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中华圣杯战争(52)

目录

上一章:临战帷幄运筹(下)

第五十二章:鲜肉戏骨同台

项羽被传送入南部山地的事葛木宗一郎已经知晓,他一时赶不回,葛木宗一郎也能猜到貂蝉下落,此时形势对他们非常不利。

秦皇的出现转移了鳐的注意力,葛木宗一郎不过两分钟从昏睡中清醒,那时秦皇等人还在,不过都在客厅;加上他们说话声大,葛木这边挨着阳台,他得以小心爬出家具堆,先撤入阳台,再找路线下到地面。

葛木宗一郎相信康慧没有走远,眼下带着她一定有用,于是找到康慧,告知鲨与鳐一伙。起初康慧有些不敢相信,不过她终于好好回忆了二人相貌,觉得他们有亲缘关系,站在同一阵营说得通。

不过一会,康慧住所方向传来巨响,秦皇带鲨鳐二人驾车飞出。很快,几名CMS人员前来消除影响,当时康慧已经赶回房屋,负责人希望他们对外称“这只是煤气爆炸”,维修与赔偿费用由CMS承担;同时,他们也动用魔术与关系,尽可能消除Rider对所有目击者产生的影响。

那之后,葛木宗一郎叫一辆出租车,带着康慧来到南部山地附近。再往里交通不便,他们就在某小镇东南部停留,等项羽过来会合。

葛木宗一郎不想躲进周边杂货店取暖,独立山间公路,看看周围没人,掏出枪来仔细检查;过会又数起身上带的子弹。他没想好接下来怎么办。

康慧在杂货店门内避寒,店家大妈觉得这姑娘看着还不错,此时客人也不多,便叫她进到里头来,给她板凳茶水,空闲时与她坐在一起扯点有的没的。

就这样半小时过去,康慧觉得有些打扰店家,又想到葛木宗一郎还在外头不愿进来,不忍他独自冻着,摸出身上现金,在周边买了两杯热饮。

项羽正骑乌骓赶来,葛木宗一郎猜他一定要发火,还得想些能够平息他怒火的说辞。康慧递上一杯饮料时,他正集中精力思考,纸杯碰上身体只引得他猛地作出防卫,抓住那纤细的手腕一扣。康慧痛得松了手,杯子掉落,葛木宗一郎这才反应过来,迅速下蹲截住那杯饮料。

温热的液体在杯中惊慌失措地晃荡着,虽不至于全军覆没,但洒掉好些。

“陈小姐,真的很对不起。”葛木宗一郎目光扫过康慧的鞋子与裤子,再看看她的上衣,确认饮料只是弄脏了自己的衣服,这才松一口气。

“没事没事。冷了吧?喝点饮料吧。”康慧将另一只手中装得满满当当的杯子送到葛木宗一郎面前。

“在下喝这杯就行,”葛木宗一郎不问有没有吸管,打开杯盖呡了一口,“很好喝的饮料。感谢款待。”

他当然不会说,他从来不喝这些“小孩子才喜欢喝的东西”。

康慧朝他微微一笑,这让他心中升腾起一种极淡极淡的罪恶感。它丝毫不能撼动他的内心,只是升起、飘散,如此而已。

秦皇与鳐突然杀出,将这短暂的美好破坏殆尽。

葛木宗一郎及时将康慧推开,自己却被秦皇的战车撞飞出去,在地面滚了几圈,最后撞上路边山壁。秦皇继续前进,葛木宗一郎马上掏枪,对准马头“砰砰砰砰”四枪,这才令战车在碾压他之前停下。他不敢掉以轻心,忍住疼痛爬起,想迂回到康慧那边。刚才他及时保护了胸腹,内脏没有受伤,但左臂骨骼已经断裂。额头、鼻梁渗出汗珠,他边跑边低声咏唱,虽不能治愈伤处,但可短时间缓解疼痛。

鳐步步逼近康慧,康慧本能地向最近的人家跑去,鳐发动魔术移至康慧面前,吓得她转过头又往回几步。鳐口中念念有词,康慧脚下地面震动,一只干枯的手破开水泥地面而出,死死抓住她的脚踝不放!

“Assassin的御主啊,你逃不掉的!就让我先废了你的双腿再把你带回去吧!”鳐亮出右侧大腿处绑着的短刀,作势要将它拔出。

鲨忽然出现在鳐与康慧之间,向鳐大吼:“不,叔叔,你不能这样!就算那玉佩曾经是你的,你凭什么要让召唤出Assassin的康慧小姐听你的指示?她才是Assassin的御主!”

鳐面露凶光,提高音量:“让开!你我虽有点血缘关系,但你就是个废物,我于家没你这样的怂货!Rider现在已是我的从者,你想拦我?你拦得住吗?!”

鲨就像是与鳐比嗓门似的,拿出吃奶的力气咆哮:“你这样做Ruler也不会允许的!”

