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与妓

她是京中花魁,只卖艺不买身,引得众多达官贵人想一睹其芳容,掷千金而不得。

  她名为红颜,却未有知己,她幻想着有一天,有个盖世的将军能娶她,但这终究是梦,能陪她的,只是在院中打杂的一个脏小子罢了。

  脏小子也不小了,他喜欢红颜,也常常听红颜讲她的向往,但他深知以自己低微的身份是配上不红颜的。

  于是在一个夜里他暗暗下定决心。

  说来也奇怪,红颜有段时间没看到过脏小子了,听别的姑娘讲,脏小子逃了,只留了一封信,上面歪歪扭扭的写了两字

  “参军。。。”

  红颜看到这两个字,眼眶变得有些红润,她笑着道:“这傻小子。。。”

  二

  边塞战事告急,虽重饷招兵,仍与来敌差距不小,烽火狼烟,残垣断壁,脏小子凭着一股子执着的信念,将老元帅从死人堆里拉了出来,这一战!以少敌多,险胜!

  红颜花重金托人打听脏小子的下落,却被告知,脏小子早已战死沙场。她应该料到是这个结果,嘴里还是不住喃喃道

  “唉,这傻小子。。。”

  那一夜,她醉了,从未碰酒的她,头一次尝到眼泪的感觉。“真的是醉了,酒味都化作咸的了”

  她对着夜空举起酒杯只是苦笑道

  “下辈子,不要再为了别人牺牲自己了,好吗?”

  酒洒向了地面,红颜拿起古筝缓缓弹奏而起。。。

  这一曲醉红颜,使她红遍整个天朝,只是自那以后她再也没笑过,也未曾向谁提到过嫁将军这句玩笑话罢了。。。

  近来京城口口相传有一铁面将军,为老元帅义子,他有勇有谋,在朝堂之上有着赫赫威名,满城文武无不敬他三分,有人说他有罗刹之貌,阎罗让他,另传他天生貌美,潘安逊他,但他铁面具下真真实面目,却未曾有人见过。。。

  老元帅老了,欲启奏圣上将兵部总马大元帅的职位让与铁面,铁面却未接受,他只想做个将军,虽未做元帅,但皇帝赐他金面将军,仅位于老元帅之下,这期间无数名府显贵上门说媒,却被他一一拒绝。。。

  这一次,铁面将军又大败来敌,京都城民举国欢腾,他带头骑着汗血宝马,身着金面金甲,身后领着千万铁骑,好不威风。。。

  此时,高楼之上姐妹们狂呼呐喊着铁面将军,而红颜呢,虽姐妹把此人早已传的神乎其技,但“将军”二字,在她内心再也不起波澜。。。

  而铁面将军眼神却未曾离开过高楼之上,只是未见佳人罢了。。。

这一日,京城之夜尤为热闹,圣上大摆千宴犒赏三军,这九珍阁乃是这天朝之最,层数之多,足以放下这百万雄狮,而铁面此时身处于这楼之顶峰。

  铁面并非全面,留有口鼻,在宴会之上,他拜谢皇恩之后,歌舞翩翩而起,只听得一曲作罢,满堂喝彩,而铁面自饮自酌,不曾发的一言。

  还未喝尽这杯中酒,空气仿佛静了一般,悠扬悦耳的乐声配上那醉人的天籁。铁面痴痴盯着珠帘后的佳人,还是那一袭红衣,紫色遮面的薄纱,他杯中酒却是在打晃,映入了一盏清月。。。

  一次战役中,他斩敌将于马下,却被敌方一箭擦脸而过,虽未重伤,却留下了深深的疤痕,她曾说过,她喜欢的是白面将军。。。

  曲以绝,全场静无声,佳人已走

  只留下这断魂人

  独饮醉。。。

  五

  “那将军分明昨日看的是我”

  “是我才对”

  听得身旁众姐妹争吵,红颜想起昨夜的将军,也并非生得三头六臂,看样子倒是有些呆傻罢了。。。

  “姐姐,那新科状元来了”

  “不见。。。”红颜轻酌清酒,慢扶着古筝,竞想起了那昨日常常为她擦琴的脏小子。。。

  略有惆怅的望着窗外,恍惚间好像看到了脏小子,她急匆匆上前,窗外车水马龙,哪有那人身影,她透过面纱对月畅饮,苦笑自己失心疯了。。。

  “姐姐,新科状元走了,这是给你的东西。。。”

  又是一封对她爱慕之信,近年来,她不缺追求者,掷万贯家财想要娶她也不在少数,她却不以为意,唯有这状元最为特别,见不到她,却日日写信来伴,敢言来日做得状元八抬大轿娶她,她苦笑走到桌台,他这执着倒是有几分脏小子的模样,想来自己也不应该这样下去了,便拿起信。。。

  高楼下的一个角落里,铁面正一身素衣,一点眼泪不觉从眼中划过。。。

  京都近来大新闻却是不少,但最新的,便是这花魁嫁人,这万人难见一面的花魁,谁也不曾想到会答应这新科状元的提亲,这新科状元实属得意,有功名加身又佳人在怀,真是羡煞旁人。

  此时,将军大帐外,一传令兵急匆匆传来,铁面满身酒气,正自斟自酌,口中喃喃道:“你终究选择了知己啊!”

