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出轨去吧

林丹和谢杏芳

11月17日,一个令人悲痛的消息传开了——林丹出轨了!!!!!羽坛恩爱夫妇林丹谢杏芳,遇到重大婚姻危机!

而我看到这条新闻,却笑而不语。我只想问问各位吃瓜群众——这事儿跟你有关系吗?


你还相信爱情吗?

文章、陈赫、谢霆锋。。。许多男星出轨后就被冠以“渣男”的称号。从很早开始,网上就有一帮人闹着“就剩xx这几对恩爱的夫妇了”。

这完全可以理解为一种“幸存者偏差”。生活中恩爱的夫妻多了去了,你怎么就关注那么几个?更何况娱乐圈恩爱的夫妻也不只这些,可能只是他们比较低调而已。

你的爱情,不需要用明星的标准去衡量。

他们恩爱是他们恩爱的事。你不需要用他们的恩爱,来相信爱情。

明星的生活,不是你想象的

你知道他们一天接多少个广告,和经纪人要交谈多少次,生意伙伴每天和他们有多少来往吗?为什么明星如此怕自己私人信息被曝光?因为一旦被曝光,就有一大批人找他们,好的坏的对他们来说都是极大的困扰。

明星的生活,本身就不能跟正常人比。他们压力更大,接触的人更多。他们在如此高压的工作环境下,怎么能很好地平衡家庭和工作呢?真的很难啊。

举个例子。你有没有被考试折磨疯掉的时候?你有没有被上级责备,处于极大的工作压力之下?甚至,你有没有被小人排挤过,或者被一些人、事情恶心到的经历?在这些事发生的时候,你还能淡定、平静地处理你和家人、好朋友、男女朋友之间的关系吗?有多少吵架和冷战,是因为外界压力太大?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即使不考虑客观层面的问题,主观层面的问题仍然重要。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特殊性,即使我们深扒某个出轨明星的背景,你确定你一定了解他们家庭的情况?

就算是非常合适、非常恩爱的夫妻,也无法避免争吵和矛盾。而在特殊的契机下发生一些事,我认为即使作为家人很难原谅,但作为公众,至少能够理解吧?

再说了,他们作为公众人物,很可能没有勇气去做政治不正确的,或者非常冒险的事。他们对外界说的话,听听就完了,他们真正怎么想的,咱们哪儿知道呀?

我绝不是为任何出轨的人洗白

他们肯定有错。只是,我不想对于任何出轨的问题,都一棒子打死。

我们往往只关注 “出轨者配偶 ” 受到的伤害,却忽视了问题的本身

同时,我想请大家考虑这么几个问题——

1. 出轨方有错,出轨方的配偶就没错?

如果两个人恋爱本身好好的,怎么会有第三者的事呢?那如果出了问题,出轨方的配偶就一定完全没错?要知道,有很多出轨是从冷战开始的。矛盾都是慢慢积累的,而矛盾的产生,通常都是两个人都有错。

2. 出轨一定是最坏的结局?

如果两个人婚姻出现问题,可能是长期冷战,可能是长期争吵,也可能是长期貌合神离。在我看来,出轨只是一个导火索。但如果没有第三者,你说这个家庭出现上述情况,还会幸福吗?反正我没觉得好到哪儿去。

3. 出轨方一定不可原谅?

广义的出轨也有很多种,单纯的性出轨、有好感的精神出轨、完全爱上第三者的精神出轨等等。第三种确实很难挽救,但如果是前两者,而“出轨者”悔改并且愿意弥补,也许还是能挽救的呢。从感情上必然还是不好接受,可是至少是能补救的。

我爷爷活了一百岁,因为他从不管闲事

你家林丹让你伤心,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爱人、恋人。与其为林丹痛心,不如想想「怎么跟TA相处,避免误解,解决矛盾」。如果能和爱人愉快相处,岂不美哉?

所以,当我们和爱人、恋人相处,怎么才能避免误解,并解决矛盾呢?我主要讲讲意识层面的东西。

我算不上老司机,但好歹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我认为能够帮助各位情侣更好的和对方相处。同时,跟朋友相处,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出轨的前提,大多都是双方产生了矛盾。拥有以下几个意识,你就更有可能将矛盾扼杀于摇篮中


1. 求同存异,要好好理解这个词

大体上,我们当然要求同。但是对于一些观点、想法不一样的地方,要么接受差异,要么寻求改变。谈恋爱不是买菜,看到菜不好就扔掉。每个人都是可以改变的。一定要有【我们能够改变】的意识。

有时候我们看到对方的某一点,觉得非常不能接受,于是很郁闷。殊不知,只要爱情的力量足够大,就能解决一切问题!

