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叫:一个不被爱的孩子的沦落编年史

初读这本书时,未曾想过我会带着如此的震撼合上它。

你是铃木阳子,一个因为不曾被母亲爱过的女孩。你出生时,名字是随意取的;母亲常对你说如果你是男孩就好了;感冒时会落得埋怨。而弟弟的名字被精挑细选;即使有先天疾病也被打上体弱多病需要好好照顾的标签。你不知道只是因为弟弟异常聪明,还是更多由于母亲的轻视,她总带着无奈的冷笑望着你,说你弟弟真棒,为什么你就是做不到呢?

小时候你渴望被肯定,你期待自己能够得到弟弟得到的爱,长大之后你发现,母亲只爱自己而已。弟弟聪慧过人,却极度自我,是自闭症的结果。可这份与众不同在当时并不被正确地认识,包括你的母亲。你知道,你弟弟死于自杀,其实是因为在班级收到同学的排挤和霸凌。而母亲对此全然不知。即使你在弟弟死后找到了他留下的字条,还被母亲质问,你为什么要仿造弟弟写下字条?追悼会上那些曾经霸凌过弟弟的人无一不流下了虚伪的眼泪,在他们口中,弟弟是人缘很好,聪明上进,英年早逝的可怜孩子。这一点让你的母亲心满意足,引以为傲。

你不必读太多书,这是母亲说的,所以很早步入社会。但由于经济上的巨变,父亲跑路。没有了经济来源,母亲独自住到舅舅家,只剩你一人。几经辗转,你找到了一份贩卖保险的工作。开始你似乎是被诓骗,后来你欣然接受了这一挑战。但事情做起来总比想象要难。你发现单凭自己的力量很难售出保单。爱慕的老板对你恩威并施,导致你从利用自己的人脉,到出卖自己的身体,只为和他维持见不得人的关系。你以为他爱你,其实你只是他利用的无数女人之一。

后来你发现,做应召女也并无不可。反正现在也已经沦落至此。你有了一定经济实力,生活质量大幅提高,虽然但是,你觉得这样的日子也算可以。可在某天,你的命运即将改写。

这一天你被犯罪团伙打劫。因为不会惹来麻烦,他们专挑应召女下手,劫财也劫色。为首的人玷污了你,为了使你挣扎,还掐住你的脖子,他管这叫战斗的本质。而你在濒死之际想通一件事,你要杀了一个人。你好不容易没死,所以你要杀了一个人,一个威胁到你生命的人。

他是你在街边偶遇的牛郎,或者说,一个精心设计遇到你的牛郎。起初你从他的言行中觉察到了爱意,经常照顾他的生意。他喜欢说,“不要害我丢脸!”致使你为他不停花钱,而这种霸道对你来说甘之如饴。那天他打你电话要你救他,你看到他被打得浑身是血,毅然决定对他负起责任。你租了便宜的房子(因为死过人)赚钱养他,怕他无聊送他当时还没什么人会用的笔记本电脑。一开始,你满足于被人需要的快乐,觉得就这样养着他也不错。可是,他变得越发敏感,开始像他所不齿的父亲一样酗酒打人,事后哭着忏悔。任何一点事情都可以让他觉得你瞧不起他,尤其是他从邻居那里得知,这间房子的故事以后。你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持续多久。

而此时此刻。你仿若新生。你在这个被劫的夜里,向对你犯罪的人提出合作。他们杀人,你给钱。对保险业务你再熟悉不过。一条人命,七千万日元。

你找对人了,这是一个很有手段的人。事情的发展超出了你的预期,你们再三犯案。你想要逃离。

你租了隔音效果很好的新房子。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杀了那个你与之合作的人(打劫你的人),叫来了你做应召女时的同事,树里——就是我。

最近你常和树里联系,为了在这一天不让她起疑。你让树里带上自己的护身符,因为那里面装着她的脐带,那是她与父母最后的联系。你在与她宴饮时将她灌醉并杀害。把她的护身符摆在显眼的位置。放出自己囤积已久的猫。等待它们将树里啃食得面目全非。

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还有一个问题,不,一个人,需要解决。

你的母亲。没有她,树里的DNA才是你的。

你杀死了这个将阳子生下,却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给她的人。不,也许给了阳子渴求,痛苦,与挣扎于其中所努力撰取的自由。

现在的铃木阳子,获得了真正的自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