  “报!将军,边塞战事告急,老元帅战败沙场,现已重疾加身恐时日不多,皇上有命望将军速速上任元帅!”

  只听得酒杯被摔碎在地上

  这迎亲队伍声势浩大,状元红袍加身,高马在前好不得意。。。

  一声号角传出,遍山的草莽围住了队伍,这状元乃文官,当下惊马被摔,但还是对头目吼道:“我乃朝庭命官,尔等还不退下!”

  头目冷笑道:“我杀的就是狗官!”

  红颜却是将松着的手,放开了

  马嘶长啸,全场皆静

  一口宝刀从头目耳边划过,几绺黑发随风飘走,众人皆回头,远处宝马身

上正是那赫赫威名的铁面将军!!!

  正值烈阳当空,万里无云,头目脸上留下豆大的汗珠,刚才的嘈杂随着铁面出现静的可怕,寒气逼人。。。

  铁面一人骑马缓缓走到头目身旁,状元神气的去捡插在地上的刀,竞拔不起来,招呼手下三两人才将宝刀捡起,铁面接过刀,状元心想自己今日算是出尽风头,就连这京城出了名的不给面的铁面都遇上了,于是道:“将军,今日相遇,实属有缘,如不嫌弃,可上府喝上一杯喜酒!”

  铁面却是不语,径直略过状元。

  “将军!我早已听过您威名!我兄弟们乃因世道不公,无奈劫道,今有幸遇上将军,望将军指上一条明路!”说罢草寇皆跪于地上,扣手而上。

  铁面骑马缓缓停下,道:“状元,可否给在下一个面子。”那状元嬉笑道:“将军客气了,但讲无妨!”铁面道:“放了他们”状元还没来的及回应,感觉身体发冷,不由得说道:“是!”

  “你们若是有心,去往塞外投军吧!”

  铁面路过红轿,将怀中的礼盒掏出,顺着窗口抛了进去,红颜还未反应过来,便听得一声“驾!”

  他已绝尘而去。。。。。

  今夜无眠,状元府上张灯结彩,真的是好生热闹,高官豪绅是络绎不绝,这状元郎门外迎接,这面子大了去了,他区区一个状元怎能引来这么多人呢?这其中大人物还是红颜的老听客,这状元也不是不明白此中道理!

  这婚房布置的是极美的,满屋皆是喜红之色,戏水鸳鸯的帘,那绸缎绫罗的红袍,而这红颜正闺中坐,她看着四下无人,轻掀开盖头,红烛映照着,她对着镜子自己道:“脏小子啊!这是阿姐最后一次想你了,今天啊,阿姐就要嫁人了,以后可不能在想你了,我。。真希望你能来啊。”

  而此时好巧不巧,那铁面送的盒子掉落在地上,红颜擦了擦眼泪,伸手去捡,那盒子却散落开来,一个金色的面具摔落下来,红颜正差异捡起来金面具,看到面具后面的字,眼神不禁定住了。。。

  这状元好生得意,喝了不知多少杯,以后有红颜相伴,结识这高官岂不简单,那仕途一帆风顺,做皇帝面前的红人更是指日可待了,摇摇晃晃的打开了房门,他今天是洞房花烛夜,但一进来酒醒了一半,应为那红颜已经不见了踪影。。。

  城外一袭红袍的女子正驾马狂奔,她手里攥着金面,那上面写赫然着

  “阿姐啊,恭喜你找寻到了知己,脏小子退了。。。”


  元帅大帐中,铁面紧握着老元帅的手,老元帅脸色苍白,气息微弱道:

  “你啊!好生糊涂啊,咱们武将是粗人,也不会说那些花言巧语,只知道当断则断!不可妇人之仁!那女子既然对你有情,何不”说着咳嗽了起来

  “义父,别在说了,您好生修养身体!孩儿已决定报效国家!不再谈论儿女私情了。”

  “莫亏了心,负了她,追悔莫及啊,如今朝中奸臣当道,军中粮草迟迟未发,将士们空着肚子,未战先败啊!要打赢这场仗谈何容易啊!只是苦了你了!”

  铁面近来就觉得不对劲,这九珍阁当日只是权臣传旨,也并未见到皇上,如今边塞敌军铁蹄将至,圣旨也只谈让自己接元帅之位,未言其它,这其中必有猫腻啊!

  老元帅从怀里哆哆嗦嗦掏出虎符道:“你啊!从不亏欠别人,这天下已经变了,前方的路,义父不能陪你走了!”说罢将虎符塞到铁面手中,头重重的垂了下去。

  狼烟四起,悲号响,铁面面色沉重的走了出来,望军中众将士道:“今日!我铁面立誓要用敌人的血来祭奠老元帅的在天之灵!”说罢铁面具直接被摔在了地上!四分五裂!

  杀!杀!杀!

  此吼声,震的山摇地动,惊天地,泣鬼神!