康慧惊呆,几乎忘记还抓着自己脚踝的“手”;赶来的葛木呆立半路,他觉得这叔侄间发生了矛盾,但看起来又吵得很浮夸。

“哈哈哈哈!你说Ruler?Ruler他可是解锁圣杯的钥匙啊,CMS已经掌握了Ruler的秘密,你说Ruler敢不敢来惹我?他来的话就让Rider将他碾成碎片,那样我们顺手拿走圣杯!”鳐冲鲨扬扬下巴,“你这种半调子魔术师恐怕还不懂吧,为什么会出现Avenger?Avenger能有效地克制Ruler,而其他御主要做的,就是利用Avenger杀死Ruler,然后在Avenger触碰圣杯之前将之消灭!是不是很有趣?”

“哼,这算什么圣杯战争啊!我不管,我是不会让你欺负妹子的!”

“那么,Rider,就算杀死曾经的御主也无事哦。我已经给过鲨机会了。我是有意放弃自己拥有Rider你的机会栽培他,但既然他不愿帮我夺来Assassin,留下来也没什么用了吧?”

鲨攥紧拳头,决心以秦皇为突破点。他无视葛木宗一郎,大步走向拔出剑来的秦皇,怒斥之:“Rider,我承认我能力不够,你跟着我叔叔我还很高兴,可是当时我说了你跟我叔之后就别去找康慧小姐的麻烦,你也答应了不是吗?可现在你……如此言而无信!”

“你没资格跟朕谈条件!”秦皇一剑刺向鲨,若非鲨及时闪避,这剑将穿心而过!

“Rider!你一心想要圣杯,可圣杯究竟是什么呢!”鲨仍在努力。

鳐一个眼神示意,秦皇举起长剑,战马们仿佛有无穷生命力似的原地复活,拉着战车调头来,风一般席卷而过。待葛木宗一郎看清,康慧与鳐已在战车之上,鲨则发动魔术在其后拼命追赶……

追上去?直奔Ruler?葛木宗一郎思考过这个问题。他联系项羽,商议之后决定向Ruler发起攻击——只要得到圣杯,什么都可以拥有!

虽然,那两杯洒了一地的热饮再也不可能复原。

康慧那两只纤细手腕被鳐的右手死死抓住,高速前进中的冬风冷得刺骨,甚至难以呼吸。鳐皮糙肉厚动也不动,更不知怜香惜玉,即使康慧难受得挣扎起来,他也只是那么抓着,不看她一眼。

好在这样的时间不长,秦皇穿过几座大山后就让战车下降,落在一片无人的谷地。

“Rider,你干什么?继续走啊!”鳐不满地嚷嚷。

“圣杯……究竟是什么呢……”秦皇喃喃。

“回去再想这个问题吧!”鳐催促道。

秦皇摇摇头,望着愈来愈近的几乎追得吐血的鲨:“不,朕觉得应该问问他。”

鲨追得满脸通红,几乎累得瘫倒,可为了那被掳走的美人,他还是极力喘息几秒,而后大骂战车上的鳐:“老流氓,快把她放了!不然我去告诉CMS,你要潜规则妹子不成还要对她图谋不轨!”

鳐一听,气得嘴唇抖动,使劲一甩康慧手腕,冲到鲨面前就是一巴掌:“有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好,你要痛快我就给你痛快!”

疲累的鲨被这巴掌扇懵,头被生生打得向右一扭,整个身体也就失去平衡,跟着向右旋去、摔倒在地。他这是真的被打哭了,捂住发烫的左边脸颊躺在地上半天不动,泪水涟涟。

鳐暗中踢他一脚,他没反应;再暗中踢一脚,他脑中空白才被剧本取代,赶紧坐起身子朝秦皇叫道:“圣杯根本不可能实现你的愿望啊!你要让现在过着美好生活的你的后裔们回到曾经的落后生活吗?时代不同了!Rider你醒醒好吗!”

“让你多嘴!”鳐拔刀要扎下去。

“住手!”秦皇大喝,“若你敢杀他,朕就将你五马分尸!”

鳐转头看看秦皇,大笑道:“哈哈哈哈!我可有令咒啊,你怕是当皇帝当得忘记自己是谁了吧?你不过从者而已!”

“朕的‘对魔力’多强,你竟不知?那就看看你那可怜的令咒能否束缚朕吧!”秦皇剑锋指向鳐,鳐忽然想起什么似的,脸上作惊恐状,接着连连后退。

康慧看着鳐灰溜溜地消失在视野之中时,仍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而后接受了这些事实。她望见鲨还因那一耳光龇牙咧嘴,赶忙跳下战车跑过去扶他起来。

这时候鲨就不那么在乎自己的脸,握住康慧双手,像多年老战友般深情叮嘱:“康慧小姐,我已经调查到了,Assassin正跟Caster他们一起,我觉得Caster不会为难她的!我跟Assassin有点过节,不便同去,但我可以把你往北送送,给你地址,你自己去找她吧!她一定在等着你!”

“这多不好意思……你怎么办?”康慧更担心鲨的安危。

“Rider之前是被我叔忽悠的,我那叔叔就是个老戏骨,他把Rider说动然后夺走我的御主资格,不过现在应该脑子正常了吧!你放心,我带他远离战场,其实现在我明白了,他也并不太坏,他只想拯救自己的人民呢!”鲨冲康慧微笑,摩挲两下她那嫩滑的双手,再依依不舍放开——要是每天都能这样摸小姐姐们的手就好了!

