一边给我抓着青椒,接着感慨:“那个马蓉也真是够坏的,一看就不像个好人。”

我继续点头:“是啊是啊,确实不地道。”

最后,阿姨把青椒过称递给了我:“三块二,现在老实人做不得啊,太吃亏了。”

这次,我硬生生地收住了惯性地点头,王宝强被绿之后,难道老实人就真的做不得了么?

我们先来梳理一下近期刷爆整个华人圈的王宝强离婚事件。

先是王宝强在一天清晨毫无预兆地发了一张离婚声明,声明中直截了当的指出其妻马蓉在婚内出轨经纪人宋喆,要求离婚。简单地说,宝宝的老婆劈腿了,宝宝戴了一顶猴年最大的绿帽子。

然后,在王宝强起诉离婚时,马蓉转移财产的情况逐渐暴露,至此,马蓉也从简单地出轨演变成出轨并且吞占王宝强的血汗钱。

再后来,在号称“福尔摩斯”的网友们的通力合作、同仇敌忾下,马蓉与宋喆的阴谋论愈演愈烈,时至今日,已变成了整个华人圈,对,是整个华人圈的过街老鼠,茶余饭后人人喊打。

而最大的受害者王宝强不仅要一夜回到解放前,据知情人透露,这几日还以泪洗面,非常消沉。

这位广大观众心中的淳朴的“傻根”,这个每每在囧途里苦尽甘来的实在人,终于被人摆了一道,还是被最亲近最信任的人从背后刷刷地捅刀子,于是,这个老实人血流不止,广大网友的心里也开始血流不止。

有人说他傻,赚那么多钱都给老婆管着,活该钱被转移。

有人说他笨,马蓉和宋喆的关系这么明显的暧昧不清,居然都没发现。

有人说他蠢,辛辛苦苦建立的公司还要交给别人打理,真是个妻管严。

他们让我想起了日常生活中的那些人,那些在别人口中常提到的老好人。

"你人真的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

"谢谢你对我这么好,可是我对你没感觉。"

"你人一向很好,这个忙你一定会帮我吧?"

随处滥发的好人卡,让多少心地善良的老实人无可奈何。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老实人?

我就认识一个老实人,名叫阿木,是我的高中同学。

对于这个同学,我几乎是没有什么印象的,他总是能让自己的存在感低到尘埃里,然后,在几年的时光浇灌下,从这堆尘埃里小心翼翼地捧起一朵花,只不过,是一朵绿花。

听同学讲起阿木的故事时,我越听越觉得不可思议,张大的嘴巴久久都未能再次合上,那一刻,我的心绪五味杂陈,憋了很久,才似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词,傻!

阿木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年,像绝大多数男屌丝一样,开始对班上的女神A一见倾心,并开始了他不幸却万幸的漫长的暗恋之旅。

短短一年过后,这个女神开始渐渐蜕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女神婊",和各种富二代出双入对,眼妆越发浓艳,衣着越发妖娆,包包的档次也有轻奢提档升级成为重奢,让多少屌丝望而却步,可唯独阿木还在坚持考试帮她作弊,点名帮她达到,连约会还帮她放哨。

坚持的力量是何其的伟大,古语有云,水滴石穿,绳锯木断。阿木坚持了四年,女神A终于从不屑一顾,转而另眼相看,终于在毕业时,被女神A郑重地颁发了一张好人卡:"阿木,你真的很好,可是我还不能让自己喜欢你。"

阿木激动万分,甚至比拿了毕业证书还兴奋,虽然没得到女神青睐,却得到了女神的肯定,划算。无奈的是,女神顺利留在了一线城市,而阿木却不得不回到自己的二线城市,进入了体制内干着一份稳定的工作。毕业那天,阿木看着女神的背影,怔怔地看了许久,女神回过头来,冲他莞尔一笑,便甩着头发摇曳着离开了。

阿木以为故事已经就这样结束了,他开始按部就班地相亲,买房。几个回合之后,阿木正准备向一个看着不错的小姑娘伸出手,那个女神重新出现了。

女神靠在阿木的肩膀上,梨花带雨地哭泣着讲述自己被男友背叛的遭遇,现在怀着孩子已经三个月了,心里很慌,不知道该怎么办。

阿木心疼地看着眼前漂亮的女人,想着前几日刚从同学那听到的八卦,说着A如何傍上了一个老总,又如何以子为筹码与原配斗智斗勇,又如何在尔虞我诈中败下阵来,灰头土脸地离开了那个繁华都市。

他舔了舔干涩的嘴唇,最终在女神的楚楚可怜下缴械投降,第二日携着女神共同走进了民政局,成为了别人口中的接盘侠。

现在的他,时常在朋友圈里晒着娇妻幼子,一家三口,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那这个老实人,他幸福吗?或许在他心里,是幸福的吧。

看到这里,读者要问我了,老实人明明很可怜啊,为什么还要做老实人。

是的,多数情况下的真相是,老实人真的很可怜。

他们常常没有精于盘算的头脑,所以不会在蝇营狗苟中走向盆满钵满。

他们常常没有有备无患的伎俩,所以不会在普遍培养的备胎里择优选拔。

他们常常没有城府很深的心机,所以不会在口蜜腹剑时从别人身后插刀。

他们惟有一颗简单纯粹的心,而这才是世间最珍贵最难得的珍宝啊。这样的剔透之心所栖息的灵魂里,还留存着真善美的足印,还保留着对纷繁人事的一尾善良。这是多么的值得歌颂和庆贺啊!

我始终相信,世间万物因果循环,命运在这个时刻亏欠你的,必将在另一个时刻补偿给你。而你此时过度索取的,也必将在彼时加倍奉还。

这就是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宇宙中索梦。 晏森坐在银波湖畔的树下做梦,梦到了她在宇宙的黑洞里种了一朵昙花,就像小王子的那朵玫瑰花,昙花盛放的...
    向绿_阅读 184评论 2 1
  • 阅读时间:45分钟 阅读遇到的困难:在地铁里看书,总被身边的乘客打扰,看的并不畅快。 阅读有什么收获:"共同分享责...
    Charoline妞妞阅读 130评论 0 0
  • 分享干货是我们一贯的宗旨,我们也是希望通过一次次的分享让你们在全网营销的路上,微营销的路上不至于迷茫,也许你我根本...
    安详入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