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儿子阉割的天神——乌拉诺斯Uranus

第一代天神乌拉诺斯(Uranus)被阉割图

前言:这是一篇以希腊神话为主线,以普及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作品为核心的推文哦~不过主线有点长。。。

这个天神为什么会被儿子给阉割了呢?这个要从希腊神话的最开头开始说起。也就是在世界形成之时,有个神叫混沌(Chaos)

Chaos.1841 Ivan Konstantinovich Aivazovsky

她虚无缥缈,无边无际,不知过了多久,混沌神(Chaos)自生了一双儿女——黑暗神俄瑞波斯(Erebus)和黑夜女神尼克斯(Nyx)

黑夜女神尼克斯(Nyx)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威廉 布格罗

兄妹俩(Erebus和Nyx)又生了光明之神艾特尔(Aether)和白昼之神赫默拉(Hemera)。(这段搁现代就是乱伦了,但是那个时候欧洲盛行近亲结婚)

本文的女主角大地女神该亚(Gaea),是大地的化身,是从混沌女神中分离出来的。当初,她一出生,就陷入了沉睡之中。她赤身裸体地躺在地上,一阵暖风在她双腿之间盘桓良久,Gaea就怀孕了。在昏睡之中,Gaea生下了天神乌拉诺斯(Uranus)。

Gaea,没有找到作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用这个视角画大地女神,作者跟她什么仇什么怨?

Uranus和Gaea“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之后生了三个独目巨神(Cyclops)是Brontes(雷神)、Sterops(电神)和Arges(霹雳神),他们只在额头正中长了一只眼睛;以及三个百臂巨神(Centimani)是Cottus、Gyes、Briareus每人有50个头、100只手臂。

Uranus和Gaea,马赛克镶嵌画

想象一下50个头在脖子上那该有多丑!对!就是因为丑!他们这六个孩子被爸爸Uranus关到地狱(Tartarus)去了!可是他们的妈妈Gaea还是爱他们的啊!毕竟母不嫌子丑,再丑也是亲儿子!在此Gaea对天神Uranus的愤怒值+50!

Fall of the Titans, by Giulio Romano

天神Uranus后来又跟Gaea生下了六子六女。。。是的12个孩子!他们是:空间神克洛诺斯(Cronus),时间女神瑞亚(Rhea),大洋河流之神俄克阿诺斯(Oceanus),沧海女神忒提斯(Tethys),光明之神许佩利翁(Hyperion),光与视力女神提亚(Thea),记忆女神墨涅莫绪涅(Mnemosyne),死亡之神伊阿佩托斯(Iapetus),生长之神克瑞斯(Crius),正义女神忒弥斯(Themis),金冠女神福柏(Phoebe),暗与智力之神克俄斯(Coeus)。

这些孩子每次见到父亲Uranus就畏畏缩缩的很害怕,老爸就给他们取了个统称叫泰坦(Titan紧张者)。(这批泰坦的孩子们也被叫做泰坦)老爸Uranus看着这些孩子天天蹦哒来蹦哒去的很碍眼,于是把他们塞回了老妈Gaea的肚子里去!!!这次他们不丑,只是一不小心多了点。。。

在此Gaea对天神Uranus的愤怒值+50!

Gaea的愤怒值已经充满了,她随手捡起路边的月牙石,磨成了镰刀,召唤出自己的12个孩子们,鼓动他们策反!一群胆小鬼吓得不轻,除了脾气跟他爹一样暴躁的小儿子克拉诺斯(Chronus)挺身而出!趁老爹在睡梦中,给他一刀!

也就出现在了画面中的这幅情景,不过这幅画有一种老爹主动让儿子阉割的即视感!

第二代天神克拉诺斯(Chronus)


第二代天神克拉诺斯(Chronus)

自从阉割老爹一举成名之后,Chronus凡是出现在艺术作品中都是手持镰刀的形象。

那么老爹Uranus被阉割之后也不忘诅咒儿子“Chronus,我要诅咒你!让你的命运与我的命运一样,你的儿子必为我复仇!”

说完就哭哭啼啼低跑走了(突然间的娇嗔)而老爹伤口滴出的血,化成复仇三女神和无数的自然女神,以及一群巨人。

《The Birth of Venus》,波提切利


顺便说一句,老爹Uranus被割下来的那玩意,被扔到海里,从海里溅起的泡沫中,诞生了爱神阿佛洛狄忒,也叫维纳斯。

下期预告

一个喜欢吃自个儿孩子的天神——Chronu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前言 0.1. 神,其实也是人 「我是宙斯,至高无上最具智慧的万神之王。要记住,我比你们其余这些神要强大得多...
    EncyKe阅读 11,923评论 1 16
  • 希腊神话是古代希腊人以想象中的希腊北部奥林波斯山上的宙斯大神及其周围的男女诸神为主要系谱,结合古希腊社会的历史和传...
    牧野之月阅读 15,021评论 6 47
  • 普罗米修斯原来是宙斯父亲的人,后来他帮宙斯打败了宙斯的父亲,让宙斯登上了王位。普罗米修斯是泰坦(Titans)巨人...
    gaopf3阅读 8,031评论 0 1
  • 赫卡忒(Hecate):夜之女神,也是幽灵和魔法的女神;最早出现的神,世界的缔造者之一,创造了地狱。代表了世界的黑...
    好心态阅读 1,501评论 0 1
  • 你是自由的,姑娘 时间的小船不会被巨浪掀翻 抬头的星空再亮 也会遇上名为“月亮”的风暴 猎户座的守护会很漫长 你要...
    租了五颗星阅读 265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