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Access 上岸指南,附含泪整理的 cover letter 、沟通邮件、终版文档等资料包

终于上岸了!

我是一个小硕,本科期间发表过两篇水文,奈何学校有更高的毕业要求,只能硬着头皮尝试一下 SCI。

想投 IEEE Access 的朋友都应该知道 LetPub 对这个期刊的讨论,褒贬不一,有的人说是大水刊,有的人说有难度。

比如:

@wow_: 不可否认,灌水期刊。只要之前中过一篇,再投基本没有不录用的!我们实验室其他老师说过一区除外的收费期刊都应该禁止灌水。

@pssp: 审稿人还是很专业的,修改了 3 次,第一次 5 个审稿人,33 条意见,有几条,非常专业的意见,让我也学到了很多。

我个人认为这个期刊的个体差异很大,这跟研究方法、审稿人有关系,如果审稿人觉得文章质量 ok,那么文章水一点也能过。目前,看来「数学 应用数学」是比较难的,「工程技术类」比较容易。其中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

我的文章属于 Big Data Technology,Computers and
information processing 方面的,具体的投稿过程如下:

第一次投稿:10 月 30 日

第一次投出去时,我心里没有底,因为我觉得文章描述得还不够清楚,具体哪里不清楚,我写了很长时间,有些麻木了,也检查不出来,总感觉这次过不了。

不出所料,第二天就收到拒信,原因是因为重复率太高!wtf?我写的部分都是一个字一个字码出来的,怎么可能那么高。

后来,我一看重复的部分都在我的合作者那里,除了公式不同,文字几乎全部重复。

我很无语,导师狠狠地批评了我,因为我是第一作者,于是我就把那部分接过来,自己重新写一遍。

第二次投稿:11 月 05 日

历经一个多月的重新修改,我们查了重复率,结果是个位数,于是我放心地投出去了。

当时我和同学合作中了一篇在美国召开的会议论文,主要是他带我飞,出发定在 11 月 11 号,到了美国那边,收到 ACCESS 编辑邮件,又出幺蛾子了。

IEEE ACCESS 出了一个新规定,就是每个作者都要关联 ORCID,之前只需要关联第一作者,打回,重投!

也就是说,1 个半月过去了,我的论文还没有见过审稿人!

第三次投稿:11 月 13 日

去美国开会的时候,没有带电脑,只带了一个 ipad,电源线都没有带,最后凭借 10% 的电量,完成了 ORCID 绑定,还编辑了一封 cover letter。【手动表扬】

三个星期以后,12 月 5 号收到审稿人的意见。都是拒绝,第一个审稿人不鼓励重投,第二个鼓励重投,最后编辑给了一条生路:鼓励重投!

打个比方,一个人住院治疗,两个医生轮流诊断完,一个说治不了,另一个说先回家待两天,好转了再来医院。主任医师一看,直接下了病危通知书,让家属带回家静养。

我查了一圈,这个结果比较糟糕。如果有一个接受,就还有希望,但两个都是拒绝,还有「不鼓励重投」,悬了。

但有一线生机,我们也不能放弃治疗啊。我们又重新评估了一下审稿人意见,都比较严谨和专业。奇怪的是,我们发现给「不鼓励重投」的审稿人给出的意见是比较积极的,而另一个「鼓励重投」的审稿人的意见反而比较悲观。

我和导师讨论了一下,还是继续修改,并且找专业的润笔机构再润色一遍,改改英文语法什么的,然后建议编辑换掉第一个审稿人。

第四次投稿:2020 年 01 月 09 日

又修改了一个月,润色也完成了,全部工作就绪,赶在学校放寒假之前投了出去。

按照之前的审稿速度,估计 1 月底左右就能收到结果,但是 1 个月过去了,2 个月过去了,时间来到了 3 月份,还是没有收到审稿结果。

这个春节又赶上新冠疫情,我一直在家呆着,正月初八就逼着自己写一篇中文的论文,以防万一。

期间写了两封邮件催促了编辑,编辑都给予了「模版」似的友好回复,继续等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 3 月 18 号迎来了好消息,此时距离第一次投稿,过去了 4 个月零 15 天。

最后按照邮件提示提交终告,交钱。

资料包

为了方便更多的朋友投 ACCESS,我特意整理了投稿用到的几个文件:

  • cover letter:首次、被拒后重投(要求替换审稿人)、接收后提交终稿
  • 催审稿人的邮件模版
  • 最终需要提交的文档
    • Manuscript in LaTex:latex 源文件或者 word,如果嵌入了图片,那么就不需要单独提交图片。
    • Graphical Abstract:挂在 IEEE 官网的图形摘要,从文中摘取一张代表性图片;或者一份视频和视频封面。
    • Information for the Graphical Abstract:图形摘要的文件名、标题;如果是视频,还需要提交封面名称
    • FINAL Article:最终版文档,被接受后也一定要按照审稿人的意见修改语句,补充内容,然后在 cover letter 中说明已经按照最新审稿意见修改好了
    • Biographies and author photos:作者的照片和介绍

如果需要,请在公众号「kurryluo」后台,回复「access」(小写)获取。

kurryluo 公众号是我业余时间做的一个公众号,主要是记录我的创业经历,投资理财经验等等,欢迎大家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为你全面解析SCI投稿过程、投稿状态、拒稿后常见问题的处理对策: (一)投稿前准备工作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投稿过...
    Editideas阅读 1,034评论 0 2
  • 梁祝爱情催人泣, 缘化蝴蝶双飞翼。 笑看前人风花月, 可怜今朝薄情人。
    魔幻世界阅读 183评论 0 0
  • 星期五早上七点半,我们开始出发了,经过了两个小时,我们来到了云丘山。 云丘山是稷山的一座山,我们乘坐着缆车,来到了...
    QR琪然阅读 708评论 0 0
  • 车子行驶在路上 抬头望见那月亮 街边那里叮叮当当 你可曾有过 有过这样的流浪 找不到你的方向 忘记了你的模样 就这...
    南宫伊月阅读 108评论 0 0
  • 下载地址 zhenhao.six168.com.rar - 免费高速下载
    nihaoma1230阅读 2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