  元帅帐百里外,红颜的马被一箭射中,她摔倒在地,只见一群大汉走上前来口中道:“这好漂亮的小娘子啊。。。”

  十

    边塞城墙上,铁面用西洋镜望远处驻扎着的大片敌军,叹气道:“军中粮草还能坚持几日!”副将道:“元帅!若减少份量粮草还能坚持不到三日!”

  “那朝中粮草可有消息!”

  副将道:“说在押往的路上,最少还需七日!”铁面道:“你有何高见?”副将道:“按时局来看在下觉得无人可信!等!不是好办法!”铁面道:“不用三日,把粮草全数发放给众将士,咱们要打,就吃饱了主动和他们打!”

  烽火起!战鼓擂!两军阵前,众将士披甲持盾,一个个满面红光,铁面道:“今日之战咱们赌上了一切,不为别人,为的就是守卫国之疆土,作为最强之矛!面对来敌我们要让他们有来无回!”今日他杀气格外的重,不仅是因为老元帅的去世更多的是他那颗已死的心吧!

  杀!杀!杀!气焰冲天!

  对面元气坐在高马之上道:“铁面!今日终于见了你真面目了!原来如此年少!如今我已今非昔比!”

  “费什么话!手下败将,纳命来吧!”随着两方的战鼓惊天的雷动,两军带着呼声冲散到了一起,一时间刀光剑影!人仰马翻!嘶喊声不绝于耳!

  铁面宛如一尊战神入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直冲向敌军元帅而去!

  嗖!一支箭突然从后方穿透了铁面的肩膀,他回头望去,副将阴笑道:“我说过!无人可信啊!元帅!”

 十一

  狼烟四起,尸横遍野,铁面手中握着肩膀的染血箭头,他早已察觉副将近来有所不同,想不到啊,原来他就是敌军元帅口中的“今非昔比”

  “那老元帅?”

  “我下毒毒死的,你真以为他是战败!现在军中藏有我的人,此战你必败!铁面,这元帅你做不了!弟兄们,杀!”

  两军依旧在猛烈的厮杀,并无产生变化

  “果然啊!你这个叛徒,当真以为我什么都没准备,前几天混进来的生面孔已经被我处理了!你去给我义父上天去认错吧!”

  铁面折断肩上箭,飞手探出,那凛冽的箭头直逼副将,副将一脸不可置信道:“不可。。”那箭头穿颅而过,当场毙命!

  敌军元帅冷笑道:“不愧是我认可的男人!但你也到此为止了!”说着他掏出一把火枪对准铁面,铁面虽不识那是何物一路狂杀倒在他马下的敌军如草芥一般。

  眼看就要逼进敌军元帅

  砰!的一声巨响,铁面感觉胸口好痛,从战马摔飞,他摇摇晃晃站起看见敌军元帅将那怪东西对准了他,恍惚间他听到一阵熟悉的声音,他回头只见一红袍女子温软入怀,

  “傻小子!阿姐来了!”

十二

  边远小城茶馆间,客人们闲谈

  “哎,你还记得没,七年前那场塞外之战!”

  “当然知道啊!那铁面将军真得是!杀敌万千,可惜那战虽险胜,可自此以后铁面将军下落不明!”

  “听说战死了,他还斩了敌方的元帅,话说他和妻子一块战死沙场,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啊!老板娘填茶!”

  此时老板娘走来,笑盈盈填了茶,客人都被她容貌惊呆了,“这老板娘不仅曲绝,人更美啊!哈哈哈。”

  而她转而望向了窗外,忆起往事。。。

  铁面紧搂着红颜道:“阿姐?真的是你!”红颜留着眼泪笑道:“不是我,还能是鬼啊!”震天的吼声从后方传来,铁面一看竟是当日的草寇冲入了战场,红颜道:“他们护送我过来的,说着亮出金色面具!”铁面明白过来道:“阿姐!你在我身后!”又是一枪,宝刀当即变成两断!铁面脸色大变,最后一枪响起时,铁面道:“偿命吧!”手中的断刀也飞出去!

  敌军元帅应声倒下,敌军乱做一团,这铁面也遍身鲜血倒在红颜怀中。。。

  “娘!娘!”此时一个约莫三两岁的女童拿着金色面具走来,她还没反应过来,一个瘸子走进来道“阿姐,不要护着她,她都不像个女孩了!”

  “娘!别让爹爹打我!”嬉闹间,茶馆间传来阵阵笑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适配器模式? 将一个类的接口转换成客户希望的另外一个接口。Adapter模式使得原本由于接口不兼容而不能一起...
    Davisxy阅读 143评论 0 0
  • 故乡的年味在进入腊月,就逐步地弥漫开来,那是我在故乡读中学时的寒假里。 “过了腊八,就是年!”绝不是一句空话。每年...
    星云_fighting阅读 3,912评论 16 20
  • 昨天晚上9点3个孩子上床睡觉了,心里有点小高兴在盘算着怎么利用最少1个半小时的时间,给妹妹换尿不湿 穿睡袋 ,自...
    妹哆哆阅读 1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