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的东岸情结

我发现一只被车撞死的猫,血染满地,一动不动地斜躺在马路中央,无人问津。

我也只是距离它两米开外,向它看去一眼,便匆匆离开。

当时的我没心思去同情这一只可怜的动物,或许我是怕它缠上我阴魂不散。

可还是让我想起了我在那个城市里的故事。

【你在这里出现,是知道我要来到么】

我刚转到东岸中学的时候是在初三,父母托关系把我送到这里。转学其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我之前没有住过校,远离亲人来到这么远的地方上学,心里的确不是滋味;满座的学生都是不曾认识过的,班里绝大多数都是女生,她们像是不太欢迎这个刚转来的我。

最初的时候我习惯自己一个人走,一个人吃饭、散步,虽说显得有些形单影只,但我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能在这么好的学校上学,算是我毕生的福气了。

“季宇铭,你觉得那个女生怎么样?”

“你又看上了?前几天不才和一女生在一起么?”

“拜托,我是替你考虑,我觉得和你挺搭的。”

“她啊?好像是我们班的,才转来的,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妞,算了吧!”

好像空气的介质是固态的,我站在路的对面就听到了这两个男生的谈话内容。脸不自觉红到耳根。

男生议论女生是茶余饭后必不少的谈资,可那个叫“季宇铭”的男生轻蔑的话还是让我给记住了。

【原来,你在我的后后排】

冬季来临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忐忑的,我看不惯别人期盼喜爱的雪景,我讨厌那样的冷。每一个冬季我总是习惯性感冒,好像是这个季节馈赠我的礼物,只是我一点也不想要。

“喂,前面的同学,你数学作业能借我抄啊?我知道你数学好。”

我头往后面一看原来是那个季宇铭,他坐在我这排向后的两个位置,我一直都不曾发觉。的确,我没有工夫在意这个鄙视过我的小混混。

我看出了是他便二话不说地把头转回来,当作好像没有听到一样。

他急了,走到我面前:“数学作业给我抄,行不?”

我没想到他会立马走过来,愣了下看去他一眼,说:“不行。”

我本打算给他的,只是看不惯他那种傲然霸道的样子,想看看他被拒绝后的反应。

“不给是吧?好,那我不写了!”

我不懂他当时为什么会说出这样一句话,数学作业可是下午第一节课前就要交的,还有十五分钟,他完全可以找别人去借抄一下。如若不写,只能等着老师上课批了。

果不其然,季宇铭成了数学老师这次上课重点批评的人,别的同学都交了,不要问完成的过程,结果就是都交了。

他被叫到台上批评的时候同学们都趴在桌子上偷偷地笑,是的,每个人都喜欢幸灾乐祸,而我呢,从来不曾靠近过这种陌生的表达方式。

数学老师向来喜欢讲道理,同学们遇到这种情况最是兴奋,因为这节课几乎不用上,就等他老人家训季宇铭了。

我有发觉季宇铭眼睛一直倾向我这,我怕怕地低着头,以为他正暗暗恨我。我不经意向他看去一眼,原来他一直朝向我笑,我倒是不排斥这样莫名的笑,至少不似第一次见到时的肤浅轻蔑。

“好了,大家下课吧。你,跟我到办公室去。”

下课铃响,全班同学似乎很感激这个被训的人,让他们这一节课免与苦难。我还是听到了哈哈大笑的声音:

“一节课都不够,还要被带到办公室继续训啊,厉害,哈哈哈。”

我承认我的听力一向很好,对这个男生的笑顿时充满了厌恶,心里像是扎满了冰冷冷的刺,戳到心脏最深处的位置,迫切地想要发泄出去:

“你再笑给我看看!”我猛地把数学书扔向那个大笑的男生。

当时的教室“扑”地一下静得出奇。

大家都不明白这个很少说话的女生怎么会突然大发雷霆。

其实我自己当时也不明白。

【你寄的信,我还没来得及看】

临近过年的时候,我收到了一封信件,是季宇铭写给我的,虽然没署名,但我心里清楚,把我名字写得那么潦草的人只有他了。

自从那次事件之后,我不知不觉解除了对季宇铭的戒备。和他成为了要好的异性朋友。

是因为渐渐了解、熟悉才知道,季宇铭不是我自以为的小混混。那日的数学课让我充满愧疚,经他说,他之所以这样,是为了对第一次见到我时的轻蔑表示歉意。至于我的小宇宙为何会突然爆发,他每次提起都是拍着大腿笑。

