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年安七                          原创/转载联系授权

(1)

“喂,苏玖,我工作上有些事现在要去慕尼黑一趟。”

“去多久呀?我回去给你收拾东西。”

“多久?呵呵,谁知道呢?东西我都收拾好了, 司机在楼下我先走了。就这样,回头再说。”

苏玖接完赵斯年的电话,感觉有点不太对劲,赵斯年今天太奇怪了。

苏玖转了一个弯回了娘家。

“你怎么回来了。”苏母正在看电视。

“赵斯年去慕尼黑出差了,我回来蹭饭啊!”

苏玖换下鞋,一边和苏母聊天,一边往自己房间走。

“妈,我房间的相册去哪了?”

“什么相册?”

“就是我床头那边紫色的。”

“哦,那个啊,昨天斯年过来了,说想看看你小时候,就拿回去了。”

“妈,你怎么能让赵斯年拿走!”

“不就是一本相册嘛, 你俩都结婚了,再说你小时候也没有丑照,他怎么不能看啦?”

“那上面有我和林逸阳的合照!”

“哐当”一声, 苏母手里的水杯掉在了地上。

“那些照片我都收起来了,你怎么还有? 苏玖你到底怎么回事啊!。。。”

苏母站起来,还想继续说些什么,被苏父拦住了,

“玖玖,你没事吧?”苏父拉住苏母,有些担心的看着苏玖。

“没事,爸。你们别担心,饭我不吃了,先回去了。”

“行,路上当心,有什么事给爸爸妈妈打电话。”

“知道了,放心吧爸。”

(2)

从父母家走出来,苏玖一阵恍惚。

林逸阳车祸去世以后,苏玖一度沉浸在里面走不出来。

整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

后来苏母砸门进去,一副你不活了没关系,我也不活了,留着你爸孤独终老吧。

苏玖的清醒,是苏母被饿晕120来之前,苏父的一段话,

“苏玖,林逸阳不在了,你难道连妈妈也不要了吗?你不知道你妈妈身体不好经不起折腾吗?”

从小到大,从不会大声跟苏玖说一句话的苏父,难得地动了怒。

躺在床上半死不活的苏玖,睁开了眼睛。

苏父就那么平静的看着苏玖,眼神特别陌生。苏玖知道,爸爸生气了。

“爸爸,我和你一起去医院。”

从那以后,林逸阳这三个字就成了苏玖的禁忌,家里所有有关林逸阳的东西也都被苏母收了起来。

那一张照片是苏玖一直放在手机壳里,后来结婚后放到相册里去的。没想到就那么巧,被赵斯年看到了。

为什么会怕赵斯年看到?

因为赵斯年和林逸阳,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实在太相像了。

林逸阳走之后,苏玖没打算结婚。当初和赵斯年相亲,苏玖是被苏母折磨的没办法才去的。

都说儿女是父母的克星,其实苏母是苏玖的克星才是。

苏玖有一千个借口,苏母就有一万个理由逼得苏玖不得不就范。

相亲之前,苏玖想着就是走一走过场,和以往一样。

等走到赵斯年面前坐下时,苏玖感觉到自己呼吸都变了。要不是对林逸阳知根知底,苏玖都要怀疑,这是不是林逸阳的孪生兄弟?

“你觉得我怎么样?”

这是苏玖跟赵斯年说的第一句话。

赵斯年正在看一份报表,听到突如其来的声音,不禁抬头一看,

哦,原来是苏家的小姑娘。

“挺好的。”

赵斯年合上报表,一脸玩味地看着面前比自己小七岁的苏玖。

“那我们结婚吧!”

这是苏玖跟赵斯年说的第二句话。

深沉老道于赵斯年也不由愣住了。

“你说话呀!我在跟你求婚呢!”

赵斯年低头看着抓住自己手腕的小姑娘,

“哦,这么草率?”

“不草率啊,你看咱们都知根知底,然后你能来相亲就说明你也想结婚,难道你是想光相亲恋爱不结婚不成?”

“哈哈,”苏玖一派无厘头的说辞成功逗笑了赵斯年。

“好。”

“什么?”

“你不是在跟我求婚吗?我说好。”

就这样,苏玖去相亲还顺手领了个证。

一直回到父母家,苏玖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苏玖,相亲相得怎么样?”苏母挤眉弄眼的看着苏玖。

苏玖愣愣的从包里拿出结婚证,放在苏母手里。

“这是谁的结婚证啊,你捡的?”苏母打开一看

“啊,苏玖,你旁边那个男人是谁?”

苏父听到苏母一声尖叫立马从厨房出来,一脸关切的问,

“怎么啦老婆?”

“你看看,你看看!”

苏母把结婚证扔给苏父,一脸不可思议的指着苏玖,“到底怎么回事,苏玖你说!”

