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只要向前一步,其实就已经开始了50%

五月复盘

五月关键词:毕业、驾照、阅读、写作。

2018年的五个月又过去了,这几个月里读书,早起,写手帐这几个习惯都已经基本形成啦,不再需要刻意的提醒自己去做啦。

时间在滴滴答答的走,只要努力,自身也是在一点一点积累,回过头来看,才发现其实已经很棒了,不用那么焦虑,毕竟我们的预期总是比现实高那么一点点。

这两个月忙着赶路,特别焦虑…然而着急也不会一口吃个胖子。必须要接受事情要慢慢来…不然,哪来的厚积薄发呢?

所以,“请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一、个人成长

5.22考完科四拿到了驾驶证。

5.29顺利完成硕士论文答辩。

在五月里,手帐改掉了每日一页的碎碎念,换成了周计划和电子版的小幸运存档。原因是碎碎念总是无法给我想要的成就感,但是周计划可以!

所以,我们要能够接受一直在摸索中前进… 而不要像我之前那样总觉得不完美就放弃,这很打击自信心,我们要不断的在行动中完美起来~

慕宝&小确幸

慕宝&周计划


二、自我实现:

1、10天精读了一本书 ,输出6641字感悟,获得了一枚行动力爆棚的勋章。

仔细回想,去年去兼职的时候被经理标签行动力差,之后就很不服气,我一直以为我不是~但是事实我也承认。

之后我就一直在刻意观察自己,真的行动力差吗?任务下来我总是最先开始去做,但是一遇到问题,就夭折啦,这才是根源。我总是不敢踏出困难的那一步…

认识到这,在日常生活中也让我尝到了不少甜头,90%的“我以为”其实都不会发生。我不断告诉自己遇到事情时,直接面对就是最好的方法。

2、读了亲密关系、本能减脂、我要学会生活和说话的魅力还在继续……

3、坚持在麦子手账+写作营打卡,学会写作第一步收集素材。

很久之前我就想写东西,总是有一种感觉我有好多东西要表达出来,每天躺床上,公交车上,总是不停的在冒想法,但是写出来的东西却毫无逻辑,然而这个月加入写作营,无疑是找到了指路明灯。

如果说读书时看作者写的东西有一种“对对对,这就是我想表达的”感觉,那么,麦子的分享对我来讲:就是那种“对对对,这就是我要找的人,这就是我想成为的样子啊~她缜密的逻辑思维,做事的体系,都是我要努力的方向,我希望我的生活就是一个完整的系统” 。

虽然,我是彻彻底底的水瓶座,我也具备了风向星座的天马行空的思维,总是很跳跃。但是,通过我对自己的观察,我的内心是渴望规律的,希望一切都是我安排好的。

比如我发现我很不习惯老师不提前告知的出差,打乱我的生活;暂时也不能接受没有计划和目的地的旅游,虽然我也认同那样很酷~

三、职业发展

5.31和公司确定六月中下旬入职。

四、理财

本月消费1500元。

购物:一套衣服、一双凉鞋、两支唇膏 。

五月又是一个零收入的宝宝~

学校发了1800的补助~

五、身体健康

护肤:这个月的皮肤状态也炒鸡好嘞~开心~

用珂润的面霜之后特别舒服,每天一抹就抹好多,导致我一个月不到就用完了一罐~

习惯方面

戒辣:这个月吃了几次辣,还好是一个巴掌可以数的过来的那种~也有记得勤刷牙~很棒~继续保持噻~

不吃辣的原因就是怕上火,因为上火会有一连串的反应,比如牙龈疼,口腔溃疡,淋巴发炎。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

睡眠:

这个月没有刻意的早起,但是基本上6:30不到就会自然醒了,看会书,也睡了几次回笼觉~也有几个下午直接昏睡过去了~

此外,还有那么两三个晚上失眠,睡不着觉,可能是有点焦虑啦。有一个夜晚直接做梦大叫了起来~,被朋友们一致认为是那个比较玄幻的人物,连做梦都是成仙之类的。

运动:3次、、、运动持续三天,下了几天雨之后就再无重启之日。

关于饮食:

一次魔石泡泡鱼;有点被辣到了……决定不会再去啦。

一次小龙虾;和闺蜜、她哥&他哥的朋友

一次八玺花甲;和大坑;

一次五谷鱼粉;和lily;

一次虹泥小厨;就是点的菜有点失败。

人生中第一次吃鱼被卡的出不来,硬是喝了两瓶小洋人酸饮料给咽下去了,也特别庆幸啦~

这个月有1/3都在姨妈的陪伴下度过~

慕宝&美柚

六、家庭生活

这个月回家一次;在家喝了几天奶奶做的野生鱼汤;也只有在家才有的味道,真的好好喝,我说可以吃三碗哈哈哈 爷爷说叫什么来着?忘了……就是清理完还活着的鱼~是鱼汤最好喝的意思。

麻麻他们又外出啦~这个月记得要寄东西。

进行了一次衣物断舍离和一次书本的断舍离;

七、人际社群

5.12和闺蜜一次约拍,5.30一次约睡;

5.26和对象约了去k书,结果满座了,背着电脑逛了一下午城隍庙。

在麦子手帐营里,每一条信息都不愿意错过,感觉每一个手帐er都不简单~大家都厉害让我想鼓掌呢~

八、娱乐

如果不是手账上的记录,我恐怕不会相信,这么忙的情况下,我还刷了两部电视剧:北京女子图鉴、温暖的弦(主要是喜欢张钧甯)~

还看了两部电影。

第一部是负联3:一个叫灭霸的正义化身,为了拯救宇宙的未来,舍身忘死,牺牲了自己的挚爱,打败了复仇者联盟等坏人,最终获得了6颗原石,取得了全面胜利,宇宙消失了一半生物,一片祥和,灭霸也功成身退,坐在家看着日出....

第二部是超时空同居:过去的事情,再遗憾、再悔恨、再想要从头来过,却也只能是过去了。(谷小焦回到1999年,想要接近当时的自己与爸爸,却引发了狂风变幻,无法近前。)。一切事情皆是因果,没有哪一步是意外插曲,哪怕它是以意外的方式出现。

                            ❤六月❤

六月关键词:减肥、读书、写作

慕宝&六月计划


*作者:我是慕宝,应届研究生,自命是天生的疗愈师、身边人的购物宝典、热爱手帐文化、喜欢清单式活法、开始学习用写作记录人生历程。愿我平凡的生活能给你带去一点点启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斯环 时光荏苒,还来不及抓住四月的尾巴,五月已悄悄来临。 时间跑的很快,一转眼又在深圳这座城市待了两个月。相比...
    樱桃Cheery阅读 359评论 0 0
  • 文/得一 3月,我给所有的亲人朋友发了一封信:《一只特立独行的猪的独白》。 从那一刻起,我才真正开始规划,给自己一...
    得一说阅读 863评论 6 4
  • 我毕业了,终于毕业了,手捧着证书走在铺满槐花瓣的小路上,呼吸着暖暖和风夹着淡淡的沁人心脾的花香,别提有多么舒服了。...
    红烛霜语阅读 263评论 2 1
  • 昨天,9月10号,有幸地赶上了一场五月天演唱会。距离上次见你们,已经隔了有小半年的时间。同样是人生无限公司,同样的...
    lanzhiheng阅读 1,411评论 20 10
  • 来普吉岛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这几天一直在繁华一点的芭东,这里总体给我的感觉并不好,又乱又吵,海水也不算干净,泰国是...
    流浪植物cmu阅读 23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