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监狱

七月,正是狂野森林的雨季,即使不下雨,空气中也弥漫着一层厚厚的雾气,视野外十米的景物就无法看见清了。

克兰文和叶其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与朝文中学的队伍走散的。在大伙成群结队地穿越迷雾沼泽时,叶其脚下一滑栽了个跟头,便失去了知觉。等到他醒来时,一整队的人只剩下昏迷不醒的克兰文了。

“我们迷路了?”克兰文问。

“唉,好像是的……”

“哦。”

克兰文的淡定让叶其一头雾水,他立刻想到克兰文是探险活动的狂热粉丝,多么令人发愁的事没见过?这点“小事”实在算不了什么。

“当务之急是要返回大部队。”

“急什么,”克兰文伸了个懒腰,“先确定一下我们的位置,迷雾沼泽中区是吧……”

我不该抱有希望的,叶其无奈的想。但他又不敢一个人贸然去寻找队伍,凭他这毫无经验的抓瞎不可能走出迷雾沼泽。

克兰文活力四射地拽着叶其东跑西窜,直到本来就不怎么亮的天空现在更黑了。这让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叶其十分不满。

“你倒是乐呵了,可我还想活着回学校呢!”他说。

“别着急呀,我们不是正在努力吗。”克兰文突然停下来说。他说话时,叶其看到他的额头渗出了密密的汗珠,这让叶其感到很不安。

事实上,他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不一会他们就发现了前方的星星光点。

一座宏伟但是很阴森的大别墅从烟雾缭绕的背景中显现出来。叶其估计了一下,这幢别墅的占地几乎相当于他们学校的运动场,但这别墅却有四层。别墅的大木门看起来已经很旧了,那上面爬满了裂纹。

这时,雨密密的下开了,给那幢别墅又蒙上一层神秘面纱。

“你确定要去敲门吗?”叶其问。

克兰文正在思索,突然,大门晃晃悠悠地打开了,叶其已经吓得双腿发软,但还是很要面子直勾勾地盯着门缝看。

一名衣着十分不讲究的中年男子探出头来。他立刻露出欣喜的表情,走上去拉住二人的手说:“叶其和克兰文吧,你们可算来了,学校的队伍已经早三个小时到了大家都很担心你们。”说着就要把他们往里拉。

克兰文立刻把手抽了出来,“队伍为什么会来这里?你又是谁?”

男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说:“抱歉让你们受惊了,我是这个休息站‘翡翠别墅’的值班人,我叫龙先生。好了,快进来吧,马上就要下雨了。”

克兰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大踏步跟着龙先生走了进去。

叶其不经意地一抬头,却看见别墅三楼的一个窗口有人影在晃动。突然一道刺目的闪电划过夜空,他看到的竟然是一张惨白的人脸!吓了一跳的叶其不敢多想,立刻跟着克兰文走进了翡翠别墅。

龙先生把二人安顿在三楼的一个房间里便离开了。叶其扑到床上就要睡觉,但被克兰文拉了起来。

“你不觉得有点奇怪吗?”克兰文小声问。

“除了奇怪你为什么还不困就没别的了。”叶其决定不把刚才那诡异的一幕告诉克兰文,不然他晚上又不得安宁了。

“我们从一楼爬上来时根本没有听见任何人的说话声,而且所有房间都是紧闭的,这么多人,怎么也得发出呼噜声吧。”

克兰文还没说完,就听见了一串呼噜声,那是叶其睡着了。

叶其半夜是被尿憋醒的,他不明白今天忙得没怎么喝水却半夜出这种状况。他刚刚从床上起身就发觉不对劲,是啊,周围实在是太安静了,叶其连自己的心跳都听得一清二楚!他开始害怕,之前在克兰文面前假装镇定的勇气现在消失得无影无踪,但这趟厕所又不能不去……

无奈之下,叶其轻轻推醒了身边的克兰文。

由于警觉的天性,克兰文感到身边不寻常的波动,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差点压断叶其的脖子。

“怎么啦?”他大声问道。

“那个……能不能陪我去趟厕所?”

