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张(二)被关平抓了

(二)

刘三张在冯家不知不觉待了大半年。

中间过了一次年。

过年时,刘三张吃了人生的第一顿羊肉包子。是转过两道街菜包子家包的羊肉包子。

这一天,太阳很大,照下来很暖和。

刘三张烧了一大桶水,倒在一个木盆里,恭恭敬敬地端给一个人。

冯小蝶散开一头秀发,让刘三张慢慢用热水浇下来,暖热的水流顺着每一根发丝透进心里。

冯小蝶感觉舒服极了。

刘三张感觉也很舒服。

躲在屋内的冯一刀,同样也很舒服。此时的情景,正是他一心设想的。

三张,去菜包子家买两个包子,我想吃。

姐,为什么要买两个?

你傻啊,你一个,我一个,不就是两个。

那为什么不买两笼呢?

滚,给我滚远点。

刘三张一溜烟跑出家门。


菜包子家在最繁华的兴隆街上,街的尽头是荆州最威武的地方,荆州府衙。

菜包子家的包子是荆州城里最好吃的包子。

刘三张觉得这个世界上除了菜包子家的包子,再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东西。

他站在包子铺前,足足有半人高的笼屉冒着阵阵热气。

刘三张特别喜欢闻蒸包子的香气,是混合了菜和面粉、水蒸气的味道。

刘三张沉浸在包子中。

一队奔驰的快马,飞速踏过兴隆街的街道。

为首的是一个穿白袍带银盔的男人,手里拎着一柄大刀。

这是关平公子回来了。卖包子的菜老板说。

骑马提刀真威风!刘三张心里想。

飞驰的快马跑过去,又很快跑回来。

一个人站在刘三张面前。是骑马提刀的关平。

小子,你叫什么?关平问刘三张。

刘三张!刘三张回答。

什么?你叫刘关张?你敢叫刘关张。给我抓起来。关平大怒。

我叫刘三张啊,刘三张,不叫刘关张。刘关张是什么东西,和我有毛关系!刘三张大喊。

他喊得声音越大,就被捆得越紧。

真是一个傻孩子!菜老板连连摇头。刘关张这三个字哪能随便叫,一个是关平大爷,一个是他爹,一个是他叔,关平没当场砍了刘三张,已经实属万幸。


刘三张像一块木头一样被扔在地上。

平儿,这是干嘛?一个红脸的中年人问。

爹,我回来时在街上看到这小子长得还算清秀,本来打算收到内府做个杂役。关平答。

既然关平叫爹,红脸的男人自然就是大名鼎鼎的关羽。

关羽问,既然做杂役,怎么捆了?

爹,他的名字犯了忌。

他也叫关羽?

不是。

关羽问刘三张,你叫什么名字?

刘-三-张!三张一字一顿地回答。完了后又作了补充,刘家山的刘,三张纸的三,三张纸的张。

关羽摊摊手,没问题啊,刘三张这名字和我们老关家有毛关系!

你真叫刘三张?关平再次问。

是的,我就叫刘三张。我冯叔想让我改叫冯三张,我没同意。

为什么?

刘是皇亲国姓,永远不能变。我生是刘家人,死是刘家鬼。

这孩子有意思!平儿,爹做主收下了。

爹,我觉得他和刘大爷的阿斗弟弟有一拼。

你指的是什么?

智商!

哈哈!关羽关平父子二人同时哈哈大笑。


刘三张很不情愿在关府当杂役。他想跑,但被一个老头拦住。

老头叫关农,是内府的管家,也就是刘三张的头儿。

三张,你能进关府,算是前生修来的福。我们家老爷和公子是这个世界上对我们最好的人。

刘备大爷和张飞三爷领兵去了成都,留下关老爷镇守荆州。老爷责任不小,压力很大,北方有曹操虎视眈眈,江南有孙权摩拳擦掌,都是惹不起的诸侯。

过一阵子老爷要领兵北伐,家里家外就要靠我们保护着。

三张,你说我们是不是责任也很大?

刘三张虽然听得云里雾里,但基本弄清楚了大概。

但是我还是想跟冯一刀学裁缝。三张说。

没出息,缝缝补补是女人干的活,老爷们干那个可惜了一把子力气。

如果我不学裁缝,冯叔会生气的。

没事,哪天我亲自去跟冯一刀说情。关农答应。


其实,根本就不用关农去说。冯一刀早已经知道刘三张被关平抓走了。

那么一条繁华的兴隆街,被关平大公子抓走,瞬间就会传遍荆州城。

爹,你说他们会不会杀了刘三张?冯小蝶哭哭啼啼地问。

应该不会,关老爷的人都讲道理。

他那么笨,抓他能干什么用?冯小蝶继续问。

哦!最大可能是做杂役。冯一刀毕竟是冯一刀,他仅凭猜测就能知道个八九不离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史逍遥 (三) 杂役是最容易干的工作,就像肚兜是最容易做的衣服。诸如劈柴烧火垒墙砌砖,对于刘三张来讲,是驾轻技...
    史逍遥阅读 493评论 0 0
  • (四) 冯一刀一早换了身干净衣服,匆匆走出门。 他来到关府门前,请求见刘三张公子。 关农将冯一刀带到会客厅,告诉他...
    史逍遥阅读 150评论 1 2
  • 文/史逍遥 刘三张,是一个人,不是三张牌,或者三张纸。 刘三张准备出生的时候,他爹还在。但是他刚生下来,他爹就死了...
    史逍遥阅读 445评论 1 0
  • 1. 函数声明和函数表达式有什么区别 使用function关键字声明一个函数时,声明不必放到调用的前面。//函数声...
    _李祺阅读 242评论 0 0
  • 上海小棠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招聘 市场拓展策划 学历要求:大专 部门:市场部 工作地点:...
    小棠菜旅行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