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言情】愿世界待你如初(25)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二)

如果相遇是一场意外,那么相爱一定不是偶然,而离别便只剩下痛苦,谁也不知道时间会给人留下什么样的烙印。

顾非看着漫天星辰,心底是满满的空洞,他不知道宋熙去了哪里,也不知道自己将要去往何处,他现在唯一做的,就是不停的寻找宋熙,只要天不老、海不枯。

A城、B城、C城……一年以来,他已经走遍了十六座城市,路过每座城,他想到的都是她的样子,她微笑时的样子,她抱着他哭的样子,她任何时候的样子,他习惯了想她,在每个傍晚想她,在小河边想她,在小路上想她,喝醉了的时候想她,没喝醉的时候也想她。

他仿佛失去了的灵魂,在每座城市孤独的漂泊,没有终点,没有依靠,酒成了他唯一寄托,酒吧便成了他唯一的依靠,他醉的时候便是在酒吧喝着最烈的酒,醒的时候便是在路上。

这天,顾非又走进了一家酒吧,他不知道这是他到过的第几家酒吧了,这两个月以来,他似乎把这二十多年未去过的酒吧都去了,把这二十年来未喝的酒都补上。

当他步履懒散的走进酒吧的时候,却看见了一个人,浅蓝色的衬衣,优雅的举起酒杯,仿佛喝的不是酒,而是咖啡。

赵青。顾非认出了他,便大步朝他走去。

“顾非,怎么突然跑到北方来了,你不应该在B城吗?”

“一言难尽!”顾非边说边举起一罐酒便准备往嘴里灌。

谁料酒瓶刚举过半空,手腕处却被赵青的右手压住,赵青笑笑,说道:“想喝我的酒,可没那么容易?”

“我今晚非喝不可”,边说顾非停在半空的手突然加大了力度,眼看酒罐就要到嘴边,赵青的另一只手也伸了上来,很快顾非又处于劣势,顾非突然松手,酒罐正好落下,落在他的另一只手上,顾非眼疾手快的便要往嘴里灌,谁料又被赵青压住,如此反复了几次之后,顾非硬是一滴酒没喝上,而且还弄得口干舌燥。

这时赵青突然开口,最近不是有句话比较流行,叫“我有故事,你有酒吗?”,现在我这有好酒,想喝就拿你的故事来换。

“好啊,你想听什么样的故事?”

“就你和宋熙的故事。”

顾非转身便想离去,赵青又一把抓住了他,“难道你不想知道宋熙在哪吗?”

顾非突然回头,激动的说道:“宋熙在哪?”

“想知道宋熙的去处就坐下来陪我喝酒,我喝醉了说不定一不小心就告诉你了。”

顾非乖乖的坐下,然后习惯的拿起一罐酒,却又被赵青挡住,一本正经的说道:“你又忘了,想喝酒用故事来换。”

顾非无奈,只好跟他讲起了和宋熙的事,包括那场婚礼以及后面遇见了墨离,好几次讲着讲着眼泪就掉了出来。

顾非讲完了他的故事后,却看见赵青呆呆的看着窗外的霓虹闪烁,眼眶早有眼泪忍住。

“难道你也有什么伤心的故事吗?”当顾非问出这句话的时候,他的脑海里立马出现了一个身影:木小姐。

自从那天晚上赵青拉着木小姐跑出酒吧后,木小姐便从那座城市销声匿迹,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有的人说她被一个富豪包养了,也有人说她做了一个老板的小三,结果被老板娘发现毁了容,就算走在街上都没人认识,关于她的流言还有好多好多。

见赵青没有说话,顾非加重了语气,“是木小姐吗?”

赵青先是一震,然后点点头,依旧没有说话。

“听说,从你带走木小姐的那晚后,她便消失了,你知道她去了哪里吗?”

“顾非,你相信木小姐是那样的人吗?”

“什么样的人?”

“大家都说她是婊子。”

“你不会是喜欢她吧!”

“我知道你肯定也认为她是婊子,但在我心里她比任何人都纯洁,比任何人都干净”,赵青喝了一口酒,接着说道,其实还在两年前,我就见过她一次,两年前,她蹲在湖边,夕阳照在她的脸上,她闭上双眼虔诚的祈祷着什么,随后她回头,风起,发丝拂过她的脸颊,微微笑着,她的眼神里除了清澈、透明,没有任何的杂志,那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漂亮的眼睛。

可是直到两年后,我才在那家酒吧见过她,那是我第一次去酒吧,如果我早一些去酒吧,是不是会早点见到她。

顾非在心里答到:“是的,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木小姐每天晚上都会出现在酒吧,因为只有在酒吧里,才能勾起那些男人们躁动的荷尔蒙。”

赵青边喝酒边向他讲着他和木小姐的那天晚上的故事。

清河湖畔,赵青拉着木小姐下了车。

“这位少爷,首先我们不认识,你知不知道你刚刚毁了我一大笔生意,怎么着,你也想上我,有钱吗?”