令叶其意想不到的是,克兰文竟然十分爽快地答应了,还抢在叶其前去开门,仿佛内急的不是叶其而是他。

叶其拧开水龙头,让清凉的水流冲击着自己困倦的脸庞,他顿时清醒了不少。他伸手去拧上了水龙头,却意识到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他立刻又将水龙头旋开,一股水流流了出来。果然,自己并没有眼花,源源不断的水流中竟然出现了轻微的错位。

是灯光显的吗?叶其抬头看了看明晃晃的顶灯,洗手间的一切一览无余,贴满纯白瓷砖的墙壁,刻有精致花纹的洗漱台,连镜子里的自己也没有什么异常。

他试着把自己的左手慢慢移向水流的错位处,叶其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手指也被截成了三节!

与水流错位处同一高度,他中间那节手指似乎是被某种力量“推”出去三厘米便静止在空中不动了。

没有他想象的鲜血四溅,而且断口处似乎……很平滑。叶其可以从断口处清楚地看到皮下组织、血管甚至骨头全部同时错位,而且血管中的血液似乎在无视断层,继续汩汩流淌。

叶其试着感觉自己的手指,并没有任何异常中间错位的那节手指仍然正常的与其它手指一同运动。他把手移开了错位层的高度,手指立刻恢复了原样。

“叶其!你是不是在马桶上生根了?”守在门口的克兰文不耐烦地问。

“快进来,有样东西你会感兴趣的。”

“这不算啥。”克兰文并不显得十分惊讶,这让叶其很扫兴。

“你心理承受能力还不赖的话可以低头看看你的腰。”他说

叶其低头看去,自己的身体竟然也被截成了三节!“你居然早就发现了?这该死的房子不会是闹鬼吧!”

“不,”克兰文说,“错位层是有一定的高度的,所以我怀疑并不是你身体的错位,而是这个空间的错位。”

“啥?”

“拿一摞香肠比喻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的话,出现错位层就相当于把中间的一片香肠从中间抽出,其内部结构仍然是肉,但表面的纹理已经发生变化了。”

“谁造了这么可怕的空间,龙先生吗?”

“我怎么会知道!”克兰文不屑地撇撇嘴,“你也有脑子,能不能自己想一想。”

“我觉得不太妙啊,我们还是趁早离开这鬼房子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克兰文说,“错位的距离越来越大,再这么下去不堪设想。”

二人轻手轻脚地出了洗手间,想找到来时走的楼梯下楼,可怎么转都是一条空荡荡的走廊和一扇扇紧闭的门。

“我真不该让你带路。”克兰文说。

嘘!

叶其示意克兰文别出声,因为他看到这条走廊的尽头的一扇门不是紧闭的而是虚掩着的。

他们悄声无息地摸到门口,立刻发现自己的小心是多余的,因为那个房间里的声音完全可以盖过他们的脚步声。

房间里很昏暗,龙先生正拿着把大剪刀“咔嚓咔嚓”地裁着什么东西,等他们的眼睛适应黑暗后,立刻汗毛倒竖。

龙先生正在裁剪的是一张人皮!他把手伸进刚裁开的洞口,取出了一只血淋淋的心脏,而地上那被开膛破肚的人身上穿着的正是朝文中学的校服!

龙先生拿着那只心脏端详了一会儿,便剪下一块扔进嘴里咀嚼起来。

“叶其,忍住。”克兰文小声对叶其说。

但叶其终究是没忍住,趴在地上狂吐起来。房间里的龙先生听到响动立刻绰起剪刀朝门口缓步走过来。

“快跑啊!叶其,你在干什么!等红地毯吗!”

叶其捂住嘴巴跟着克兰文扭头就跑。

龙先生的速度快得出乎克兰文的意料,两秒钟的间隔,距离就缩短到一米。眼看着锋利的剪刀就要砸在叶其头上。正是火烧眉毛的时候,克兰文拉着叶其钻进了手边的一个房间,并立即锁上了门。

“安全了吗?”叶其有气无力地问。

“我不知道……”克兰文呆滞地回答,因为他看到的,还是一个空荡荡的走廊和无数的房间!

“这是……怎么回事?”

克兰文站在一个房间的门口,他不敢贸然打开,他突然问叶其:“我们的房间是三楼对吧?”

“没错,我记得是325。”

“那来看看这个房间的门牌号。”

  421

“我们上楼了?这不可能啊,我们连楼梯都没找到!”

“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克兰文说,“我们没有经过高度的变化就上了楼……”

“嘿!克兰文,快来看这里!”叶其站在第三个门口大呼小叫。

4232

  “还有四位数的房间?”

  克兰文突然激动地敲着自己的脑袋,自言自语道:“我明白了,天哪,太不可思议了……这条走廊一定还有四位数的房间,叶其,快把它们都找到!”