存在心间的那一处不能忘怀的片场,每个人想到时都会畅然着笑吧。

当我拆开这封信的时候,季宇铭在干嘛呢,我想着。

突然一个电话打到我家座机,陌生的号码。

“时小黎家吗?我是他同学,帮我转接一下,谢了。”

我一听就是季宇铭,应声回答到:“我就是 。”声音浅而急促的。

“那个…我…那封信还是不要看了。忘了告诉你,我下学期不在东岸中学了,你要照顾好自己。我先挂了。”

他挂得如此之快,我都没有察觉。余音还在耳畔不舍得离开,绵长着告诉我这个人以后可能不会再见到,抑或不知何时还会再见。心里稍稍颤动着。

我手里还拿着拆开一半的信封,缓缓得再塞进去装好,像新的一样。夹在我最喜欢的《人生只若如初见》里,这本书是不久前季宇铭送给我的。

这封拆了一半的信,要什么时候才能看。

才发现窗外的天下雪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如我一般感觉到冷。

我愿在东岸等你,那么你呢。

【我要等我心底的那个人】

第二年中考我侥幸考入东岸市最好的高中,我妈向大姑大婶吹嘘了好几遍。

这所学校的设施是很不错的,四周绿树环绕,学校中央是个大湖,湖边是情侣约会的好地方。

而我,还像初中时一样,淡淡看着身边的一切,低调过着自己的小生活。

陆凡是第二个闯入我世界的男生,对于他的闯入,我也是后知后觉。

记得认识他的时候是我去校广播站面试,他作为面试官给我面试的。

他比我大一届,当时面试的时候我觉得发挥并不太好,他竟然给我过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我喜欢在晚上广播节目,伴着夜色,我的声音传递到每个学生的耳畔,满满的成就感。

陆凡的排班和我差不多,每晚的男女主播几乎就是我们两个了。陆凡会是个很好的播音员,随意一张演讲稿他都可以信手拈来,我和他的配合很默契。

广播完节目外面漆黑一片,他总是提出要送我回去,每一次我都委婉拒绝了。

我知道他喜欢我。而让我喜欢他,我做不到。

我在等我心底的那个人。

【再好的异性友谊,也会被现实打破】

高二的时候爸爸给我买了手机,说是为了联系方便。后来了解到这个新奇的通讯工具原来是违禁产品,所以我都只在晚上拿出来玩。

在网络聊天工具泛滥的年代,大多数女生找男生聊天是为了找个说话的人,然而男生找女生聊天更多的是为了找寻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陆凡挺喜欢和我聊天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排斥。

有时我会和他讲我和季宇铭的故事,我眼里的懵懂总是被他笑话为幼稚。或许吧,青春的某个瞬间我们都会幼稚那么一回。

陆凡其实是个很好的男生,沉稳,大方,各个方面都很优秀,我经常找他帮忙处理我的各种小问题。我自认为我们俩是最好的朋友,我也便从来没有把他当作外人。

我是个安于现状的女孩,我很享受这样平静美好的友谊,可是按照男女交往的惯性,现在的一切还是被陆凡打破。

记得那日的天很晴,陆凡约我去学校附近的公园散步,我欣然答应了。

起初我们只是边走边聊,说说最近身边发生的事。他很健谈,我们把公园逛了一圈他还在继续说着。

快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说:“今天先聊到这吧,时候不早了,我陪舍友吃晚饭去。”

于是我转身要走。他伸出手拉住了我:“今晚我们一起吃饭吧。”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他的右手便牵住了我的左手。

我猛地挣脱开来,自己一个人走回学校。

我不太喜欢这种方式,更何况,我们俩只是朋友。

【我不要亏欠你对我的好】

后来,我和陆凡说我们俩是孽缘。

陆凡说等我以后想开了就都明白什么才是爱情。

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和我说早安晚安,而我却从未回复过。

女孩子对于不喜欢的人总是习惯去用冷漠的方式去表达。

高三的他平时很忙碌,每天晚上他发给我的QQ消息都是在叙述他的近况,我呢,就像旁观者一样随便看看,简单发几句激励的话。

我本可以与他不再联系的,只是我不想失去一位朋友。我希望时间会让他放弃与我之间爱情的念想,做我最好的朋友。

临近冬季的我向来是容易感冒的,有天晚上和陆凡聊天时他感受到我的异样,第二天清早他打电话让我下楼,原来他拿着感冒药在我们宿舍楼下等我。当时的确挺感动的,可是我清楚,这不是爱情。下午我便让同学把感冒药的钱给他送去了。

