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第三次来北京

妈妈这次来北京看我,是我们今年第二次见面,上次8月一起去上海2天时间上比较仓促,只听了潇洒姐的分享和看马甲线大赛。但是在之后的9月妈妈因为阑尾炎犯了,因为错过的最佳的3天手术时间而住了1个月的院,前半个多月,她并没有告诉我,怕影响我工作,后面因为病情一直没有好转持续的发烧转院去武汉才打电话告诉我,这是第一次我这么担心我妈,好多年我一直觉得她特别强大,甚至刚开始我都不相信她这种身体素质会生大病还去住院。好在后半个月一天比一天恢复的快,在那个阶段是我给妈妈打电话最多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时间特别仓促,自己还不够强大,很多事情不能拖,等不了以后。打电话问她好不好,她总是说,不用担心我,我很好。这段时间又好像觉得特别长,也有些煎熬,她每天都会告诉我,同事和朋友每天都有来看她的,许多都是好长时间没见面的,我想这是多年,她对所有人都保持的善意,在这个阶段才会有这么多的温存和感动。终于9月17号她办理完出院手续回家,第二天她就去上班了,说要最快速的恢复工作状态,我本想劝她适当可以再休息几天,但是通过这一个月,我们都深刻的意识到时间是仓促的,我们应该有勇气拥抱不确定性和时间一样不停息的向前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1月的我有些焦虑感,一是从上月到现在没有签到,二是目前在途单子要快走完又刚好中旬要考博学,情绪上确实变的比较暴躁。妈妈鼓励我凡事慢慢来,这个月也确实一天能多解决一件事就全力去完成,到这周终于完成单子过户,也在早晚坚持复习博学,这次也考出了来链家后最好的成绩。考试结束的当天晚上妈妈出发来北京,为了想让我早上多睡一会儿,她坚持自己下火车后自己转地铁来我这边。她下地铁往我店里这边走,我沿着路过去接她,早上的7点正是上班和送孩子高峰期,人群中她还是第一眼就找到了我。每次见面妈妈最主要的是帮我收拾房间,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是来展示她苦练大半个月的馒头,在家里刚开始学做时一天蒸一锅,做到凌晨,1点做好了后还不忘给我拍照发微信,最后为了精益求精还买了个秤,更好的调解面粉和南瓜的比例。这个秤也解救了姑妈来潜江给儿媳妇准备黄金,拿回来,妈妈用称一称,发现少了斤两,让姑妈去换去,挽回了8千块钱的故事,妈妈也会开心的给我打电话说的眉飞色舞。因为刚到这边,早上有点疲惫,她帮我收拾完房间后倒头就睡到中午打电话喊她吃饭。只是点了2个菜还剩了一大半,我们都有种感觉:家常便饭和极简主义才应该是我们的生活。所以傍晚我们去做被套和枕套,只加当下真正需要的,重新买锅也是必要的,一方面妈妈在的这几天可以吃妈妈做的饭,其次平时只用电饭煲做出来的确实味道比较散,感觉来北京是漂着的,因为之前有过4次搬家的经历,现在确实觉得能少一个物件生活也觉得轻松很多,当下真正需要的才添置。

我们属于比较亲密的母女,一聊天就能聊high,昨天晚上也毫不例外,当然大多数是家长里短,我妈一提起她现在在信息科就专业自豪感极强,她们这次机构改革从年头和电脑整合编排,讲到搬了新办公室后上班走路8分钟不到,还讲打麻将最近手气不错。其次这次相处,我们都能感觉到彼此的变化,我们一起拥抱了不确定性,适应Ta并且成为更好的自己。原本希望她再多待几天,能到周一周二我休息时再一起出去玩玩,她坚持明天下午就回去,后天周一正常上班。在去年她来的那一次我们好好的在一起玩了一天,转了故宫,南锣鼓巷和看《战狼2》。这次我们更加感受了生活,对于我而言工作永远都是我来北京的重点,特别是在周五六日,妈妈住院后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也让我更加放心,我们有很多的想法也更加的契合,我想这与我们一直在更新和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是分不开的。

时间是滚滚向前的,明天是妈妈今年在北京的最后一天,我们晚上买好菜,和她明天在车上的食物。最重要的就是明天中午和海燕一起吃饭,表达对她的感谢。来北京的这几年一直是海燕在照顾我,对于一个人真正的在乎也就是把她介绍给自己最亲近的人。这些年也许我的成长一直很缓慢,但是现在的我努力,快乐和有所期待。

2018年11月23日到25日妈妈第三次来北京,度过了快乐的亲子相处时光[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