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形虫病——养庞物者潜在的恶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宠物,被现代人简直捧上了天。养宠物者和宠物之间建立了不可割舍的感情,成了名符真实的家庭一员。常见的:有带宠物逛公园,游商场,串亲访友,同吃,同住,同乐,简直达到时时都离不开的地步。

我不反对养宠物,但要了解养宠物的利与弊。利,给人带来乐趣,精神满足。弊,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潜在威胁,使家人感染弓形虫病和螨虫的机会增加,给感染的孩子和孕妇带来灾难。这些都是我亲见亲闻,不是骇人乱侃。

下面,先了解一下弓形虫病的基本常识。

弓形虫,也叫三尸虫,是细胞内寄生虫。寄生于细胞内,随血液流动,到达全身各部位,破坏大脑、心脏、肝脏、肺脏、眼底,致使人免疫力下降,患各种疾病。它形体最小,结构简单的一类叫作原虫的寄生虫。 猫和其它猫科动物是弓形虫的终宿主,它寄生在这些动物的小肠上皮细胞内,形成囊合子,随粪便排出,其它哺乳动物和鸟吃进去发生感染,在它们身体的组织内发育成包囊。囊合子与包囊是弓形虫的不同发育阶段。

传播途径有两种。

一种是先天感染。孕妇接触猫狗的粪便或血液,进体内后可以通过胎盘传染给胎儿,这是最重要的一种感染途径。造成自然流产、死胎、早产和新生儿严重感染各种疾病,如视网膜脉络膜炎、斜视、失明、癫痫、精神不正常或智力缺陷能等。

一种后天感染,或称获得性。弓形虫多藏在这些地方:猫狗窝里受污染的东西,被猫狗污染的土壤;吃半生不熟的家畜家禽类肉食;未经消毒的牛奶,没洗干净的水果蔬菜。 临床表现,淋巴结肿大,免疫力下降,累及脑、眼部,引起中相神经系统异常。眼部主要特征以视网膜脉胳膜呢为多见,成人表现为视力突然下降,婴幼儿可常手抓眼症,虹膜睫状体炎,色素朕炎等,多见双侧性病变,视力障碍外常伴全身反应或多器管受损。

以上对弓形虫病的传染及危害说得较多,以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及警惕。

因弓形虫在细胞内寄生,形体肉眼根本看不到,只要稍不留意接触到它,不知不觉间感染上这种病的可能性最大,虽说养宠物者给宠物的卫生搞得很到位,但就怕万一。有的与宠物太过亲热,同睡,亲吻等,都不可取。小孩子及孕妇最好不接触猫狗,尽量减少传染几率,才是明智之举。不然,不小心传染上弓形虫病,那就让你及家庭灾难来临,治病花钱是小事,有些落下后遗症,更可怕的会危及生命。我身边就有几个真实案例,由感染弓形虫惊并引发癫痫的,肝病的,心肌炎及急性心梗的,最严重的有误诊死亡的。真是令人惊恐哀叹。

宠物可养,但要谨慎,要卫生,卫生,再卫生!为了家人的健康,小孩及孕妇最好要远离,远离,再远离宠物为妙!莫等灾难来临时,手足无措,损财虐人,担惊受怕,欲哭无泪`,后悔不及!

对已养有宠物的,要对宠物定期检测弓形虫病,对接触的养者及家人也要定期去大医院检查,以防感染而采取应对措施, 预防在前,好处多多,方为智者!

弓形虫是害人精,

藏生血液细胞中。

猫狗粪便血中带,

手碰粪染传人生。

孕妇感染弓形虫,

癫痫怪病入胎中。

儿童玩猫逗狗时,

手摸嘴吻虫肚行。

癫痫脑病心梗生,

花钱受罪肠悔青!

远离宠物最高明,

其次才是讲卫生。

实在不舍猫和狗,

宠物养者勤查病。

猫狗好玩没命重,

理智卫生再卫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及医学资料皆由网络而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婚后或者怀了孩子以后,就会选择把宠物送人或者丢弃。其原因是害怕宠物会把并传染给孩子,害怕...
    弓弦月阅读 41,246评论 4 6
  • 万物都有一扇门,而且每扇门的钥匙应该都不同.但是,却有一把万能钥匙可以打开任意一扇门,它就是"理想",远大的...
    君_5ea4阅读 384评论 1 3
  • 1、CMO?cheif media officer:首席媒体官http://baike.baidu.com/ite...
    Marks阅读 627评论 0 0
  • 今天是什么日子 起床:6:00 就寝:10:00 天气:阴 心情:舒畅,开心,正能量满满的 任务清单 改进:写作时...
    郭定富阅读 1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