【你收获了爱情,而我又剩下什么】

陆凡高考发挥得很好,被东北的一所211国家重点大学录取。

临近开学的时候他让我去车站送他,我应声答应。等他真正走的那天我还是没有去。我以高考复习抽不开身而失约。

陆凡刚进大学的时候每晚还是照旧会在QQ上找我聊天,不过与我聊天的时间越来越短。

我因为备战高考也越来越忙,QQ聊天对我来说太过奢侈。习惯了早睡早起。

周末闲暇之余拿起手机,发现已经好几天没有和陆凡联系。

看到他的QQ头像和签名都换了,才知道他有女朋友了。

我该祝福他吗?突然心情很复杂。

两年多来我默然地看着这个男人对我的感情,现在他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了,我该开心不是吗?

我竟然心痛了,满地的茫然。我开始怀疑自己为了心里存在的那个人而去拒绝追了自己几年的人到底值不值得。现在陆凡也从我身边离开了,我还剩下什么?

我看不懂这世间的爱情,看不清现在的自己。还是会,害怕。

【且行且珍惜】

我们的生命中会出现很多人,曾经的恋人、朋友,抑或不知名的匆匆过客。

只是那些意识里阳光明媚的,却总是记得的太少忘记的太多。

家人为了让我专心高考,把我的手机没收了。

我与陆凡便完完全全成为两个世界的人。

有些生命中自以为不重要的角色离开时才会懂得珍惜。

为什么我们总是在一次次的教训过后恶性循环,在泥潭里不能自拔。

我依旧是东岸的那个女孩,我的故事还在这个城市继续着。

【我喜欢现在崭新的一切】

我向来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从我的思想上来说,远离家乡上学对我是多么残忍痛苦的事,所以高考填报时我毫不犹豫地把第一志愿写上了“东岸大学”,后来被这所大学轻松录取,也正顺了家人的心意。

开学的时候是家人送我来的,因为家近,所以我是第一个到的。我选择了一个靠窗的床位,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外面风景,很享受这种简单的情调。当我一切都收拾完毕之后,舍友们才一一赶来,用不同的口音介绍自己的名字,第一次让我感受到这个我从小生活的城市还有外地人。

我学的是康复治疗专业,这是个很稀有的专业,只有在医学上颇有建树的大学才会开设这个专业,而东岸大学今年是第一次试点,我们班便成了东岸大学康复治疗专业的第一批学生。我们班都是清一色的女生,如果你在东岸大学校园里看到一个女生一直盯着行走的路人看,请不要讶异,她一定是我们班的,正在观察研究不同人体健康状态以及康复治疗方面的心理疗法。

现实中的大学生活和我想象的略有不同,我们还是一如初高中时代上课写作业,只不过课时、作业减少,自由时间多了而已。

即便如此,我还是喜欢上了我现在的生活,至少一切都是新的。

【我喜欢的人在世界哪个角落】

璐璐成了我们宿舍第一个有男朋友的女生。

那天她和我们说这件事的时候是异常欣喜的,能感受到她心脏跳动的频率比常人快上好几倍,她的语速和表情出卖了自己。

那男生是学校篮球队的,阳刚壮实的小伙子。在他们恋爱一个月后请我们整个宿舍的人吃了顿大餐,看得出来他是个出手阔绰的人。在我们宿舍女生眼里,找个像这样外型上乘、家境又好的男朋友,一辈子值了。

“小黎,你想找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呢?”

“我想找——自己喜欢的吧,喜欢就好。”每次舍友这样问我时,我都会这样回答。

这世界那么大,我喜欢的人又在哪里呢。

【季宇铭,你终于找到我了】

我没想到季宇铭会从老同学那里打听到我的电话号码,那天打电话时的对白是这样的:

“是时小黎吗?”

“嗯,你哪位?”

“我是季宇铭,听说你还在东岸?现在好吗?有男朋友了吗?”