当苏父看到结婚照上的两个人,脸色立马沉了下来。

“玖玖,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妈妈身体不好,你别卖关子了,快说吧。”

“我今天不是听你们的去相亲了吗,反正是我爸战友的儿子,知根知底,我们觉得挺合适的就去领了一个证,结了一个婚。”

苏父看了苏母一眼,“玖玖,就算我们再怎么心急,你也不该这么草率啊!婚姻大事,岂能儿戏!”

“爸,婚我都结了,不然我现在再去离了?”

“一天天瞎说什么,玖玖,爸爸不是那个意思。爸爸是不想你不开心。”

“爸爸,我很开心,我知道他是赵斯年,不是林逸阳。

“唉。”

“好啦好啦,别担心我了,你们赶紧准备准备吧,晚上那个赵斯年说要过来拜访,商量婚礼的事情。”

“知道了,那你回屋休息吧,我和你妈去准备准备。”

苏玖回屋补眠,苏父拉着苏母进了厨房。

“老婆,这件事情。。。”

“老苏你听我说,我知道这样对斯年那个孩子不公平,可是做母亲都是自私的。我想要玖玖开心,就算是替身也行。每次半夜玖玖偷偷在房间哭还不敢让咱们知道,我就止不住的心疼啊!”

“我知道我知道,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放心哈,一切有我。”苏父揽过苏母轻声安慰着。

晚上的时候,赵斯年来到了苏家,和苏父相谈甚欢,也甚得苏母喜欢,并迅速商量好明天双方父母见面以及婚礼的事情。

一个月后,苏玖就这样光速地嫁给了赵斯年。

直到晚上送完宾客,苏玖整个人还有难以置信,自己就这样嫁人啦。

赵斯年进来的时候就看到自己的新娘,正穿着婚纱,坐在床上,傻里傻气的盯着地板看。

“你看什么呢?”赵斯年不由打断了苏玖的发呆。

“啊,嗯,我没看什么。”

赵斯年看着苏玖有点婴儿肥的脸,直接伸手过去捏了捏。

“还穿着这个不累吗?快去换个睡衣泡个澡,今天忙了一天,我们早点休息。”

直到苏玖被赵斯年推到卫生间,整个人才反应过来。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苏玖突然觉得自己简直没谁了,要么不结婚,要么一相亲就结婚现在直接进行到洞房花烛夜了。

等苏玖磨磨蹭蹭从卫生间出来,卧室里已经空无一人,只剩梳妆台上一张字条。

”赵夫人,新婚快乐,余生请多多关照。常人是先恋爱后结婚,而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早点休息,晚安。——赵斯年。”

看完字条,苏玖莫名的舒了一口气,难得半夜没有做噩梦,一夜好眠到天亮。

其实,赵斯年跟林逸阳除了长得相像,其他方面一点也不一样。

如果是林逸阳,早餐一定会做好叫苏玖起来吃。

而,赵斯年,

“砰、砰、砰,苏玖,该起床了,我有事跟你说。”

“我不要,我还没醒。”苏玖半睡半醒的嘟囔道。

“你不起来,我就进来了。”

“别,我起来我起来。”苏玖揉了揉眼睛,爬下床,打开了门,

“什么事?”

“做早饭。”

“什么?”

“我每天必须吃早饭,所以你该起床做早饭了。”

“什么?我不会!”苏玖一脸莫名其妙的看着赵斯年。

“没关系,有菜谱,我教你。”

一个小时后,

“你看都糊了,我都说了我不会,我不行!”苏玖一脸沮丧地看着桌上的早餐。

“没事,我会一直教到你行为止。”赵斯年慢里斯条的吃着烤焦的煎蛋。

一听这个,苏玖满脸通红,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我不用你教,我回头跟我妈去学。”

天知道,刚才在厨房,赵斯年看着烤焦的煎蛋,

“没事,做砸一次我就亲你一次,直到你学会为止。”

以前苏玖一直觉得苏母是自己的克星,现在才发现根本就不对,赵斯年才是她的克星!

所以,这一年苏玖同志很顺利的学会了早餐,午餐,晚餐,外加煲汤。

还养成了,每天早上六点就跟赵斯年一起去跑步的习惯。

不起床怎么办?赵斯年会一直亲到她起床。

还有,每天晚上练一大篇毛笔字,用赵斯年的话说“练字,可以修身养性。”

结婚这一年,苏玖每天都忙得像陀螺,苦不堪言。

但这一年,却是多年来睡眠最好的一年。

盯着赵斯年恍惚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苏玖清楚这意味着什么,不禁有点后怕。

她不想也不能忘记林逸阳,曾经那个爱她爱到骨子里的男人。

不知道老天爷是不是听见了苏玖的心声,居然让赵斯年看到了那张照片。

赵斯年,是生气了吧?

可是赵斯年,生什么气?