赵青看着木小姐微醺的醉脸,一阵无语。

“怎么不说话,聋了还是哑了的,怎么着,还想在这做,看不出来口味很重嘛!”

“怎么的,没带钱吧!没钱还想上本姑娘,胆子不小啊,这样吧,本奶奶今儿个有心情,给你打个欠条!”说完便把身上的黑色外套一脱,露出黑色抹胸,扭动着臀风情万种的向赵青走去,熟练的伸出手指向赵青衬衫里插进去,在肚皮上胡乱的画了几个圈,然后一路向下……

“你知不知道这样子会让人很心疼!”赵青几乎是歇斯底里的喊出。

“哟,知道心疼奴家了,一会可得温柔点,来来来,让你醉生梦死一回”,木小姐边说边去解赵青的裤腰带。

赵青按住了她的手,几乎是哭着声喊了出来:“你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为什么你会是木小姐?”

“我就是木小姐,木小姐本来就是这样”,她仍旧有些玩味的说道。

“你tm的还有没有一点尊严?”

“我tm的要什么尊严,我tm的为了钱什么都干得出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了钱连尊严都可以不要。”

“尊严,尊严,尊严可以换来一毛钱吗?尊严tm的能让我活下去吗?”木小姐喊出这句话的时候,身体就像失去支柱一般瘫倒在地上。

赵青走过去,把木小姐抱进了怀里。

过了许久,木小姐说道“你告诉我,一个人如果没有尊严的活着,还要不要活着?”

赵青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此时此刻,他的眼泪顺着他的脸颊一滴一滴滴到木小姐的脸上。

这天晚上,赵青和木小姐什么也没发生,这天以后,木小姐突然从这座城市消失,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那你去找过她吗?”

“找过,上个月听人说在这座城市见过她,我便赶了过来,我是找到了她,可是终究她还是走了。”

“赵青,我知道你喜欢我,可是我们不合适,你让我能够提起勇气面对生活,可我却没勇气面对你,我是婊子,我很脏,从里到外都洗不干净,我不值得你这样,忘了我吧!”

“我和她的故事就这样,我真的很想帮她,她一定要有什么迫不得已的苦衷,她的眼睛很澄净,像大海。”

“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你能找到她”,顾非不知道该不该祝福他们,因为他不知道爱上木小姐这样的人,是幸还是不幸,可是在爱情面前,我们都是弱者。

“顾非,宋熙没有在北方,我上个月经过D城的时候,在那澄湖边,那里有个咖啡馆,‘顾熙咖啡’,宋熙就在那,我当时跟她提过你,她让我不要告诉你她在那里,后来我听朋友说你正满世界找她,可我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你,刚刚听了你和她的故事,我知道你和她都还互相爱着,你们之间的误会是因为那场婚礼,但其实那只是一个误会,快去找她吧!”

“谢谢你”,顾非说了声谢谢,疯狂的跑出了酒吧,拦了一张出租车向机场赶去。

飞机上,顾非倚靠在座位上,时不时的看向窗外。

“顾非,等我以后结婚了,一定要在湖边买一幢房子,推开窗户就能看见湖里的荷花盛开,走下楼来就能在湖边散步,邂逅一抹黄昏,有一张石桌,可以低头看鱼,可以观茶听云……”三年前的一幕瞬间涌上心头,宋熙接着问道:“顾非,你的梦想呢?”

顾非拿出一张地图,在上面画了个点,说道:“有一天,我就在这开一家咖啡馆,游玩的人可以安静的坐着看书,也可以看着窗外那些转瞬即逝的风景,爱人、夕阳、星空……”。

D城,那座他梦中的城市,那座有着那澄湖的城市,那座曾有着他梦想的城市,终于他来了。

城市还是曾经的城市,街道也是曾经的街道,车流,人群,霓虹……当他再次回到这里的时候,所有的一切似乎还是那么熟悉,还有她似乎也还跟在他的身后,可当他回头时,才发现整个街道只有他一个人,他的心立马乱了。

他买了连夜的火车,往那澄湖赶去,憧憬着和她相遇时的场景。

天亮的时候,他刚好来到顾熙咖啡,咖啡馆已经开了门,他走了进去,坐在一个角落,他是今天的第一位顾客,正在这时,宋熙走了过来,他一抬头,宋熙先是一愣,然后把他抱住。

“香烟瓜子矿泉水,嘿!兄弟,让一让”,他正想得入神,售货员的一句叫唤让他回过神来,他收回在过道的脚,然后有些许抱怨的看向窗外,窗外只有黑暗,无边无际的黑暗,偶尔有几处微醺的灯火。

很快,他又陷入了一片遐想。

这次,他找到咖啡馆的时候门还没开,他便坐在咖啡馆前的一条长椅上等她,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突然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张床上,他吓得立马坐起来,好好的检查了一下四周,是在一间卧室,他来到窗户,便看见湖里的荷花正开,有一对情侣正在河边散步,这时,卧室的门突然开了,他回头,便看见宋熙,正端着一杯咖啡过来,他激动的说道:“宋熙,真的是你吗?”