可能我们自己都意识不到,但这却是事实——有一些问题,真的是能用爱去改变的。但是这需要时间。那些觉得“TA的这一点我真的无法接受的人”,并不一定要用分手来解决问题。尝试着去改变,并且坚信爱情能改变一个人,也许最后能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呢。

纽约时报曾经发布过一个《婚前15问》,最后一个问题是——你永远不会为了爱情而放弃的东西是什么?曾经单身状态的我,对这个问题的回答一定是「工作」。如果我有稳定的,很好的工作,我绝不会放弃它。可是现在我根本不这么想。只要有理想,在哪里都能做。

我爱你,即使你不完美

2. 话一定要说清楚

这句话其实分为三块。

第一块是“话要说清楚”。

尤其是对于还没熟悉双方说话习惯的情况,就一定要说清楚。百分之九十的误解,都是因为没说清楚。或者说,是你认为说清楚了,而对方没有获得足够的信息。异地恋尤其如此。如果你错误地感知了对方的情绪,就很有可能造成误会。

第二块是“要用对方的语言去说,不要用你自己的语言”。

不要觉得大家都在说中文,所以就能听得懂。

“我为你付出那么多,帮你做了很多事情,给你买礼物,你为什么还是觉得我不够好?”

朋友,我建议你去看《爱的五种语言》。看完你就会明白,你的语言是“服务的行动”和“礼物”,而她的语言可能是“陪伴的时刻”!说白了!你觉得你帮她做事、给她礼物就是爱她,可是她觉得花时间陪她(一起看电影,一起聊天,甚至只是一起去食堂吃饭)才是爱她!

第三块是“如果没说清楚,就要用正确的方式询问”。

如果你觉得对方说的话不合你的心意,第一反应是生气的请举手!

没关系,我有时候也这样。其实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我们要沉住气,询问对方到底想表述什么意思。也许TA想说的,和你理解的并不一样呢?

3. 想要关系进展,就一定要坦白

有一句话说得好,它的大意是——亲密关系是帮助认识自我的最好途径。

其实如果你谈了恋爱,真的投入感情的话就会发现,原来真实的自己和以前认为的自己,并不一样。而且,往往真实的自己更加脆弱,更加幼稚,甚至更加罪恶。

有些情侣的亲密关系,进展到一定地步,会出现瓶颈。双方察觉到真实的自我,会害怕对方不能接受真实的自己。这是很正常的。

只是,我想说,一定要勇敢地迈出这一步。如果你愿意追求爱情,就必须迈出这一步。因为迈出这一步,无非是两个结果——不被接受,和被接受。

被接受当然是皆大欢喜,可是我们往往被“不被接受”的阴影所笼罩着。可是,如果他不能接受真实的你,那关系如何才能进展呢?难道永远都在这个所谓的安全距离不断徘徊吗?

所以,面对这样的问题,首先心态上要坦白。而且心理学研究表明,一个人的坦白,能带动另一个人的坦白。因此,这是你们了解彼此,了解自己的最好方式。别错过了。当然,方法也是重要的,可以先做一些铺垫,让对方更容易接受你的观点。

同时,一个很重要的相关的问题就是——不要故意设题去考验对方。当你这么做的时候,你就变成了魔鬼。信任的建立,绝不是靠「设题」来完善的,而是靠实际情况的考察。你故意去考验对方,有没有想过,假如对方也考验你,你又会怎么选择呢?你一定能做到很高尚,很善良,全心全意为对方着想吗?

等到关系进一步的时候,自然就会加强信任。考验对方,反而是营造了一种不信任的感觉。

4. 出现问题,先别怪对方

我们总是倾向于相信,自己才是正确的。尤其是有时候,我们看起来真的是受害者。所以我们可能更想把自己描述成一个“受害者”——看,都是TA的错!我这么好心,TA却不领情!

婚姻中出现的问题,总会是两个人的。因此,问题的解决也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

但是,你有没有冷静的想过,自己能不能改进呢?甚至有时候,完全就是你自己犯了错,却不知情?

我自己就发现,有几次我觉得「这个问题她为什么这样理解呢?」,我觉得很不好受。可是回头一看聊天记录,原来是我一开始没有表述清楚。于是回到刚才谈到的——把话说清楚真的超重要啊喂!!!

即使对方确实有错,那么真的是故意的吗?是情绪太激动,还是压力太大很烦躁导致的?同理心很重要。先了解情况再做判断,而不是劈头盖脸一顿吐槽。

还有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我不需要改变!TA才需要改变!TA应该被教育一下!」这种想法也是错的。如果你觉得自己高高在上,那么往往你认识不到你们双方的问题,也认识不到自己出了什么问题。冷静想想吧。

意识上的问题差不多就这些。

最重要的是,相信双方都能够改变,相信双方都是真诚的,相信有爱就能长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分钟起飞法”,战胜拖延的妙招。早起第71天了,能够早起,就是在闹铃响的时候马上起来,然后在100天日历上标上有...
    安择阅读 160评论 1 3
  • 有个不算老的小腊肉推荐给我一首小鲜肉唱的歌,说歌手是天才,意外得好听: shape of you 听着停不下来的感...
    刻薄留在家门外阅读 180评论 2 0
  • 01。 年后有一个传闻,说某知名互联网公司裁掉了一大批34岁以上的老员工,当时吓得我认真思考了好久,如果照我现在这...
    北漂女孩阅读 343评论 0 1
  • 那年她25岁,相继丢了工作和爱情,她当着朋友面没事人一样,在轻描淡写告知了最亲密的好友后,一向要强的她开始整天沉浸...
    长闻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