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时我们可以服务自己?

玛雅人有自己的历法,叫玛雅历。今天在它们的历法里是电力的白镜子,简意是通过生活中的人、事、物来反省自己,反省后再为你自己反省的人、事、物进行服务。

那么是服务他人还是服务自己呢?我相信很多人闪现的第一个念头是服务他人,这当然没错,我认为两个答案都没错。但今天我只想写写关于服务自己的话题,为什么呢?

要从我自己说起,就在几个月之前我一直有个信念--我在委屈自己服务他人。但事实的真相呢?我确实在委屈自己,服务他人那可真说不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并没有真心实意充满热情的去帮助别人做事情、去服务、去工作,根本就是不情不愿,我不开心,他人也不开心。

认识到这个事情,我才发现自己早已对自己的生命、生活失去了热情。真的是失去,记得小的时候,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走累就撒娇、好奇就一定要去研究、听到音乐就想扭屁股,下学就一定要跑到同学家里玩耍,才不会因为他人的想法、家长的想法而有所改变。那时,我是快乐,在服务自己的生命,做纯粹的自己,干什么都充满活力热情。

可随着长大,规矩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在如此环境下大部分人变成了什么?反正我是关闭了自己的心,开始规规矩矩起来,偶尔的小反抗也只是为了短暂的快乐。不再听从自己的心,关注自己的情绪,长辈们怎么安排就怎么做。后来工作了,除了工作不知道还能做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情绪、需求,家庭关系平平淡淡,工作关系平平淡淡。

可是我的心知道,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可以在对生命的热情中活的更舒服。于是在无意识中我选择看各种肥皂剧,小说、漫画,在各种幻想中满足心的需求。但是心知道,这些都是虚幻的,它要时刻提醒你,告诉我要行动,要先服务自己。这样才真的有动力、有热情去服务他人。我认为这个话题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人每个人都需要停下脚步,认真思考的问题。我们都不能全然的服务自己的生命时,又怎么有力量、有热情服务他人呢?说实话,从另一个角度看工作就是我们在用技能提供服务满足他人的需求。

因此参加了几个工作,又从工作中逃离。终于,几个月前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辞职在家里。后来几个月透过各种人、事、物的来临,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我不想再装死了,不能再为自己的软弱与懒惰找借口,我要行动起来,让我的心再次与我联结,重拾生命的热情。人生在世,唯有生命不可辜负~

对于服务自己我们真的是有太多的错误信念了。昨天新月许愿我也参加了,并听从朋友的建议,通过一张塔罗牌来对我的愿望进行启示。关于我的第一个愿望,抽到了塔罗牌中的权杖5,在我看来就是通过与朋友、长辈或其它的活动进行积极互动,来完成我的这愿望。

这个指引我完全相信,因为我现在抽牌获启示的行为不就是实践了朋友的建议才发生的吗?我太兴奋了,于是听从心将这个思想分享给了朋友,倒是没想到会引发其它的讨论,也因此才激发了我写这篇文章。看吧,当你听从心的需求,会有很多成长与乐趣的。

朋友A如是说:我自己分享的塔罗占卜没有人来搭理我,我的朋友转发了一下,结果好多人来找我占卜;我想着好奇怪,既然是转发,为什么朋友A的不管用?我问他,“转发的内容不都是一样的吗?”朋友A答道:因为我朋友在转发的时候说了句——“给大家介绍一个算塔罗的妹子,欢迎关注欢迎抽牌”,并告诉我,我发那个别人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想想我朋友说的好有道理,我真是一点都不坦然。我觉得这个例子还是很有代表性的,包括我自己,有时候因为别人的看法而不敢表达自己真实需求,但其实呢?并没有什么啊,当这个需求是你真实渴望的需求,会有回应的。在这个例子中,朋友A的朋友看出了朋友A的需求,分享了出去,立马就有人找上门啦。所以我们是不是也该认真思考下呢?我们的需求又不是杀人放火什么太过分的事情,只是真实自己的表达,为何就不敢了呢?

后来和朋友A又聊到关于金钱的话题,朋友A说:其实随喜红包真的好,第一次找我算牌那个女生。不知道我是收费的,我也就是想聊聊,后天她给我补红包,我也就并没有好意思收......可能我对钱真的太不自然了。

其实现在大部分的人都有这个意识,觉得管朋友收钱太不厚道了。以前以及现在我也有这个意识,只是我现在在尽量用我认为更合理的思维去替换这个意识。其实就是等价交换原则,这其实是一种尊重。有时候就是因为是朋友,才会为你出钱,出时间,出力,不然还不管呢,不是吗?作为朋友如果这点都不理解的话,真的可以做朋友吗?想想我们周围喜欢占小便宜的朋友,一般来讲他是不是比较抠,朋友少?其实回报并不一定非是金钱,它只是作为一种表态,告诉朋友,我尊重你,理解你,谢谢你为我做的这些,这才是真朋友。不然只是单纯利益的话,这个等价就不好说了。

于是我告诉朋友A:这个背后的信念你就得想想了,为啥不好意思收。你可要知道,第一,作为朋友只是因为你是免费服务而找你,那这个朋友不交也罢。因为他不懂得尊重,他只是喜欢占小便宜而已。第二,既然金钱作为这个世界生存的必要物品,就要正确合理的对待它。例如,你现在解牌只是想累积经验,但你确实在用塔罗占卜帮助客户解决需求。而顾客也真的是有需求才会找你,那么客户要付出什么呢?自然是金钱,而金钱的高低就和你的塔罗解读水平有关系了。因为金钱不但是为了报答你帮助了客户解决需求,也是回馈你用掉的时间与精力。

后面朋友B也分享了她对于金钱的经历......,最后总结了一句,“对于金钱的接收也是一种能力。要有自己值得,自己配得的态度!”

是啊。要金钱没有什么可耻的,有了适当的金钱回报,我们才能活的更好,我们才能提供更周到、热情、细致的服务,不是吗?所以想要将他人服务好,首先服务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埋点是做什么的 2.如何进行埋点 3.埋点方案的设计 近期常被问到这个问题,我担心我的答案会将一些天真烂漫的孩...
    lxg阅读 1,998评论 0 1
  • (祖国解放的时候,他们却还在重庆经历那黎明前的黑暗) 亲爱的朋友! 或许也可以这样称呼你们: 伟大的革命同志们。 ...
    黎建州阅读 137评论 0 0
  • 听说前一阵,武大有学生穿和服观赏樱花引起了一点纠纷。不知消息是否确实。 在一般中国普通百姓的头脑里,樱...
    润树阅读 165评论 0 3
  • 10月10日18时10分许,江苏无锡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高架桥桥下穿行着很多大货车、小轿车、电动车。 忽...
    在路上的凡小秋阅读 290评论 0 1
  • 下载 github上下载最新(或者你需要的版本)的redis安装包,下载地址如下: https://github....
    谈谈理想_ttlx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