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时光依在 念想却断

你好,时光

轻微地鼾声渐渐出现,除去张母整理行李之声,周围全被充斥,看着躺在沙发上呼吸平稳的女儿,自己心中不知不绝升起了悔意,或许这趟出门,是错误的吧,是不是应该拒绝呢?只是箭已上弦,不去怎么行。

张母收拾地很快,抬头看向悬挂在沙发上方的古钟,见是十点,还早,便走进厨房为明天小月的早餐做准备,她知道明天可能又是着急的一天,作为小月的母亲,她了解甚多。

又睡了半个小时,张小月鼾声未消,反似有增强的趋势,美味从厨房内飘出,刚出炉的味道总会很重,但那也打扰不了熟睡中的女儿,许是渗透进了她的梦中,张小月嘴角微微拉扯一下,一滴白色稠状物流出。

张母从厨房走出,轻笑,因为她见到了女儿的糗样,“这丫头,又做梦了。”嘀咕了一声,走到沙发边上,凑近耳垂,以轻分贝说了一声,“小月,醒醒,快迟到了。”说罢,又轻推她。

“啊”人儿惊叫,被迫醒的她看着母亲,“我以为是在做梦呢,原来是真的。”快速起身,拉起自己母亲,欲冲出家门,“还有半小时呢,别急。”张母止住身体,笑看着急切的女儿,把她拉回身边。

“我刚做好明天的早餐,饿不饿?要不要来一片?”走过桌边,张母拿起刚做好的吐司,递给小月。

“你吓死我了。”

“我不饿。”

张小月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原来都是母亲蓄意而为,肯定是故意看自己的笑话,嘟起小嘴,看着像是不服气。

把吐司放回盘中,张母无奈地摊了双手,“不吃拉倒,那我们出发吧。”随后拿起行李走出门,小月沉默,紧随其后。

这儿离昆城机场不算很远,又是晚上,半个小时足够,刚睡一个小时的张小月精神有所回升,倦意全无,倒是她的母亲,上车后,就闭上了双眼,一晚上的忙碌,终会累的,而且这么晚,不多休息会,明早如何过呢。

平常她开车,会放舒缓的歌曲,一方面喜欢,另一方面想解一路上的乏味之感,现在的情况比较特殊,她不想放,宁愿小声,也是不愿的,她不想吵到自己的母亲。

安静的过了二十多分钟,看起来不大也并不算小的机场出现,路灯明晃晃,却见不到半个人影,随意找了个靠边位置停下。

“老妈,到了,赶紧醒醒。”小月知道母亲没有真睡着,只不过半醒半睡的状态。

“知道了”张母推开车门,走下,张小月帮着母亲拿起行李,两人朝机场里面行去,虽然外面冷清,但内部人流涌动,很长一条队伍等着安检,张小月目送母亲,她没有跟着排队,因为没必要,她无聊的玩起手机,打开之前发给秦天的短信,静静看着。

她不知道对方发生了什么,但直觉告诉她,秦天肯定有事在瞒着自己,又不愿意和自己说,似是做了什么决定,她又发了一天信息过去,这次不是简简单单几个字,而是几句话,她相信秦天看到后肯定会回。

心中的惆怅越来越深,眉梢越缩越紧,“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仿佛有座大山压着她,张小月此时真想变成孙悟空搅碎那不可逾越的压抑。

“小月,我去登机了,你回去注意点儿。”张母注意到女儿的反常,不过,她没有在意,可能是因为今天过于劳累才导致女儿这样的。

母亲悄悄来临的话语打散沉浸自我无法自拔的罪恶想法,张小月清醒,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大声道:“你也要注意安全,到地方了,回个信息。”

张母点完头,上了飞机,直至飞机起飞,化成一个黑点消失在远方,张小月才踱步离开。

回到家接近凌晨,快速洗漱完,仰头倒在床上,沉沉地睡了下去。

和以往不一样的是,家中无人时,张小月起来的速度变得快了许多,可能和她的安全感有关,父母都在家的话,自己便能安心的睡到自然醒,可没人的话,家中突然进了贼怎么办?又或者乘自己睡着时下手怎么办?

这种奇怪的想法在她脑海中扎根了很多很多年,就连她的闺蜜安小小知道这件事后,笑的前仰后合,还称她为奇葩。

把几片吐司装在袋中,出门,扬长而去,留下一溜烟。

比昨天早出发半小时,一路畅通,到达公司竟还早了十分钟,“张小月,今天怎么这么早。”刚下车看到的正是昨天罚自己打扫卫生的刘总,后者笑得很开心,看着张小月。

“我这不是怕您又找我么。”回以微笑,张小月自叹倒霉,一大早遇到的第一个人居然是刘大恶魔,这一天的好心情都毁了。

未待刘总继续说,张小月已经离开,速度之快,令人嗔舌,“还是年轻好啊,走的真快。”不知所以然的刘总夸奖一番,若是张小月听到,是该高兴呢?还是难过呢?想必谁也不知,只有自己本人才知道,可惜她已离去。

进入办公室,比她稍来得早些的是赵琴,见到她,张小月一点也不意外,谁让某人是出了名的敬业呢。

“小月,今天来的这么早,是不是怕迟到啊。”见到第二个来的人是张小月,赵琴惊诧道,其中蕴含的挑逗之意,张小月还是能感觉出来的。

把吐司塞在嘴中,张小月没有说话,也说不出话,等完全吞没,才说了一句,“对啊,还是琴姐你聪明。”说着,掏出手机。

秦天的信息回的很慢,过了一晚上才有答复,尽管这样,但张小月已经很满足了,只要他回信息就好,只要他没事亦好。

看到信息后,她放下手机,突然对赵琴说道,神色前所未有的严肃,“琴姐,我想下礼拜请假一周。”看到她的凝重,又有这一句话,赵琴知道,小月肯定出事了。

“可以,不过你要告诉我原因,是真正的原因!”赵琴加重了后面的话,正因为关心她,所以想知道为什么要请这么多天。

这放在以前是不会出现的,别说一周,就算是三天也没有过。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