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你希望自己越长越小?

        阿呆在梦里不停的翻滚,不挺翻滚,觉得头晕脑胀,可是,想停下来却怎么也停不下来。突然,他手里多了一个遥控器,可是,却怎么找不到开关了。——阿呆,醒醒,醒醒!——原来是一个梦境——阿呆哆哆嗦嗦地醒来,想把这一切看的真实点。是的,阿朵,安娜,都在身边,还有,还有,他依然在翡翠鱼星球体里面。

       “我们不是在家里呢,在上课么?怎么又回到翡翠鱼了?”阿呆奇怪地问

       “是的,我把你们从梦境中召唤过来的!”安娜接上了话题。“为了不让你们太累,所以,想让你们在梦境中醒来,在梦境中睡去。”

        阿呆揉揉眼睛,阿朵冲着他傻笑。

        “安娜,这次我们要去哪里呢?”阿朵问道。

        “去一个星球,你们非常想的,但是大人们却非常不想去的地方!”

         真的么?真的么?真的么?阿呆连问了三句——他太想知道大人最讨厌的是什么,太想知道了。

        翡翠鱼星球体慢慢降落,他们着陆了!舱门还没有打开,阿呆和阿朵就趴着窗口看,希望能够看到答案,他们心里一直想要的答案,真的大人讨厌的是什么呢?

         走到星球地面,他们才发现,这个星球是多么充满乐趣。是的,整个世界都是孩子,看不到大人——哦,原来安娜说的大人不喜欢的是这个呀,孩子的世界啊!

         可是,这里没有人接待他们,也没有人和他们打招呼,阿呆看着人来人往。阿朵也看着这些人来人往。就是没有人和他们说话。

         性子急的阿呆有点忍不住了,赶紧拉住了从枕边走过的一个男孩子:嘿,小家伙,这个星球是怎么样的?跟我们介绍下呢?为什么这么多孩子,你们的爸爸妈妈呢?

        “不好意思,我就是爸爸,我的小孩现在在医院呢,最近得了重病!”

       “啊,这么年纪小的年纪!”

       “是的,我们这个星球上的所有的爸爸妈妈都是孩子!”

       阿呆和阿朵都惊呆了,他们所经历的星球一个个比一个让他们的下巴掉下来。

       安娜上来了,搂住两个孩子:孩子们,你们再仔细看下,这些你们看到的小孩——他们的表情都很严肃,是不是,他们就是爸爸妈妈。而他们的孩子则基本都住在医院——因为他们都是老年人,老的都走不动了!

       阿呆和阿朵的再次惊呆了。

       为什么呢?——阿朵再次问道

       “因为他们在原来的星球上是不好的爸爸妈妈,每天让孩子写作业,每天让孩子写作业,孩子受不了了,于是,他们的爸爸妈妈被送到了这里:这个星球的居民都是逆生长的。其实每个人出生的时候都被设定好了年龄了。比如,他,你看”顺着安娜手指的方向,阿呆看到了一个女孩子。

       “她的年龄是80岁,而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是老态龙钟了,而每过一年,她就会越变越年轻,直到长成现在这样,你不要小看她哦,其实她已经70岁了,所以,现在看起来像个10岁的孩子。”

        “是不是每个孩子觉得爸爸妈妈不好,都要被送到这里来么?”阿朵有点惊恐地问道。其实她和阿呆经常在一起,说爸爸不好,妈妈不好—— 爸爸每天给他们布置很多的作业,妈妈每天都要嫌弃他们不整理房间。那如果下次  爸爸妈妈被惩罚送到这里来,那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情。

        “那也不是!”安娜回答着。“每个爸爸妈妈都是深深爱着孩子的,只是很多孩子不理解,所以解压的不满意太多了,所以有些爸爸妈妈被惩罚着送到了这里。”

        这时,在路边一起等车的一个男孩子,主动和他们搭话了:你们是新来这个星球的吧?

       是的是的,阿呆巴不得有人跟他说话。

      “我们这个星球就是这样,越长越小,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和他妈妈就莫名其貌的来到了这里,而且还是越长越小。只是看着孩子这么老,心里很难过”

        阿朵开始嘟嘟囔囔了:爸爸妈妈们都是被惩罚来到这里的,他们心里却还想着自己的孩子。我不要爸爸妈妈来这里,不要!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调整过来么?”阿朵插嘴问着。

         “没有,你看,我们这里的时间都是倒着走的,而且越走越快”那个男孩让他们看看他手臂上的一个手表,这个手表是他的身体长在一起的,年老的时候走的很慢,越是年小他们的手表就走的越快。所以,他们只是身体在变化小,而心理和心态就是他们在原来星球上的一样。“

       “你们想回到原来的状态呢?”

       “不知道,我们来到这里已经好几代了,也不知道还要继续多久。我也只是听我的爸爸的爸爸说起过以前,这个以前我们都是没有见过的。”

        这个男孩眼睛里有些哀怨。

         “不过也无所谓了,其实,只要和孩子在一起,那里都无所谓的。不管怎样,我是看着他越来越年轻,这不是很好的事情么?”这个爸爸总是用乐观积极的状态看待这一切。

         阿呆的脑子里却开始飞速地转了起来: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生出来的,然后从小时候养大,一直到长大成人。自己却迅速地老去。——是的,妈妈一直说,眼角的皱纹越来越密集了,我却还要嘲笑她。爸爸的鬓角也有很多白头发了。——可是,我和阿朵还经常胡闹,让他们生气,觉得这样我才是最厉害的。

        让我们整理房间,我们故意弄得更乱,让我们写作业,我们偷偷打游戏,让我们乖乖在家,我们偷偷溜出去玩。。。。。。等我们回到阿肯色星球的时候,我一定要改正这些毛病,我也不要爸爸妈妈被惩罚来到这里。

         “孩子们,你们找到答案了么?”安娜问他们。

        “大人们最讨厌的是时间的流逝,时间走的越快,他们 就老的越快,而他们的孩子却想法,却巴望着长大,长大了可以做很多现在不能做的事情。可是,当可以满足这些孩子心愿的时候,就是这样了。”

         阿朵的眼睛开始红红了。

        “安娜,我想回家了,我想要我的爸爸妈妈,我不想爸爸妈妈被惩罚来到这里!”边说她边带着哭腔了。

        “可是,这次,我们真的还不能回去,还要去另外一个星球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面渐渐打开,凌晨的星际航线中。 阿呆,此时,已经是一个在宇宙空间流浪的年轻飞行者,他也听说了这个关于...
    潜水的鱼儿阅读 200评论 0 0
  • 回到阿肯色星球,阿呆总是在想着关于翡翠鱼星球体的事情。他一直觉得自己生活的阿肯色星球是星系里最棒的一个生命...
    潜水的鱼儿阅读 351评论 0 0
  • 阿肯色星球,联藤学校,阿呆在教室里上课。 他的脑子却在不停地思索,在纳尔凡星球,他见到了人生中很是新奇...
    潜水的鱼儿阅读 492评论 0 0
  • 想必中国的投资者,很多人这个端午节过的甚不淡定,手里多少有点股票的,这些天都在刷屏着搜索浏览关于端午节前限制减持定...
    终南小牛阅读 130评论 0 1
  • 坦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对自己。很多时候,在面对让自己分外为难甚至无法承担的事情时,我们往往因为一些普世观念...
    松鼠伤心了阅读 5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