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iOS逆向-Reveal

  • Reveal简介
  • Reveal环境配置
  • Reveal使用实例
一 Reveal简介

官网:https://revealapp.com
软件下载地址:Reveal 17

下载至少reveal4版本,支持USB调试,speed fast

Reveal是能够在运行时调试和修改iOS应用程序。它能连接到应用程序,并允许开发者编辑各种用户界面参数,这反过来会立即反应在程序的UI上。

1.1功能简介

1 新功能
可以查看手势识别器,支持检查视图的自定义子图层
2 调试功能
显示使用Scene Kit以全新的视角显示应用程序的视图层次结构。旋转,缩放和导航您的应用程序,在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中编辑和修改视图以立即查看效果。不再需要重新编译来测试简单的视觉变化,了解不熟悉的代码。Reveal可帮助您轻松识别哪些类实现哪些视图
3 布局指南(类似于Xcode上的Debug View Hierarchy)
直接在画布上查找和发现视图和约束之间的关系,在专用布局检查器中查看详细的布局属性,快速编辑或导航到影响视图布局的约束
4 聚焦(类似于Xcode上的Debug View Hierarchy)
通过折叠视图层次结构的各个部分,使复杂应用程序更易于理解,视图层次结构可能变得复杂。双击视图以关注它及其所有子视图,定制为手头任务显示的信息量。切换隐藏视图,约束,线框和内容的显示

逆向开发过程中,常用的就是这个工具,在分析别人app界面的时候非常方便,拿到一个app首先都是要通过这个工具去查找界面视图,然后分析视图层级结构,最后hook你要修改的功能。

二 Reveal环境配置
2.1步骤一

1 打开cydia添加软件源:http://apt.so/8223785
2 在Cydia栏搜索Reveal Loader,然后点击安装

Reveal Loader

2.2步骤二

安装完Reveal Loader之后,找到手机设置,会有Reveal Loader这个item,点击进去,然后选择要调试的App ,为了省事,建议全都打开(插个题外话,为什么在设置里面会出现Reveal这一行,其实它也是逆向了系统设置这个App,然后hook设置的当前页面的tabview相关方法,添加了Reveal这个item,然后添加点击事件等,当我们熟悉了逆向,我们也可以给系统app添加各种功能)
Reveal Loader 真机配置
2.3步骤三

1 找到Mac电脑上的的Reveal 中的RevealServer文件,覆盖iPhone的/Library/RHRevealLoader/RecealServer文件

打开Mac上安装好的Reveal 在help一栏点击

替换手机上的文件,通过ifunbox找到手机相应目录,直接把mac上的文件直接拖过去就行了,相关目录手机里如果不存在,那就直接创建一个

2 在手机上输入命令重启SpringBoard:
root$: killall SpringBoard
或者重启手机:
root$: reboot
如果手机是不完美越狱,建议只重启SpringBoard就行了。

2.4步骤四

1 打开Mac上的Reveal,连接手机,然后选择一个应用打开,你就可以看到下面的界面了
reveal调试

2 选择USB调试(如果选这Wifi连接,要保证手机和电脑要在同一个局域网内,此外wifi连接没有usb速度快,稳定)


展示当前app页面

到此reveal环境就配置完成了。

三 Reveal使用实例
Reveal 界面结构
3.1界面主要分为三部分:
  1. 左边部分是整个界面的层级关系,在这里以树形层级的方式来查看全部界面元素。

  2. 中间部分是一个可视化的查看区域,用户可以在这里切换2D盒3D的查看方式,这里看到的也是程序实运行的实时界面。

  3. 右边部分是控件的详细参数查看区域,当我们选中某一个具体控件时,右边就可以显示该控件的具体的参数列表。我们除了可以查看这些参数列表是否正确外,还可以尝试修改这些值。所有的修改都可以实时翻反应到中间的预览区域内。

3.2 逆向开发中的使用

如果我们拿到一个App,最直观的认识就是先看看它的界面构成,所以在逆向中,我们首先就会先看看它的界面构成,然后在做进一步的深度分析,最简单的去广告的例子。
如下:
我们打开爱奇艺应用,进入到主页


找到广告控件

看图我们发现主页有个广告,它是存在一个QYASTableview里面的item,然后接下来我们只要hook,QYASTableview里面的方法,删除调广告类型的数据源就可以了,具体是,现拿到爱奇艺二进制文件的头文件,然后找到QYASTableview,然后查看里面的方法,利用theos tweek,hook代码,这里我们主要将reveal,具体流程就不细讲了,在讲解theos时会详细说明。

2020/1 更新内容-------------》

如果Reveal版本是24
拷贝 RevealServer.framework/RevealServer
粘贴至iOS设备上,路径 /Library/RHRevealLoader/libReveal.dylib
注意这里要把RevealServer的名字改成libReveal.dylib
然后重启 SpringBoar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