“对啊,我还在东岸,你在哪里呢。”面对季宇铭一连串的问题我只回答了第一个。

“我在南城,这几年一直都在南城的!改天我去东岸找你!……”

没等我回话,电话已经挂了。应该是有事情忙去了吧。我这样想着。

对于季宇铭的突然回归是我始料未及的。虽然和他交谈时显得平静淡定,但这不过是我习惯性的矜持作风,内心早已汹涌澎湃。

我等待了这么多年的他,终于找到我了。

【你真的再次出现在我的世界】

自上次和季宇铭联络上之后便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两个月之后的晌午,上完课和舍友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发觉石榴树旁站着一个男生,像是季宇铭,我愣了一下,不料是他先说话了:

“喂,时小黎,就是我。我在这里侯你多时咯。”话音未落就来到了我的面前。

我看着眼前的这个男生,笔直气昂的身材,脸上还留着当年的痘印,下巴满是细小的胡渣,眼神里透漏着这个年纪的稚气未脱。或许不似初中时的模样,我知道,他还是我心底的那个人。

“为什么在这里等我?”

“因为,我知道你每天都会从这里经过。”

看来他对于我现在的情况已然了解清楚。后来问他,他说刚好公司放了三天假,索性过来找我了。第一天的时候他逛了我的大学校园,得知到我每天上课的教室和住的宿舍楼;第二天的时候他开始观望我的生活,打听我关于现在的一切;第三天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做,就在我回宿舍的必经之路——石榴树旁等我,一直等到晌午。然后我就出现了。

自然而然的过程,只是这之前已经多年未见。

“我们去公园走走吧。”我让舍友先回宿舍,转头对季宇铭说。

我们学校旁就是公园,走十分钟就到了。

中午的时候公园里人很少,只有依稀的情侣在卿卿我我,我和季宇铭就这样沉默着散步,互相不知道说什么。

“做我女朋友吧,小黎。”季宇铭突然抱住我。

我似乎不排斥这样的拥抱,没有半丝的陌生气息,整个人沉浸在他的怀抱里。

季宇铭见我不排斥反而抱得更紧了,我耳朵贴在他胸口,能听到他心脏跳动的声音,仿佛这一天他也如我一般期待已久。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他把我的头发拨开,亲我的额头。在他的唇将要接近我的嘴的时候,我躲开了。

这样是不是太快了。我想着。小鹿乱撞的感觉。

“去吃午饭吧,不早了。”我打断了这一抹的尴尬。

【我们的恋爱开始了】

我和季宇铭正式交往了。

他高考落榜后选择了直接就业,现在的他每天都要上班。

南城虽然不远,来回坐车也要花上四五个小时,刚开始的时候他每周末会都来找我,后来一个月见两三次,再后来互相商定好为一个月见一次。

其实对我来说,见不见到都无所谓,我知道他工作忙,只要有这番心意就好了。

他再一次想要吻我的时候我没有拒绝,我把这定义为爱,每一次见他时的吻都是美好而又迷恋。

一个女孩从单身从第一次走向第一次恋爱,是很不容易的过程。初恋对于女孩的意义之大,是男生们不会理解的。而初恋的这一段温存,对于女孩子来说,是一辈子藏在心底的秘密。

舍友们都是支持我的。虽然是异地,毕竟是熟悉的老同学,恋爱的过程可以少走几段弯路。只是每每看到校园里拥抱的情侣,我心里还是会有些小失落,多想季宇铭在身边陪着。“他在工作,为了我们的以后。”我开始习惯用这样的话去安慰自己。

【南城一游,又是哪番景象】

我们的恋爱是绵长的,不似校园里的情侣分分合合,不断变换着新恋人。

第二年春天,我对季宇铭说我想去南城玩,于是季宇铭决定请假陪我,安排好旅游路线,帮我在快捷酒店订了个单人间。

南城的风景的确不错,我喜欢那种古典而脱离世俗的感觉,还给内心一片宁静。游乐场的设施也都是新的,我们一直玩到晚上才离开,是游乐场的看守员把我们赶走的。

然后我们一起去市中心吃烧烤,我喜欢南城烧烤的味道,像是我初中时在东岸中学旁吃的一样。

我爱上了这座从未来过的城市,因为这里有你。

八点钟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看了一场爱情电影,接近十点才放映完。

他带我找到住处,这是我第一次住酒店,门都不会开,是他帮我打开的。

打开门之后,他没有开灯,反而抱住我,开始吻我的颈,他的吻是炙热的,我好像是要被融化了一般,这一刻的我放下了矜持,我喜欢这种轻柔的长吻。我爱他,认定他就是陪我一辈子的人。

当他的手向我的胸部探去的时候,我猛地推开来:“不可以这样!”是的,这是我的底线。不可以这样。

【原来我还不懂爱情】

这次的事情被季宇铭归结为我不爱他。我所有的解释都被他认为是借口。

我们的爱情从简简单单的美好变成了一潭死水,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来东岸找过我,和他的电话、短信、QQ也都是只言半语。

