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3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我的购物习惯不好,容易冲动购物。蒋先生总嫌弃我家里有些买回来从没穿的衣服,或从没用的物件。我也是很惭愧啊🤣🤣🤣

但我自诩是一个好买家,不管买之前有没有货比三家、做足功课,买回来很少挑三拣四。 就算有些许不满,以尽量避(懒)免(得)麻(退)烦(换)的原则,宁可自己强制消化。所以这么多年淘宝电商的买家信誉度无比好,0差评0中评。🤣🤣

但是,今儿我删了一个在她那买了许多年东西的微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是她玻璃心,还是我自己玻璃心,总之我把她删了。🤷‍♀️ 当然,我知道,我一个小买家,对她这样的大微商无足轻重。

其实我并没有生气,心态很平和。

我觉得不论是买东西还是别的什么,无非就是想满足自己的需求,让自己满足开心。 尤其女人买东西,有时候甚至都无关真正的需求,享受的就是逛、对比、砍价、买的过程。

现在的电商时代,高效率带来利益的同时,其实也割舍掉了很多有趣的部分。

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微商,买卖做大了脾气就跟着大了。

发东西不标价,我理解,但问个价胆战心惊,生怕问了不买人甩你一脸鄙夷; 买回来的东西有些小问题,还没等你说人就先发难说你玻璃心完美主义; 更有甚者直接在朋友圈公布买家ID,外加嘲讽“一分价钱一分货,要求那么多请移步专柜”…

我自己也做过一阵微商,大概我做的时间太短,没有经历大量咨询发货的烦累,我能想到一件工作做的久了,也许都会渐渐失去兴趣与耐心。

我也不否认会有很多奇葩的买家,觉得你是消费者,卖家就得把你当做上帝供起来,我也是不理解啦。

但,微商既然是你的职业,就请多一点专业素养。即便你现在每天有百万的业绩,就算你是微商界的超级巨鳄,我祝贺你的成功,但,这跟我又有啥关系呢,对我来说,你就是一个卖家,想想你最初做买卖的时候,一定是允许买家合理的问询及货比三家,这也是在避免售后的麻烦不是嘛。当然,最差就是,买卖不成,不喜欢自然可以屏蔽,删除或者拉黑。毕竟你的客户不少这一个,这件商品也不是独你一家有售。

不过,我的朋友圈里也还有很多可爱的微商,东西实惠人又好,从买卖关系,变成朋友哒也不在少数。笔芯!✌

我会继续做一个优质买家,也真心希望你们以后买卖越做越大,更能勿忘初心。

一句讲烂了的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大家都少一点玻璃心,多一点理解才好嘛。

嗯,一个小插曲,我也能碎碎念这么多,棒棒哒!🤣🤣🤣🤣🤣🤣

书归正传,今儿看第三章“懒惰是拖延的前奏,戒拖先治懒”

内心OS:唉呀妈呀!终于说到点子上了!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节:懒惰千万要不得

周末胡小懒宅在家中,接到妈妈的电话,苦口婆心劝他别犯懒,哪怕出去走走也好,并一针见血的指出,他这样懒惰其实就是逃避。胡小懒深知自己确实如此,无法辩驳,气急败坏下甚至口出不逊的攻击妈妈,“你和我爸倒是勤快了一辈子,可又有什么用啊!咱家不还是穷了一辈子”,妈妈没有生气,反而说就是因为家里不能给你优越的物质基础才更需要你自己努力奋斗。

文中讲了一个实验,给实验对象一个足够长的假期,不用上班出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刚开始大家觉得悠闲惬意,可时间一长,大部分实验者都会觉得莫名的空虚。“回到胡小懒身上,他的懒在很大程度上是他对现实的回避。他虽然不满足于自己的现状,但却无力改变,也不知道从何改变,就只能像个蜗牛一样躲在厚厚的壳里,以懒散来麻痹自己,让生活形成恶性循环。”

P057小结:

1. 不要因为贪图懒散的及时汇报,而错过更甜美的果实。

2. 懒或许只是你对现实的一种逃避。 这一节里有一段阐述宅男宅女为何会越来越宅,作者说,很大一部分人是不自信或受过挫折。

我想到昨晚跟蒋先生聊天,说起自己做事的成就感大部分来自于别人的肯定。我想大概我还是缺乏自信,缺乏自我肯定的能力吧。

第二节:惰性是一切拖延症的根源

胡小懒上网买了件厚衣服,但收到后赶上天气晴好,他便把衣服丢在一边连试都没试,半个月后天气转凉他试穿后才发现不适合自己,却错过了7天无理由退换,经过同事赵姐指点,申请了售后,却又因为懒散错过了7天售后时效。

“惰性是一种无法按照既定目标作出行动的心理状态,且完全是由主观原因所致。惰性是人的本性之一,也是极难改变的一个特性。”

P060小结:

1. 惰性是人的一种本性,但我们可以尽可能地减少它。

2. 过多的惰性将导致一个人蹉跎一生。

我越来越觉得这本书含金量不高,内容重复拖沓,结构混乱,哈哈哈。

唔,自己选择的头一本书,含着泪也要看完吧。

第三节:放任自己,拖延就不请自来

在不断的放任下,胡小懒在懒惰中体重飙升,体能下降,还患上了脂肪肝。

P063小结:

1. 放任,其实是一种自我麻痹

2. 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用来恢复行动的欲望。

3. 对于重度拖延症患者,重要的是树立戒拖信心。


第四节:别总期待还有明天

胡小懒作为一个戒拖前辈,去劝高中的表弟要及时复习专心应对高考。然而,表弟也不为所动的说考试前复习来得及。胡小懒以已为例,推心置腹。终于劝得表弟“浪子回头”。

凡是将应该做的事拖延而不立刻去做,而想留待将来再做的人总是弱者。——比尔盖茨

永远不要把你今天可以做的事留到明天去做——狄更斯

P067小结:

1.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2. 在将事情拖延到明天的过程中,需要忍受太多负面情绪。与其如此,不如再加把劲,先把事情做完,再去放松自己。


第五节:计划一百次,不如行动一次

在一次年会上,胡小懒跟同期进入公司但现在已是分公司经理的高经理深谈。原来高经理的学历,起点并不比胡小懒强,他迅速升职加薪,就是因为他不断学习理论,勇于市场实践。高经理建议认为一切已晚灰心的胡小懒“所有改变的关键,就是你坚定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一百次周密的计划,不如一次直接的行动。”

P071小结:

1. 计划一百次都是虚的,行动一次方为实。

2. 第一次并不可怕,迈出第一步后会更轻松。

3. 寻找适合自己的目标,有计划地行动。

这节有好多成语啊:空中楼阁  镜花水月  风生水起  不耻下问  惴惴不安  受益匪浅

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列宁

第六节:测一测 大懒还是小懒?测测你的懒惰级别

这节提出了11个问题,来监测读者的懒惰程度。还好,我只是有点懒惰之心。

接着还有8条懒惰的具体表现。嗯,勉强占了一条!我还有救!!


好啦,正所谓“贪多嚼不烂”,今天就读到这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