叶其跑遍了整条走廊,把四位数的房间号都记了下来,一共有五个:

4231

2263

4235

4147

4119

“哦,有一个二楼的房间吗?”叶其问。

克兰文沉思着,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直觉告诉他,每个号码的最后一个数字绝非一般。“很明显,房间号表示的是这个房间……不,这个门的坐标,前三个数字分别表示楼层、在走廊的哪一边和第几个房间,那么最后一个数字表示什么?”

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假设,最后说了出来:“最后一个数字表示时间!”

“这么说,这里是一个四维空间?”

“不一定,只能确定有一个维度是时间。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我的假设就成立了,这些门正是时间轴。我们在三楼时之所以没有找到楼梯,是因为错位层在不断变化,在那个时间段,错位层把楼梯那一部分的空间‘推’了出去,巧妙地将楼梯‘藏’了起来。”

“也就是说,”叶其说,“我们得回到最开始时楼梯出现的时间段才能下楼喽?”

这时,一扇三位数号码的门打开了,克兰文立刻警觉起来,将叶其挡在身后。

房间里走出来一个纤瘦的身影,不可能是龙先生,因为他们没有闻到浓烈的血腥味,而是一股淡淡的柠檬味。

这是一个女孩,十五岁上下,奇怪的是她穿的不是朝文中学的校服,而是一件黑色的大风衣。

“嘿,”克兰文小声对叶其说,“看她是不是……”

“是的,她好漂亮。”

“你个白痴,我是说她很像一个人,一个传说中的人。”

“你是说……凯伊?”叶其惊呆了。

“7832---夏凯伊。”

她是第七次“神迹”中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之一,那次空间浩劫的强度是史无前例的,空间的撕裂几乎毁掉了整个太阳系。一名与凯伊同行的幸存者之后还写了一本名为《神迹》的书来记录它。这件事已经过去几个银河年(GY,也叫宇宙年,是太阳系在轨道上绕银河系中心公转一周的时间,估计在2.25亿至2.5亿地球年之间)了。

“你被困在这里多久了?”克兰文问。

凯伊低头看了一眼手表,说:“已经二十八万三千六百五十二年了。”

听到这个数字,叶其总觉得她不是认真的,而克兰文沉思了几秒钟,突然狂笑起来。

“哈哈哈哈!二十多万年!见鬼了吧你!哈哈哈哈哈!你看上去初中都没毕业!啊哈哈哈哈!”

叶其拽了拽克兰文的袖子,示意他对“神”放尊重点。

面对克兰文的嘲讽,凯伊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这个空间我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你可以问我任何问题。”

  克兰文还是笑个不停:“哈哈哈哈哈!那就……哈哈哈……问你个简单的吧……哈哈哈哈。”

凯伊十分乖巧地坐到墙边,等克兰文笑完。

“哈哈哈…….请问超正方体的二维展开图有几个与其三维展开的正方体的一个面相同的正方形?哈哈哈哈……”

“四十八个!”凯伊脱口而出。

克兰文再也笑不出来了,他开始相信凯伊的身份,但有一点他不明白:为什么经历了三十多万年的凯伊还是小孩子的样子。

“是这样,我一直都在研究翡翠别墅的秘密。后来我知道了四维空间、错位层……想必你们已经知道了。”说道这,凯伊拂了拂刘海,幸灾乐祸地享受二人投来的焦虑的目光。

“为了找到临界点的时间,我还进行了一次高精度计算,这花了我几百个世纪。

“每当我快不行了,就将所有的研究成果整理好……”

“干什么?”

“留给过去的自己。”

“你怎么那么肯定过去的你会来到你的时空找到你的笔记?”

凯伊冷笑一声,她那双透亮的大眼睛里射出饱经风霜的目光。“你连自己都不相信的话,在这个扭曲的世界里还有什么值得相信。”

克兰文和叶其不约而同地起身,对面前这位万岁老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当克兰文问起龙先生时,凯伊却无奈地摇摇头:“他是四维人,我根本看不透他。”听到这里,克兰文也就不再问什么了。

“那临界点在哪里啊?”叶其又问了一句。

“在别墅外面的花园里。”

“那我们岂不是还得去找那该死的楼梯啊!”