(3)

苏玖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一步一步朝自己和赵斯年的新房走去。

此时飞机上。

赵斯年正在闭目养神,右手却搭在左手上反复摩擦着婚戒。

苏玖回到新房,打开门,屋里空荡荡的。

平时赵斯年在家感觉不到屋里很空荡,现在他一出差家里怎么这么大啊?苏玖嘟嘟囔囔,随便弄了一点饭吃了一口就回屋睡觉了。

睡到半夜被噩梦吓到哭醒,醒了之后却什么都不记得。

这样持续了一个月,赵斯年丝毫没有回来的意思。

苏玖开始有点烦躁,拿起手机。

“喂,赵斯年”

“喂,怎么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睡得迷迷糊糊的赵斯年,瞬间没了睡意。

“还不确定,怎么,有事?”

“你在睡觉?我,算了没事,你继续睡吧。”

还没等赵斯年回话,苏玖直接挂断了电话。

赵斯年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把手机重新放回床头,赵斯年重新躺好闭上眼睛。其实是睡不着了,不过第二天还有谈判,精神还是要养好的。

苏玖,你这是想我了吗?

当赵斯年离开两个月以后,苏玖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半夜还时常惊醒,噩梦连连,吃饭也食之无味。

某天凌晨,苏玖从噩梦中惊醒,抓起手机立马就给赵斯年拨了过去。

赵斯年正在开会,一看是苏玖的电话,这个时间国内应该是凌晨,苏玖怎么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赵斯年,做了一个手势暂停会议,遂接起了电话。

“苏玖,你怎么了?”

“赵斯年,我做噩梦了,我好害怕。”

赵斯年听着电话里苏玖微弱的哭泣声,一瞬间有些心疼,有些自责。

“苏玖,别害怕,那都是梦,不是真的。乖,躺下闭上眼睛睡觉。”

“我不敢睡觉,我一睡觉就会做噩梦!赵斯年,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苏玖,你是想我了吗?”

苏玖没有回答,啪的一声就把电话挂了。

赵斯年苦笑一声,苏玖还是那么敏感,哪怕做了噩梦神志不清,还是本能的会对他划清界限。

会议继续,不过赵斯年开始心不在焉起来,等他晚上工作忙完回到酒店,已经快凌晨一点了。

在房间门口,看到有个人披着衣服坐在那睡觉。赵斯年绕过去又退了回来,看了一眼,有点不敢置信。

“苏玖,苏玖,你醒醒。”赵斯年蹲下拍了拍苏玖的肩。

“啊,你回来啦?你怎么才回来啊!”苏玖一副特别委屈的表情。

“你怎么来啦?订的中午的机票?”

“是啊,你快开门啊,我现在又累又饿。”苏玖一副特别不满的表情。

赵斯年开心坏了,“好,咱们进去。”

赵斯年(后记):
相亲那天,其实我知道来的人是苏玖。
那不是我第一次见到她。
小时候,每年父亲带我去战友聚会时,我都会看到那个小姑娘,经常会把她逗哭。
后来父亲工作变动调到外地,我就再没见过那个小姑娘。
直到近几年父亲退休又回了北京,母亲着急我的婚事,逼问我,
“赵斯年,你到底要找什么样的姑娘阿!你当你王爷选妃呢,相了这么多亲,没一个你相中的?
“哦,苏叔叔家苏玖那样的姑娘就行。”
就这样,我的一句话,让母亲看到了希望的方向,直接促成了我和苏玖的那场相亲。
和母亲谈话之前,其实我调查过苏玖这些年的事情。知道她过去有个男朋友叫林逸阳,车祸去世了,更知道我和林逸阳长得很相像。
我犹豫过,但还是想试一试,毕竟那个小姑娘我也是从小就喜欢的呢。
但上天终究厚待于我,我想过她会嫁给我,但没想过她会回报我以爱情。
苏玖,你可知,
世上之事,皆难如意,世间之人,都不如你。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免责声明: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果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发现一个单词:jubilee,原来在天主教里面7年为一个安息年(shmita),7个7年以后便有一个禧年(jubi...
    马文Marvin阅读 837评论 0 0
  • 小狮子晚上新华书店活动,需要班级蓝背心,正好公公上夜班就让他带来,省得我和小狮子奔来波去。 于是打电话给公公,详细...
    芳华2019阅读 292评论 0 0
  • 这周我主持文学社的主题是《相聚》。心里想着 -去见多年没有相见的中学同学。 《文学城》有个热门博主,漂亮,优雅,自...
    小涟漪多伦多阅读 363评论 1 2
  • 听到别的朋友说,曾经的荒唐事,笑着说出来,感叹曾经傻乎乎。我就很可惜,我好像那种大错,短时间内闯出的大错,一次都没...
    宇宙的心尖宠阅读 264评论 0 2
  • 《夜色朦胧》豆瓣9.1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个处在青春期的少年的一段奇特的情感经历。这位对爱情还处在朦胧追求阶段的男孩...
    Wesharefree阅读 808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