我突然觉得成年人的爱情是如此陌生。那份懵懂时的纯粹不是那个人的再次出现就可以找回的。

而这匆忙不可逃避的时光,不可逆转地上演着我在东岸留下的故事。

【三年后】

我依然停留在东岸这个城市。

我喜欢一个人在夜里九点,沿着这个城市的主干道,散步到几千米外的城市广场。

我喜欢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就像我漂泊无依的思绪,在夜色中孤独绽放着。

我无法理解这个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为什么会让我觉得如此陌生,或许这里根本从未容纳过我,更不属于我。

多害怕自己会被这种莫名的恐惧感彻底吞噬掉。

【有谁喜欢听 泡沫】

我还是当年的时小黎,只是现在的时小黎不像当年的我。

那个叫季宇铭的男生,我已经忘了多久未曾提起。不过,他的手机号码还存在我的手机上。记得他离开的那天说:

“我的QQ号可以删,电话、短信可以加黑,手机号码存着吧,需要我的时候请找我,因为我不会换号,一直都在。”

这个将要离开我的男人说得坦诚真挚,那时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然后他就走了。后来我和他也便没有再见过。

某个下雨的深夜,我心情低落,身边又无依靠,索性拿起电话,拨打他的手机号码。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

为什么最后还要骗我。

【这三年间 与这个男人的旧事】

自从我第一次去南城找过季宇铭之后,后来的一个多月我们彼此联络很少。直到有一天,他来到东岸找我,说:

“上次都是误会,是我想法太过幼稚,对不起。我决定好好去爱你。”

我轻而易举地相信了这个我再熟悉不过的男生的话。毕竟,他是我男朋友。

他很会逗我开心,每次来东岸都会带我去一些我都不知道的地方,比如惬意的乡间小镇,小资情调的街边风景,还有当时在建的城市广场,我们喜欢坐在护栏那边看夜色数星星听他讲笑话,每次我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不在东岸的时候,会经常给我寄东西,零食,纪念品礼物,还有长长的情书。他说这是他初中时养成的习惯,有生以来写的第一封情书便是给我的,打算为我写一辈子的情书。

他的爱包裹着我,让我坚定不移相信他是陪伴我一生的人。

就这样,我们的爱情甜蜜进行着。

在接近我们恋爱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我们双方早早预备好,想好该怎样去庆祝,又有什么样的计划,满怀期待等着这一天的到来。

这一天,我们去了东岸最大的游乐场玩了一下午,然后我们一起去吃露天烧烤,最后一起看了场结局完美的爱情电影。这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今天真的真的很开心~你去租房子吧,我回学校宿舍了。”我意犹未尽地笑着对季宇铭说。

“要不,小黎,今晚陪我吧。”

“我……我……我……,好吧。”

我没想到自己当时会选择答应。于是,季宇铭成为了我的第一个男人。

【现在的他有了新的床伴】

又到了周末,我给他发短信:

“今天过来不?”

“不了,今天忙呢,下周吧。”

“好的。我知道了。”

他应该是忙吧。不然不会不来见我。我躺在床上拿着手机发呆。

下周末他果真过来了。我惊喜地看着他,踮起脚尖吻他。不料他的眼神里满是冷漠。努力和他找话题聊天,说了几句之后便没话说了。

“以前你不是这样的,怎么了?”

“没什么啊,很正常。”他说话时眼睛都不敢看我。

“不正常,到底怎么了?”我开始逼问他。

“真的没什么。”他有点不耐烦的样子。

“到底怎么了?!”我睁大眼睛盯着他。

“我不喜欢你了,行了吧!”说完,他起身穿衣服。

“你怎么就不喜欢我了,我把自己全部都给了你。你就打算这样甩脸走人?”

我竟然如此害怕,我不知道他如果走了我还剩下什么。

我拉着他衣角,不让他离开。他没有半点回头的意思,把我手掰开。

“我真的受够你了,不要烦我了。”

“怎么就受够我了,一直一直我们不都是好好的吗!”

“我喜欢上了别人,这样总行了吧,放我走吧!”

“你不喜欢我,为什么这一年来对我这么好!”这一刻来得太突然,为什么这样的剧情会降临到我的身上?