“我们来到别墅时应该是晚上八点半。”叶其说。

“五扇门的尾号分别是1、3、5、7、9,我没看出这个等差数列和8有什么关系。”克兰文说。

“其实这个时间轴表示的是一个时间段,这五个数字将二十四小时分成了等时的六段:1-4、5-8、9-12、13-16、17-20、21-24,五个数字分别对应一个时段,而最后一个时段则是第二天的第一段。”

“也就是说别墅里一天只有二十一个小时咯?”叶其问。

“不,仍是二十四个小时,”凯伊笑了笑,“只不过端点的时间段是用来‘跨天’的。连续进入‘1’或者‘9’门,就可以连续跨过几天啦!”

克兰文拍了拍叶其的肩膀:“想不明白就别想了,这对你可能有点难理解……”他试着拉开了4147号房门。让他感到欣慰的是,楼梯就在走廊的尽头静静地呆着,没有任何异样。

叶其第一个兴高采烈地蹦上楼梯,生怕它再被“推”出去。

“对了凯伊,临界点是什么啊?”叶其转头问道。

“那个啊……”凯伊边走边回答,“当错位层运动到一定程度时,就达到了临界点,那时,我们就可以跟着错位层逃出这个空间。”

叶其仍是一脸茫然,他看向走在前面的克兰文,克兰文说:“再拿一摞香肠举例子,其中一片名为‘错位层’的香肠慢慢被‘推动’,最后就会脱离‘一摞香肠’这个整体,掉到外面去。”

“错位层就是我们出去的公交车!”叶其喊了出来。

“就是这样!”凯伊对叶其笑了笑说。

“临界点发生在什么时候?”克兰文问。

“就在明天,你们赶上好时候了。”

叶其突然一把拽住前面走的克兰文,“我们是不是走得太久了?”

是啊,他们在楼梯上向下走了至少有十分钟了,可这栋别墅最高只有四层!就是爬也爬下去了。

克兰文向下望了望,楼梯到底层还要转个弯,剩下的就看不见了。“我们转过几个弯了?”

“十个。”叶其说。

“按照下一层楼转两个弯来算,我们至少已经下了五层楼了,可是楼梯还在往下延伸……”

“我从没有见到这种情况,”凯伊的表情严肃起来,“是彭罗斯阶梯吗?”

“那个永远走不完的阶梯?”叶其说,“那不是在理论上都行不通的一个数学悖论吗?”

“你俩都给我闭嘴!”克兰文不耐烦地吼道,“看看你们的脚!”

叶其差点又发出一声惊叫,他的脚已经不知去向,而自己看起来就像漂在空中的幽灵一样!他看向凯伊和克兰文,发现他们也同自己一样。

“有错位层。”凯伊蹲下来看着地面说。

“原来不止我们在走,这见鬼的楼梯也在走!”克兰文说。

凯伊突然惊呼:“克兰文!小心!快到我们这边!”

“什么?”克兰文不知所措,突然,他发现自己在降低。原来他所在的一小部分空间开始出现纵向错位层了!

错位层移动得很快,左边半截楼梯所处的空间带着克兰文降了下去。叶其扑过去想把克兰文拉回来,但厚厚的天花板降下来把他隔在外面。

“克兰文!”叶其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

“我会去找你们!”

不!克兰文。

“他是个聪明人,还很坚强,一定能会回来找我们的。”凯伊轻轻拍着叶其的肩膀说。

“我要在这里等他。”叶其边哭边说,“没有他我根本不可能活这么久。”

“这里太危险了,我们必须离开。”

“你走吧,就是死在这里我也要等他回来!”

凯伊当即打了叶其一耳光,几乎是带着哭腔说道:“你这么没用,克兰文早就应该把你丢下自己逃命的!”

叶其左脸颊红红的,哆哆嗦嗦地说:“那他为什么还要带上我……”

“因为他想让你活下去啊!白痴!”

“那现在,我们走。”叶其揉揉眼睛,“我来探路。”

“那好吧……”她不想打消叶其的热血,“楼梯已经不能走了,我们得另找出路。”

叶其四下看了看,目光锁定在头顶右上方,有一扇打开的窗户,密密的雨滴飘进窗户,打在他的脸上。“走窗户!”

“等等叶其。”凯伊拉住他,“这是我来到这里后见到的第一扇窗户,可能很不安全,还是由我来探路吧。”

“不,”叶其轻轻拂开凯伊的手臂,“我想到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他踩着楼梯的扶手,把头探出窗口。果不其然,他透过雨幕看到了森林里的几个晃动的人影,其中一个人抬头向自己这边望了望。突然一道刺目的闪电划过夜空,他看清了那个人的面貌,正是他自己————叶其本人!

