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我茫然地不知所措

22岁零一个月的时候,我拖着快挤爆的大行李箱瑟瑟发抖地等在南昌火车站的进站口,望眼欲穿。还有三十分钟火车就要开了,男朋友提着大包零食出现在人群里的时候,我忽的眼泪就掉下来了,要离开这个依赖着的人去一座陌生的城市,我开始不知所措。

一个晚上的煎熬之后,我和同伴三人狼狈地挤上地铁,然后更加狼狈地出现在深圳街头。在去公司报道的路上,我们找了个小餐馆,各自点了一碗十八块钱的西红柿鸡蛋拉面,然后各自发了朋友圈寻找安慰,一边开始想念学校便宜又好吃的饭菜,一边埋怨这座城市其实也没想象的那么好,东西死贵还不好吃。

实习公司是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如我们所愿,我们开始了东奔西跑,早出晚归的日子。同伴小A刚上了两天班就被安排出项目,项目地点在新疆,十一月末的新疆让人一听就觉得毛骨悚然,但是,项目安排我们无从选择。她哭丧着脸整理行李的时候,我们一边给她打气,一边安慰她新疆其实也没那么可怕。但其实我们心里都清楚,从一座陌生的城市到另一座陌生的城市,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况且一待一个月。她走之后,却很少给我们发来消息,说得多的大概就是还好,而我们回的多的也就是好就好。同伴小B也被安排出项目了,就在深圳,一星期回来一次,听说酒店住的蛮高大上,伙食也不错,那就好。过了些日子,我也被安排出项目了,在深圳,也挺好,虽然每天来回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在地铁口与地铁那段路程里,我总觉得自己与这座城市格格不入,来来往往的人群,个个衣着光鲜亮丽,脚步匆匆。

22岁零两个月,我开始过上了加班的生活,十点多的地铁上只有三三两两的人,我和同事就在其中,靠着旁边的杆子就能睡着。而第二天,沐浴着阳光,

我还是要对着天空微笑着为自己打气。有时候加班加到绝望,我开始想放弃这个一直想来学习的地方。遇上难搞的财务,我还是得死皮赖脸、软磨硬泡地问人家要这个,要那个。小A回来的时候,表情我无法形容,但我想一个大大的拥抱是必须的。她开始哭诉苦逼的加班生活,有时候一晚上只能睡上三四个小时,更苦的时候也通过宵,我开始同情也开始害怕。她说去过医院好几回了,实在适应不了那里的气候,喉咙出血已经好几次了。她说项目组里另一个实习生因为气候太干,脸上直接就脱皮出血了。她的表情依旧复杂,但同时又满心欢喜地告诉我们项目经理蛮喜欢她。其实,无论如何,后面那点比较重要吧。

22岁零三个月,我开始了另一个项目,离住的地方很远,坐公交一个半小时,依旧每天来回。项目经理是一个初次带项目的女生,每天笑嘻嘻的,时间计划很细致,研究生即将毕业,已经通过了CPA考试。她,成了我来这里第一个偶像。在工作上,她总是很耐心地指导我;在生活上,因为我的一句“昨晚有蚊子”,第二天她就把她家里的电蚊香给我带来了。在这里遇上她,让我觉得温暖,也正是因为她,坚定了我留在事务所的决心。

22岁零四个月的时候,实习期结束了,我们从那个喘不过气来的地方回来了,开始思考人生。看着有的同学找到了高薪又双休的工作,我羡慕不已,我开始怀疑,坚持留在事务所这个让人一谈起来就色变的地方,到底有什么意义?毕竟,一毕业,我开始一心想着赚钱了。22岁,毕业变成一个让人很烦躁的词汇,我们开玩笑地吆喝着“要毕业了,谁来接我爸的班”。每个人都好像过得无比煎熬,考研失败,考公失败,工作找不着,我们该怎么办?不知所措的22岁,不打起精神往下走,它还是会悄悄溜走的。

所以,22岁,加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