我木讷着斜倾坐在地板上,眼泪止不住落下。

他看我不说了,沉默了一会儿,自己一个人说起来:

“谢谢你陪我这一年,我们不合适。以后不会在一起的。”

“那个女孩比你对我好。当然,我对你也不够好,你就恨我吧。”

“我的QQ号可以删,电话、短信可以加黑,手机号码存着吧,需要我的时候请找我,因为我不会换号,一直都在。”

说完,门关上了。

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嘶声痛哭起来。没有人能听到。

【对不起,我有处女情结】

接下来的半年,我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仿佛变了个人。

早上看见校门外的车辆,我会来一句:“偷情的狗男女都回来了,哈哈。”

看到校园里的情侣,我会轻蔑一笑:“这些看似开心喜悦的脸上,注定都是泪流满面。”

舍友会觉得我很极端,“何必呢,唉,一个男人而已,怎么把你变成这样。”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非得要这样,或许,这样疼痛会少很多。

奚是我在这半年中接触为数不多的男生之一,他安慰人时说话一套一套的,他的舍友都把他奉为心理科男神。这半年来多亏了他。

我喜欢晚上一个人在操场散步,听喇叭里校园广播的声音。高中时我在广播台待过一段时间,后来因为陆凡的原因,退了,都是陈年往事,不提也罢。

有一次奚约我出来,我就带他来这边散步。

“为什么来操场呢?是因为你们俩曾经经常来这里?”

我笑:“没有啦。只是我自己比较喜欢这里而已。”

我们继续沿着操场跑道走着,奚牵住我的手,说:“小黎,做我女朋友,可以吗?我能陪你到最后。”

我笑笑没说话,他上前抱住我,吻我,我像是触电一般,激发了久违的兴奋,热烈地回应他。

奚突然停下了。“我想问你一个我一直想问的问题,”他顿了顿,又接着说:“你是……处女么?”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我咽了下口水,只说了三个字:“重要么?”

奚斩钉截铁地回答:“重要!”

“好吧,那我走了。”我心里刺痛般充斥全身,快步离开了操场。

这之后,奚便再也没有找过我了。

【放纵】

我叫时小黎,今年大三。在我眼里,这个世界异常现实而又恐怖得令人窒息。

正上课,“陌陌”上跳出一条信息:

“美女,你的头像好漂亮,是你自己吗?我想认识你,可以吗?”

看了这个男生个人资料里的信息和照片,我回了句,“嗯。”

“美女,关注下我吧。谢谢。”

我点击一下,关注了他。

“美女,好像心情不好的样子,要不今晚一起走走吧?”

“先自报家门,你什么来历我都不知道,凭什么跟你出去,靠。”

然后他啰啰嗦嗦讲了有半个钟头,我觉得这男生说话挺靠谱的。

“你就不怕我把你阉了?”

男生愣了一下,回:“不怕。”

“那晚上七点三十五东岸广场西南城街23号,等我吧!拜。”

我按时到达地点,那个男生晚了10分钟才到,一脸稚气未脱的样子,像我们学校大一的新生。还有,像那个人。

我们一起走走吃饭散步聊天喝酒,最后我们一起赤裸裸躺在了街边一处宾馆的床上。

“好了,不早了,我该走了。”看时间学校宿舍马上关门了,我赶紧穿衣回去。男生没来得及拉住我,我已经开门走人了。

“还有机会约你么?”他发的“陌陌”信息。

我没有回。点击“系统设置-应用程序”,找到“陌陌”,卸载。

【东岸,再见】

现在的时小黎,你还认得吗?有时候我会在梦里问季宇铭。哪会有人回应。

后来闺蜜告诉我,当时季宇铭是因为把南城的一个女生肚子搞大了,对我心存愧疚,才不得已离开我的。我是应该感谢他呢,还是祝福他呢,呵呵。不过,看来季宇铭泡妞真有两下子,我竟然一直都以为我是他唯一的所属。爱至深,恨越深。好像现在都不重要了。

翻开《人生若只如初见》,里面夹着季宇铭初中时写给我的信。这么多年来也不曾打开看过,毕竟是我曾经自以为最美好的一段温存。这一天我把它拿出来,撕掉扔掉,不留痕迹。

男人真的是种奇怪的动物,没想到时间会把一个人改变那么多。要我怎么敢再次触碰感情。

习惯了晚睡,哪怕是熬到凌晨两三点,我知道熬夜不好,反正没有人管我。

白天的喧嚣忙碌过后,便是无尽黑夜的凄凉。

穿透我的内心,让我痛得毫无知觉。

我愈发看不清这个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城市,我最终选择与过去告别。去一座陌生的城市,开始关于我的崭新的故事。

东岸,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