听到老旧的木门“咣”的关上了,叶其这才示意凯伊继续前进。

凯伊惊呆了,她几乎不相信眼前这个人就是事事要解释,处处要保护的那个没用的叶其。

他们跳上了最近的一棵树,顺着树干滑到地上。刚刚离开,就听“咔嚓”一声巨响,一道闪电将刚才的那棵树劈成了焦炭。

二人正心有余悸地喘着气,却发现焦黑的灰烬里有东西在动!

一个人从灰烬中慢慢爬了出来,尽管他脸上一片黑糊,尽管他的衣服破烂不堪,尽管他浑身冒着热气还散发着令人作呕的烤肉味,但二人还是认出了他就是龙先生!

“真是不小心,下次一定不要再干这么危险的事了…….哎呦喂!”

“他在和我们说话吗?”叶其条件反射地问凯伊。

“他们四维人是不会把我们三维人放在眼里的,小心。”

龙先生起身在衣服上拍打了一番,仿佛那上面的焦炭是灰尘还是怎么的,接着从灰烬中拾起了那把令人心惊胆寒的大剪刀。

“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你们,”他看到了凯伊,“哦,是你呀,我找你几万年了,这次不要再跑了。”

“你一直在追踪我们?”叶其气的咬牙切齿,“该死的!克兰文呢?”他边说边后退,龙先生就扛着剪刀随着叶其的步伐一步步跟过来。

“他呀,蹿得太快了,而且竟然进了我都不敢进的禁区。”

“你没逮到他?那真是太好了。”叶其笑了,“凯伊,准备好了吗?”

“三、二、一,错位层!”凯伊一拍手,龙先生脚下一平方米的土地迅速上升到万米高空。

“干得真漂亮,不愧是在这里生活了几万年的‘土著人’。”

“我闲的没事时也就喜欢算算错位层啊,你的步子也把握得很好嘛。”

黑暗中,二人来了一次默契的击掌。

他们不能在原地久呆,四维人无视三维的高度,龙先生马上就会跳下来,考虑上空气阻力,他最多也会在四十五秒到达地面。这珍贵的四十五秒正是二人保命的四十五秒。

由叶其带头,他们迅速穿过了别墅前的小花园。叶其仿佛还听见龙先生在万米高空喊道:“你们逃不出去的!”

突然,叶其看到前方的大雾中隐隐露出一座高大的建筑———翡翠别墅!他们来到了别墅的背面!

“这……”凯伊也吓坏了,“是别墅‘走’到我们前面了,还是……”

叶其一把抓住了凯伊的手腕,因为激动,他的手臂抖个不停。

“看呐……凯伊,快看呐……那棵被雷劈成焦炭的老树……”

那棵被雷劈过的老树,现在正完好无损地立在那里!

“好吧,”凯伊擦了把汗,“至少知道了我们并不是在原地兜圈子……”

突然,几个人影从树干上滑落,第三个人跳上去时,一道刺目的闪电劈在了老树上,老树瞬间化为灰烬!紧接着更远一点的地方又劈下一道闪电,叶其看得清清楚楚,这道闪电与刚才那道的图形一模一样!

这是……循环空间的延时?!

叶其突然感觉天旋地转,竟然直挺挺地倒下了,凯伊赶紧扶住了他,他不敢再睁眼看前面。是的,他患上了无限恐惧症。

他狂笑起来,全身开始痉挛。

“哈哈哈哈,无限循环,无限循环!根本就没有出口!哈哈哈哈!”

凯伊赶紧搂住他,想尽全力安慰这个心理防线早已崩塌的可怜人。

“冷静一点,叶其。还有希望,去找临界点,我们去找它,好不好?”

叶其立刻翻身坐了起来,“临界点…….在小花园里…….”

“对,我们现在就去找它。”

叶其突然惊恐地看着凯伊,他站起身来,低头看看自己胸前,却也只能看见自己身后的背景,自己的胸腔那一部分已经错位了,而且错位迅速,他已经看不见自己的胸腔了。

凯伊低头看看,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消失。

“快到临界点了,我们快走,来,拉住我的手…….啊!”