康慧建议秦皇不要驾着战车招摇过市,那样会带来诸多不便。这里已不太偏僻,为了迎合康慧,鲨叫了出租车,将她送至拔旗住处附近。鲨认为众人最可能在这里。他将拔旗与维特的地址都告知康慧,康慧再三感谢,走得看不见影后,鲨终于长舒一口气。

戏终于演完了。

真正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一个彩蛋

测测你的情商:结合本章有关康慧向葛木递饮料的内容与以下材料,回答问题

A  葛木版

(请见正文)

B  鲨版

康慧递上一杯饮料时,鲨正集中精力思考,纸杯碰上身体使他猛地抱头逃蹿。康慧惊得松了手,杯子掉落,鲨这才反应过来,大叫着“不要啊”扑上来,可惜还是没接住。

温热的液体全军覆没。

“嗷啊啊啊啊啊好可怕!”鲨的目光扫过自己的鞋子与裤子,再看看自己的上衣,确认饮料只是弄脏了康慧的衣服,这才松一口气。

“没事没事。冷了吧?喝点饮料吧。”康慧毫不介意鲨这样的死直男,将另一只手中装得满满当当的杯子送到鲨面前。

“好的好的,谢谢谢谢!”鲨不问康慧有没有喝的,只问她要来吸管,插进纸杯,猛喝一大口,接着就将嘴里的饮料喷向一旁,面容扭曲,“啊,怎么一点都不甜!”

C  夜狼版

康慧递上一杯饮料时,夜狼正集中精力思考,纸杯碰上身体使她猛地挥手。杯子就这么飞上空中,飞向远方。

温热的液体全军覆没。

“咦,发生什么了?”夜狼确认来者是康慧,而不是什么怪兽,这才松一口气。

“没事没事。冷了吧?喝点饮料吧。”康慧毫不介意夜狼打飞了饮料,将另一只手中装得满满当当的杯子送到夜狼面前。

“真的……可以吗?”夜狼问康慧,见康慧一脸期待地望着她,便接过喝了一口,“啊……要甜死了……”说着,又将饮料塞回康慧手里。

D  秦皇版

康慧递上一杯饮料时,秦皇正集中精力思考,纸杯碰上身体使他长剑出鞘。康慧惊得松了手,杯子还未来得及掉落就被劈成两半,秦皇这才反应过来,连忙后退两步。

温热的液体全军覆没。

“不愧是刺客的御主,这动作都像来行刺朕似的!来此何事?”秦皇的目光扫过康慧的鞋子与裤子,再看看她的上衣,确认饮料弄脏了康慧的衣服,这才松一口气,心想,敢吓唬朕,罪有应得!

“没事没事。冷了吧?喝点饮料吧。”康慧毫不介意秦皇如此态度,将另一只手中装得满满当当的杯子送到他面前。

“哼!喝饮料?”秦皇盯那杯子足有一分钟,思考康慧是否可能在其中下毒,最后将头一扭,“朕拒绝!”

问:谁是最佳男友?

A  葛木宗一郎  B  鲨  C  夜狼  D  秦皇


答案:C

夜狼没有弄脏任何人的衣服,在她身边很安全。葛木的各项操作虽然满分,也没有让妹子的衣服脏掉,但如果男朋友弄脏自己的衣服,搞不好还得帮他洗以展示作为女朋友的关心。像夜狼这种,避免了衣服脏掉后清洗麻烦与谁来洗这么难洗的衣服的尴尬。

至于喝饮料,虽然葛木非常照顾妹子的感受,但往后的日子葛木一定会被误解为“爱喝饮料”,这将造成更大浪费,妹子也不会知道葛木真正的喜恶。鲨明明不能判断饮料合不合口还“猛吸”,这表明他非常莽撞,并且又浪费了很多饮料。从环保角度看,秦皇跟夜狼占优势。

(此问题纯属娱乐,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下一章:现世决战开幕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场外混乱同盟 第四十九章:久别重逢之后 鲨打着喷嚏出现在苏皓家楼下。他相信这次再也不会遇到什么要割他...
    灵夜狼阅读 438评论 12 6
  • 目录 上一章:未定虚构结局 第四十七章:正义道路问答 黑暗。 无边无际的黑暗。 她实在太累,睡了漫长的一觉,没有做...
    灵夜狼阅读 421评论 8 6
  • 目录 上一章:久别重逢之后 第五十章:临战帷幄运筹(上) “你放弃?”显然,鳐没想到鲨来这么一手。 “本来就没打算...
    灵夜狼阅读 512评论 6 6
  • 目录 上一章:江山如此多娇 第十六章:连横问鼎关中(三) 这辆轿车本就是二手货,当时苏皓觉得划算便买了它,偶尔给自...
    灵夜狼阅读 691评论 41 15
  • 最近这几天在朋友圈一本书,希望有缘人能把它带走。也就是把过去的书送给别人,正好整理一下家里。但是我发现:基本上很少...
    海贝007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