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行

文|猫宁猫宁

最近一直在追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里面有一句话:旅游可以让成年后的我们,再一次做回小孩子,可以放下所有,变得很轻松。

的确,工作后的我们,每天都在为生计而忙碌。其实,在这种每天周而复始地生活中,偶尔也需要停下脚步,去看看大自然,回归自己。

上上周六,公司组织了一场省外秋游――广西桂林,历时三天。虽然都是集体性质的旅游,但是和上学那会儿,同自己班的同学去旅行,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竟有一种落寞感存在。

大家都是三三两两,大致呈现部门分布,亦或是同一时期到公司的。这种感觉有一种“三个人的友谊”,你总是被抛弃的那一个。哪怕并排而走,也会被完全忽视掉。

继而我学会了一个人行走。与其去迎合硬是融入别人的圈子,倒不如自己一个人来得自由,起码内心是舒服的,不会尴尬。

每天行程安排得满满的,看似充实,但其实会让旅行的人感觉到很疲惫。就像在工作一样,你总是要赶着进度往后做,生怕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这样旅行的意义还在吗?

我还是喜欢慢下脚步,带着轻松的心情,去造访一个地方,了解这里的民风民俗,品味当地的小吃,感受不一样的景色。不是为了拍照而拍照,相机的意义在于记录下美好的时刻,以便未来某一天好自己回味。我想,这个样子才是我心目中的旅行。

不过这一次桂林行,还是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桂林山水甲天下,这话一点不假。

与我们在城市里,每天感受车水马龙不同,在这里你随处感受的都是大自然的杰作。就如导游所说:“三分相像,七分想象,越想越像”。来到桂林,就是要开发你的想象力!

景色篇

象鼻山 推荐指数2星

坐着游船在市内漓江游览,这种到没有武汉江滩1.5元坐轮渡的感觉要爽快。既没有竹筏的韵味,有没有游艇的速度。除了象鼻山,几个小孩子在游泳外,其他的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景色别无二般。

象鼻山

戏水的小孩


船上免费赠送2寸照片

银子岩 推荐指数4星

这个我要强烈推荐!穿梭在山的里面,钟乳石的天然雕琢,形成不同的形态。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反射出不一样的美丽。听着导说词,每走到一个地方,就会介绍这个景观的故事缘由,让你有恍然大悟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脊梯田 推荐指数4星

在这里感受大自然,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感受宁静舒适。就连吃的蔬菜都是纯天然的!这里的所有东西,都需要骡子从山下往上扛,所以很不容易。

来到这里,就是上山的过程有些辛劳,坐专车需要半个小时,上山的路都是“十八弯儿”。剩下去酒店的路就要自己走了,差不多能走半个多小时。总之,你想要看风景,就需要迈开你的脚!

他们有专门帮你扛行李的,一个人背着箩筐。但是当我看到被背箩筐的是老人时,内心真不是滋味儿。

我们住的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星伴月,六点起来看日出

梯田

另外一个山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输东西的骡子

背箩筐的老奶奶

民风民俗篇

千古风情 推荐指数4星

宋城千古情被称为“世界三大名秀”。主题围绕:刘三姐的三生三世。里面讲述了三个故事,从古至今。别具民风的民饰,民舞,独特的舞台效果,使得你身临其境。

在这之前,我看过武汉的汉秀,舞台效果更加让人震惊,震撼,不愧为一场视觉的盛宴!但是故事内容所要表达,对于我来说却不像千古情,让人明白。

桂林千古情景区


千古情演出

民族舞蹈

垂下来的白色演绎桂林米粉

侗族民宿 推荐指数3星

想要了解民风民俗,去当地的民宿古寨是最佳的选择!跟着“阿嫂”走,听阿嫂给我们讲述,在广西是以女为尊。到民俗留宿,切记脚要冲门口,如果你的脚朝屋里,就代表你看上了民俗里的姑娘,你不想走。那你就要留下来。

还有许多有趣的习俗,这里会讲究男女试婚,如果合适选择你,那就是一辈子。和我们谈恋爱不同,他们这边男方会带“三大件”(竹竿还有两个我不确定名字叫什么)到女方家,男子用竹竿爬到姑娘的房间,考验的是男方的身体是否健硕。

这边非常讲究带银饰。她们认为银饰可以反应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如果变黑,就说明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利用银饰,桂花油进行肩颈的刮痧效果奇好。牛角梳是寒性,如果体内有寒气,就适得其反。而银饰传导性好,具有抗炎作用。

她们还有许多小偏方,治发烧,治喉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食篇

桂林米粉

正是因为桂林出名的是桂林米粉,你到处都能看到店铺,但是你却不知道哪家是正宗的。来桂林三天,每顿都少不了桂林米粉,但是每次吃的都不是一样的。所以,我也不清楚到底正宗的桂林米粉是什么样子的。

第一天吃的桂林米粉

竹筒饭竹筒鸡

以前学校门口,经常会有打着竹筒饭的招牌叫卖的小推车,可是我从未买过。这次来桂林,吃得非常正宗的是第二天在龙脊山上吃的――纯天然!但是论味道还是路边的饭店里,做得更有味儿。个人感觉,体验一下大自然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饭店里的竹筒饭

竹筒饭

啤酒鱼

这边啤酒鱼非常多,类似于我家会有明太鱼屋,火锅一条街这样的感觉。以前我一直以为,啤酒鸡,啤酒鸭这些会有啤酒的味道。现在才明白,就像可乐鸡翅没有可乐的味道一样,啤酒鱼也没有啤酒的味道,但是就是好吃!(忘记拍照了~)

走在马路上,还能看到桂花糕,自己捣得辣椒等等风味小吃,但是由于时间安排,没能尝到,如果下次自己有机会,一定要细细品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跟L姑娘去往桂林之前,去过桂林的朋友就分为了两派:一派强烈推荐说景色美;一派强烈建议不要去说巨坑。去了之后,完全...
    小马君_Ellie阅读 658评论 10 8
  • 2014年6月11日 23:00 其实是看了一篇[桂林人教你用近乎免费的方式玩转桂林]的微博才临时决定想去的,没什...
    Nicole雅斐阅读 259评论 0 0
  • 刚从桂林回来,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仿佛灵魂还游离于桂林山水之间。短短的几天之行,就让我深陷其中,而这次旅行,也让我...
    千千情阅读 242评论 5 1
  • 道路从远方来, 道路也从远方来。 道路曾经走错好多路, 道路好遗憾曾经错过的路。 道路说,我们还要往前走。 道路和...
    载覆阅读 200评论 0 2
  • HTML标签手册:http://www.runoob.com/tags/html-reference.html 前...
    pure_joy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