凯伊的一声惊叫让叶其恢复了意识,他看到凯伊口中喷出鲜血,眼神已经黯然无光。她拼尽最后的力气把叶其按倒在地上。

叶其完全不知所措,当二人的身体离开错位层时,凯伊松了一口气,慢慢合上了眼睛。

叶其看到凯伊刚才错位消失的一部分身体已经沾满猩红的血液,她背后被人捅了一刀,当然,胸腔已经空了。

当脑袋走到前面时,谁还顾得上被落在后面的身体呢?混蛋!原来龙先生就是用这种卑鄙的方法神不知鬼不觉地杀害朝文中学的学生的!

叶其扑到凯伊的尸体上嚎啕大哭。

诡异的一幕出现了,凯伊原本合上的双眼睁开了一条缝。失去心脏的人原应在两秒内失去意识,但凯伊拥有经历过第八次“神迹”的“神之躯”,强迫血液在没有心脏的情况下继续循环,她不甘心就这么死在与她竞争了几万年的人手上。

“叶其,你哭个什么劲,我还没死……”

“凯伊,你别走!求你了,别丢下我一个人,凯伊!”

“真是对不起,这可能不行……我逃不出去了,但你可以。听我的,叶其……从这里出去 ,我已经没办法再告诉过去的我任何事了……逃出去,别让我几万年的努力白费。对了……把我的手表拿去……他可以告诉你……”

凯伊这次没有闭眼,她微笑着看着叶其,看着这扭曲的世界里囚徒最后的希望。

叶其不敢抬头看前面,因为他知道,无数个空间里的凯伊刚刚死去。

叶其怀着满腔怒火冲回翡翠别墅前的小花园,使尽平生最大的力气超黑暗中大吼:“出来啊!你给我出来!暗杀算什么英雄!你不是喜欢用剪刀吗?来啊!我要用它把你切成粉末,不,泥!”

花丛中转出一个人影,龙先生正津津有味地咀嚼着一颗心脏,碎肉和血沫从他的嘴角溢出。

“你来啦,”龙先生抠着牙齿说,“这个猎物的味道真不错,来点尝尝?”

叶其拼尽全力才使自己不吐出来。

“呀!”他也不知自己哪来的勇气直冲着龙先生狂奔过去。

“哼,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崽子!”龙先生准备弯腰去捡地上的剪刀。突然,他的脑后遭到重重一击,脸朝下趴在了地上。

叶其正在纳闷,看见雾里走出一个佝偻的身影。他就是化成灰叶其也能认出来,那正是白发苍苍的克兰文。

“克兰文!”叶其激动地扑过去。

“慢一点,我这老身板可撑不下你的重量,年轻人。”老克兰文微笑着说。

“你怎么会这样?”看着克兰文那张苍老的面庞,叶其的眼泪就不住的往下流。

我可怜的克兰文啊,你的青春和热血都去哪里了?我还想要看你在我面前装高冷的样子啊。

“为了躲避龙先生,我穿过了不少四位数的房间门,咳咳,结果找不到出来的路了,多可笑,是吧,哈哈。”

叶其一点都笑不出来。

“我找了你几十年啊,但四维空间是不能仅靠三个坐标就确定位置,我就索性不找了,一直等着你,重新等着你来的那一天。”

一个多年以后,一个几个小时之后,这对难兄难弟终于又拥抱在一起。“对不起,叶其,对不起。”

“不,我不要你们说对不起,我不要你和凯伊……”

“凯伊?她怎么了?”

不远处突然迸发出刺眼的白光,紧接着出现了一面白光墙,高度高到高空看不见的地方,这面白墙绵延万里,看来这一部分的空间已经到达临界点,马上就要完成错位了。

“那就是我们回家的航班啊。”

“不是公交车吗?”

“都一样啦。”

叶其醒来时,发现同学们全部挤在他的身边焦急等待着。

“叶其醒过来了!”

人群中一片欢呼。

“谢天谢地,没事了,你在穿越沼泽时摔昏了。”

叶其头昏脑胀地看着周围的同学,他们的校服很干净。

“武寒!你没事啊!”叶其激动地搂住那个同学,差点在他脸上亲一口。

突然,他想到一个要紧的问题。

“克兰文呢?”

同学们全都一脸惊讶:“哪个克兰文?他不是在两年前就意外退学了吗?”

哦,是吗?克兰文、龙先生、凯伊、时空扭曲……这都是一个梦吗?叶其无意间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竟然发现自己正带着凯伊留给他的手表!

在他看到的一瞬间,液晶屏上的数字由283652变成了283653。

确定叶其没事后,同学们一哄而散,其中一个声音喊道:“快去告诉龙先生,我们可以走了。”

叶其一下子坐了起来。

等等,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