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运 你不是产房外的渣男

爱 会在最脆弱的土壤里

他也不说话,只在我最脆弱的土壤里,种下爱情。

2017年9月9日      周六    晴


1.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有些疑神疑鬼,一直怀疑我的爱情就要到了,现在看谁,都觉得下一秒要对着我单膝下跪和我告白。

我紧张得化好每天的妆容,精修到每一根眉毛。

挤上公交,去上班,我在车上仔细观察身边所有的人,暂时一切正常,有些不甘心地松一口气。

没多久,一个一直低着头的大男孩走入我的视线,他偶尔朝着我竖起手机,不小心看到我疑惑的表情,马上假装若无其事地转向窗外。

我猜他应该是在偷拍我,心里面忙偷着乐,不自觉地理理头发,拿出手机,偷偷得对着屏幕照了照,然后端坐在座位上,热情得等待即将到来的告白。

我等了一站又一站,每一站的停靠,我都会撇过脑袋偷瞄他的动静,他就一直保持刚刚转头的坐姿,一动不动。

我心里面早就夺过他的手机,然后冲着他喊了几百遍,这个愣头青。

每一站的等待慢慢变成煎熬,还有两站就要到站了,再不和我表白就没机会了。

车子停在了站点,瞥了他一眼,没动静,下了车。

“你好,等一下!”

我吸一口气,终于让我等到了。

他紧紧盯着我的嘴,什么也不说,我揣测着这个小伙子应该是太紧张了吧。好不容易他终于憋出一句话,却把我一下逗乐了,

“我刚刚偷偷拍了你的照片,你不要生气,我不是变态。”

那一句话是直接冲出来的。

那天开始,我知道,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爱情新手,不过我也决定了和他在这片泥泞里摸爬滚打,呼吸清新。


2.

“当归,你可终于谈恋爱了!长啥样啊?”

“就一副不会说话的傻样。”我幸福地埋怨。

说不埋怨是不可能的,不管我怎么撬开他的嘴,他都说不出一句像样的情话,我也只能在电视剧里温习每一段的感情。

有时候,我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了人。我也会胡乱的猜测,他一直不说“我爱你”的背后是不是真的不爱我?

我甚至开始不自觉和其他的女性朋友的爱人开始做对比,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听着他们一大堆的爱情段子,我就更加笃定这个不会说话的傻子,他就是不爱我。

这样的猜忌如果不是在生宝宝那天被他终止,我怕可能会促使我们爱情的瓦解。


3.

去年年初,我怀孕了。

平时最喜欢躺在床上打游戏的他,每天开始黏在我的肚子上,从诗词歌赋讲到人生哲理,我惊得睁着眼和他说,

“你也不是不会说话嘛。”

“我怕我说错话,你不高兴。”

“那现在怎么这么多话了?”

“我和这个小东西讲啥,你肯定都高兴。”

每一次产检,他都会请假陪我,看着他跑上跑下,也不说一句话,我发现他可能把爱我都放到了行动上。

一直到预产期前一个月,我因为怕吵,想着和他商量订一个VIP产房,但是这样就要每天多花一千多块钱,咬咬牙还是没和他说。

一直到分娩前一个礼拜,他收拾好所有物品开车带我去了医院直冲冲得就往产房跑,

“还没交钱订房呢,你干嘛去啊?”

“几个月前就订好了,顶楼VIP。”

我好像被什么厚实得大手一下捂住,浑身都热热的,他拉着我捧着所有的东西,走在前面,我觉得,没错了,这就是我选择的人。

没住几天,我最害怕的阵痛来了,他急得根本舒不开眉头,一直紧紧握着我的手,我疼得止不住地叫,那个疼痛真的是我愿意换任何的事情来结束。

他慌了,不知所措得看看我又看看医生,旁边的医生笑笑,提醒他,

“你别干站着啊,说几句鼓励打气的话。”

他听话地点点头,憋了好一股气,冲着我喊“加油!”

我当时真的又好气又好笑,但还是咬着牙,努着一股力。

“医生,我受不了了,好疼。”

“医生,我老婆太疼了,剖腹行么。”

“再看看,第一产确实比较疼。疼痛不是剖腹的症状。 ”

“好疼,老公,我不想生了。”

“医生,我老婆太疼了,不是有无痛分娩么?赶紧打啊。”

医生怔了怔,“那你过来签个字。”

他跟着医生出去,没一会又跑进来,马上抓紧我的手,

“好了好了,马上不痛了。”

果然,不一会麻醉师就进来给我打了什么,虽然还是疼但还能喘得上气。

挣扎了一会,我听到了周围一阵欢呼,迷迷糊糊得感觉被推出了产房,我费力地睁开眼,看见他还是死死得握着我的手,抿着嘴,盯着我。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累的汗还是爱的泪,悄悄得滑了下来,我觉得他爱我,他很爱我。

在这层楼的不远处,我看见一个怀里抱着一个宝宝的护士,冲着我们这边边跑边喊:

“你们的儿子不要啦?”

我努努嘴,可是完全没有力气发声。

“怎么了?哪里疼?”他看到我动嘴,一边跟着病床移动,一边拼命趴下身子想要听到我在说什么。

“宝...宝宝。”我使出了浑身力气。

“没事了,已经没事了,我在这呢。”

没办法,我只能努力抬起手,指向另一边拼命朝着我们跑过来还一边喊的护士。他顺着我的手看去,

“你们怎么就顾着妈妈啊,孩子不要啦。”小护士埋怨道。

他转向一边,“妈,你去抱一下孩子好么,我要陪我老婆,她怕疼。”

我笑着哭出了声。

他不会说话,却在我最脆弱的土壤里,种下爱情,越扎越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基本思想 冒泡排序简单来说就是每一趟排序比较相邻两个元素值,大的交换到后面,那么一趟排序下来最大的元素被沉到最后。...
    一个努力生活的程序媛阅读 231评论 0 0
  • 错和对从哪里来, 是问了太多为什么,然而未必对的一定就是希望, 错的一定就是绝望。 宁愿一直去追寻那场破碎的梦, ...
    殇水moonlight阅读 167评论 0 0
  • ——如若有所选择,尚好的青春你会留在那段故事深处? 于我而言,无法示意的羞怯,反复搁浅的念想,绕不开的梦境,是你。...
    千山行客阅读 217评论 0 0
  • 一、什么是DrawableState? 我第一次见到这个词的时候,也是一脸懵逼。感觉应该是一个很复杂的东西,平时开...
    地球是猿的阅读 3,6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