宋熙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微笑着继续想她走近,仿佛在梦里一样,他伸出右手,使劲的捏了一下脸。

疼,很疼,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还在火车上,周围的人已经打起了呼噜。

他继续看着窗外的夜空,很快便又睡着了,后来他又做了一个梦,在梦中他是在清晨的时候到的咖啡馆,当他刚向咖啡馆走进的时候,宋熙却突然从里面出来,他看见宋熙的脚步越来越慢,表情从惊愕到激动,最后开出了花,他跑了过去把她抱进怀里,一切仿佛梦一般,就在这时,列车员把他叫醒了,到站了。

他是在早上9点多找到宋熙的咖啡馆的,上面只有简单的几个字“顾熙咖啡”,宋熙的脚步突然加快,每走一步心跳也都跟着加快,在门口的时候,他停住了脚步,因为他看见了宋熙,而宋熙也正好看着她。

当他正想走进的时候,宋熙却已经大步来到他的面前,“这位先生,怎么不进来做呢,想喝拿铁还是蓝山?”

顾非在离吧台最近的位置坐下,说道:“给我一杯苦咖啡,最苦的咖啡。”

十分钟以后,宋熙端着一杯咖啡过来,“先生,这就是你要的苦咖啡”。

顾非接过咖啡,宋熙突然转身离开,看着宋熙的背影,他轻轻的端起咖啡,苦味瞬间涌入心头,就在这一瞬间,他尝到了心疼的味道,也听到了心痛的声音,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是一种欲罢不能的疼,他看着她消失的背影,举起咖啡一饮而尽,那些所有的思念、誓言、牵挂也随着这杯咖啡一起流进胃里,那些欲与望、爱与痛也随着这杯咖啡流进胃里,他轻轻起身,向宋熙远去的方向走去。

其实他不知道,宋熙给他的便不是最苦的咖啡,而是世界上最甜的拿铁,他不知道,宋熙之所以那么快转身,是怕她的眼泪会掉下,他没看见宋熙转身快速离开时的身体在颤抖,他没看见宋熙转身离开的瞬间有眼泪滑落。

此时的宋熙,正在操作间,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袋袋咖啡豆,咖啡豆上有几滴眼泪。

宋熙本以为这辈子他都不会找到这,可是此时此刻他就在这里,她应该很高兴的,无数个失眠的晚上,她多想顾非能在她的身边,以前每天晚上睡不着,顾非都会把她当成小孩子哄她入眠,她之所以把咖啡馆改成“顾熙咖啡”,不也是希望他有一天能够找到自己,可是现在他就在这里。

她微微抬头,便看见顾非正向她走来,她回头,擦干了眼泪,然后起身,向着顾非走去,就这样从顾非的身边走过,她很想停住脚步,可是却不知道该怎么停下,眼前的这个男人,早已不是他的顾非,他心里的顾非早在婚礼的那个晚上在她的心里死去,她可以原谅他一时的背叛,毕竟那时的他们还没真正意义上的在一起,但她却不能原谅他的欺骗。

正在这时,顾非跑了上来,拉住宋熙的手,把她拥入怀里,宋熙突然一个回头,手起掌落,一个清脆的掌声就落在顾非脸上。

“宋熙,你还是不能原谅我。”

“我凭什么原谅你,如果换做是你,你会选择原谅吗?”

“宋熙,其实并不像你想的那样。”

“不管是哪样,我们都回不到过去了,忘了我吧,我也会忘了你,对了,我已经忘了你。”

“可是,你真的不想知道事情的真相吗?”

“知道和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吗?对我来说一切都已经不重要”,宋熙说完便向门外走去。

从这以后,顾非每天都会准时的泡在宋熙的咖啡馆里,往往一待就是一天,他不说话,看着他一天比一天颓废,宋熙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好几次她多想不顾一切的告诉顾非,其实离开他的每一天,她都很想他,每天她都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忘了他,找个人重新开始,可是追她的人很多,却再也没有一个人,能让她的心稍微有一丝心动。

她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每天要按时睡觉,不再熬夜,不再在深夜想他,不再听那些悲伤的音乐,不再看那些伤感的文字,胃不好要把咖啡戒了,心脏不好要把想他给戒了,忘了那些过去,忘了那些回忆,忘了那些誓言,可是这些她都做不到。

很长一段时间,她喜欢上了听一首歌,一遍一遍的听着那首歌,常常听得眼泪都掉了;很长一段时间,她喜欢去散步,一个人在湖边的夕阳下散步,每次都以为他还在身边,可是突然回头,才发现他早已不见了。

她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忘了他,但是她知道她必须要忘了他,可是现在,他每天都坐在这里,看着他一天比一天的心疼,看着他一天比一天颓废,其实,她的心比他还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