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摆地摊卖拖鞋,最高一天卖了2000多元

我们都想通过业余时间赚点钱,为此我们跟风摆摊卖货,看书报班...然而,却忽略了,赚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洞察力。你的思维边界在哪里,决定你能力的高度就在哪里,在洞察力中,最重要的就是营销思维,你要真正了解你的客户,才有可能觉察出赚钱的市场和利润点在哪里。

                                                                                                                        ——来自  地毯小王子

随着国家政策对地摊经济的开放,掀起了摆摊热浪,各行各业的人利用空闲时间加入了摆摊的行业。去年年底的时候失业了,就去摆了两个月的地摊,有点相关的经验,斗胆就跟大家分析一下摆地摊都需要注意那些,能跳过的坑尽量去避免,毕竟今年挣钱都不容易。

自力更生的一天

去年摆地摊还不太允许,但是小区附近有一个生活广场,旁边是两个生活超市,人流量及其的大,看重了这个地理位置,然后我老公以前是搞拖鞋批发的,对这一方面很懂行,说干就干,一天时间去进货,买了摆摊的基本工具,第二天就开始了摆摊计划。我老公是5点半下班(因为我脸皮薄,摆摊得放得下面子)6点去小区的广场占一个停车位,去卖棉拖鞋,每天摆3个小时,第一天卖了200多块,一周后小摊位的影响力就跟上了,凭着质量还不错,价格合理的优势,小区内宝妈的传播能力是非常强大的,每个人几乎都是2双起买。

选品比找男友难

其实摆地摊,没有你想的那么难,也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关注的细节多,你就比别人多卖一单。我搜索了相关摆地摊的一些吐槽,很多人盲目的跟风,进了货过来,也出摊了,挣了5块钱,然后就锤头丧气的说摆地摊太难了。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些,摆摊都需要注意那些问题。

跟想象的不一样
我真的太难了

因为我脸皮比较薄,所以拉着我老公一起哈哈哈哈,想摆地摊的给你总结了一些干货。

1、你有什么?

不要看着别人摆摊挣钱,就盲目进一批货,这样会导致压货。我老公以前自己开过拖鞋店,对进货,看货,品质,样式都比较了解。所以我们才有了摆地摊的冲动,要不然也没有这个决心。建议你在决定摆地摊的时候,想问问自己有什么(有相关的资源与渠道、能说会道、善于分析、能坚持)。也许你会好奇,我不就是摆个地摊,那需要这么多文化的。因为没渠道=瞎折腾,现在大部分人的特点就是没渠道、要进货、不懂行。就拿我们的地摊来说,我老公进的货都能卖出去,我进的货都压箱底了。考虑客户所需,能凭借自己所擅长的东西去发挥优势,小生意有大门道。所以你需要想想自己有什么,有没有能力去解决这些问题。

2、怎么选对的位置?

摆摊位置是至关重要的。当时选了两个地方进行测试,一个是地铁旁边的娱乐广场,人流量是比较多,但大部分都是匆匆忙忙的,没有时间看生活所需品,如果在地铁附件卖吃的应该效果会不一样。另外一个是小区外面的生活广场,每天都有跳广场舞的大妈,旁边是三个生活类小超市,人流量还可以,去调查了下这些店都没有卖拖鞋,而且附近没有大型的生活超市,这是一个有利的条件。这个地方的优势是:都是吃过饭带着小朋友出来遛弯的,所以比较有吸引力。

3、如何选品?

最近晚上都会出去逛一圈,发现小区里面光卖带彩灯类气球的都有4-5个,也没有什么生意。但旁边卖爆米花的人很多一袋5块钱,一周来两次。选品上一定要是一些快需品,跟得上时节。我卖棉拖鞋的时候,差不多11月分就开始卖了,天气还不算太冷,因为冷了才开始卖,大部分人都已经准备好了。提前一个月或者半个月卖,告诉他们冬天来了,该准备了,这样天气稍微变冷,就能想起来,小区附近有个卖拖鞋的,明天要过去看看了。客户心理一定要抓住了。

4、摊位产品如何摆放?

为了不影响公共区域的正常,我们占了一个车位,把后备箱打开前面放了一个小架子,上面摆放一些样品,样品的摆放也是最重要的。首先有一款童鞋要足够可爱,男女可以同款但分了四个颜色,三款少女心的,让人一看就想多看两眼,两款走量的(品质要好,价格要低),两款中老年的拖鞋。你展示出来的产品要让人一下子就看明白都卖什么样,是不是他们需要的。

5、服务态度要好

买不买不重要,交个朋友加个微信哈哈哈,也是第一次体验服务行业的微笑真的很重要。其实你导流到微信,就是你的财富,随便你卖什么,他对你产生了信任,就会去购买你的东西。这就属于后期客户维护了,要等下期分析了。

你看到这里可能回想,这不是打击我摆摊的自信心吗?其实,是帮你及时止损,找对了目标再去做,肯定会事半功倍。加油,希望2020年的你越来越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