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女子密子君

密子君是一个传奇的女同学,自从她高三毕业前打了一架之后。

密子君从小受欺负。小时候住在学校大院,小孩子都一起玩,密子君是最小的。小孩子的世界最最单纯,爱恨分明,挨着密子君一个人受欺负。

哄骗她把家里存了好久的钱买来的雪糕拿出来全部分掉,吃完一哄而散。说好的吃完雪糕就一起玩耍全是假的。

把她推到排水沟里,害她哇哇大哭,他们哈哈大笑。

偷走她的零花钱,威胁她跟爸妈说掉了。

密子君不敢跟爸妈说,爸妈于是觉得密子君是喜欢偷钱的坏小孩。

从很小很小开始,密子君就是一个胆怯,不愿意相信任何人的小孩子了。一直到她长大成年,内心也埋下了坏小孩的种子。

密子君上了初中,容貌渐渐长开,有了追求她的男孩子。

她肤白貌美,身体渐渐发育,学习成绩又好,那些酷酷的男孩子都喜欢这样的女生吧。她高傲的拒绝了一个又一个追求者,用她的话说,“我爸妈不让我早恋。”

但她到底还是早恋了。和一个酷酷的男孩子。他跟别人都不一样,不会送她俗气的气球和玩偶,不会写情书,甚至不喜欢她。整日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穿肥大的运动服,高高瘦瘦。

密子君和他的交集仅限于体育课上一起打乒乓球。密子君天赋异禀,绷着脸,看起来倒是很有范。天知道她面前站着那个男孩儿,心简直要从胸腔里蹦出来了。

这样上了几次体育课,那个男孩儿就知道密子君喜欢他了。

密子君在他桌子上贴了贴画,桌子上挂了链子,给他写作业,给他买水。

男孩儿开始慢慢享受,密子君的爱慕眼神,以及男孩子们的嫉妒。

密子君过生日的时候,男孩送给她一个海豚。玻璃的,开关一打开就亮闪闪的。很俗气,密子君一点都不喜欢。但是是他送的,密子君还是爱惜的收在床头桌里。

交往的时间越长,越觉出两人的不同来。密子君自学日语,男孩义愤填膺的质问她爱不爱国。密子君听到喜欢的歌,给他听,他往往不屑一顾。他喜欢那种大街上放的歌。

他带她去网吧,娴熟的抽烟。网吧里弥漫着烟味和脚臭味。他揽着她的肩膀,和网吧里的人们打招呼,告诉他们这是自己的老婆,以后罩着点。

那时候流行一个游戏,男号和女号可以结婚,他建了两个号,没日没夜的升级,满级之后让他俩结婚。

他带她去吃冰,手头拮据,跟他的哥们借钱,买一碗内容丰富的冰给她。葡萄干,巴旦木,核桃仁,红豆,应有尽有。

他在情人节的时候去花店批发花朵,两个人在冷冷的二月吆喝,挣得钱买了一只气球。

他总是把她放在身后,带她去打架,提前买好了奶茶和冰糖葫芦,叮嘱她不要乱跑,自己再跟哥们一起去打架。

他们互相看不起,但从来不说破。那时候觉得只要互相喜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她看不起他的哥们,他怀里总是揣着一包烟,去网吧不够钱的时候给这个哥那个哥塞烟。他看不起她的单纯,看不起她总是学习。他说,看书有什么用?早晚还是给大老板打工。你看看那些大老板,哪个是读书的?

后来就变了。

他去网吧玩游戏,她在旁边安静的背单词。他去和哥们喝酒,她就提前打好车。

爸妈察觉到了蛛丝马迹,拐着弯问她是不是恋爱了,她斩钉截铁地说没有。

高中的时候不在一所学校,他翻山越岭的来看她。提了一箱八宝粥。

异校恋像异地恋似的。

他和她就纠缠不清,恋爱,吵架,分手,和好。

一直到高三。

高三开学的第一天,他到学校门口看她,塞给她三百块钱,说了一句分手就走了。门卫拦住她,已经入校的学生是不允许再出去的。

她越发低迷,闺蜜转学,恋人分手,还有比这更孤独的时候吗?

她去打水,一言不发,惹了旁边一个女生不高兴。那女生回宿舍放下盆,回来找她,“你他妈的拉着个脸给谁看呢。”

她不说话往宿舍走,那女生变本加厉起来,嘴里不干不净的问候她家人,连珠炮似的。

爱恨情仇一下涌上心头,她怒从胸中起,恶向胆边生,把盆往地上一掼,一脚就把那女生踹到墙上去了。扑过去毫无章法的乱打一气,也不知是因为这件事生气,还是生气别的。

从此之后密子君就出名了。老师偏向她,她是班里的第一名,总归是要优待的。那女生徘徊在三楼,骂了几日,也消停了。

密子君从此一言不发,闷头学习。人生中似乎没有什么事能引起她的兴趣了。只是她再也不是原先那个受欺负的小女孩,她学会了反击。

她知道,不会再有谁把她护在身后。

那个男孩在分手之前留给她的最后一件礼物,就是勇敢。

她后来又恋爱,又分手,每次都无疾而终。

后来听说他高考失利,回家了。

她遇见了当时在网吧的他的哥们,哥们问她,“谁谁谁还好吗?”她说不知道,很久没联系了,分手了。哥们大吃一惊,“怎么分手了,他当时怕耽误你,跟你分了手,不是说高考之后再和好的么?”

她怔愣一下,摇摇头。

哥们说,“他当时知道你喜欢他,得瑟的哟,整个网吧都知道了,后来你肯跟他谈恋爱,他就不太来网吧了。都去陪你了吧。听说他好好学习了一段时间,高考应该考的挺好吧。”

她笑了一下,没说听说他高考失利的事,就走了。

他大概结婚了吧。新娘应当是个好人,温柔绵软,听他的话。

那些在她青春期留下印记的人,他们没有多好,但是为什么总是念念不忘呢。

也许是他带她去网吧时,买的冰糖葫芦,怕座位脏,把自己外套脱下来给她垫着吧。

他们在网吧旁边的小宾馆里做爱,他温柔的亲吻她,跟她说会喜欢她很久很久,一辈子那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