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妇女节献:父母的那点心思,我们要懂啊。

我们都自诩自己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可是在某些时候又何尝真正懂过父母的一个小眼神一个小动作?

原来大家都这样:扯着"我们比谁都了解"这样的空话,与谁都一样的相处。

可是,我们还是要学会: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抓紧了自己的心神去揣摩父母的那点小心思啊。

那是爱,不是窃取隐私。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想着要去关心父母,要去多跟父母聊天,可是往往不仅做不到还对于父母的有些话不理解。

我记得有一次弟弟要和同学一起买双球鞋,两百多块,可钱不够他就找我借。

买到鞋是一个礼拜后。我看过了也觉得不错,他却有些郁郁不欢。

我笑着打趣:"买了鞋还不开心?"

他看我一眼,说:"我觉得爸妈会觉得我乱花钱。"他顿了几秒,又说:"等会别说漏嘴。就说这鞋才一百多。"

我笑笑说好。

回到家后父母果真问起。在饭桌上爸爸就一个劲的问我:"他这鞋多少钱啊?""在哪里买的呀?""什么牌子?"之类的话。

我当时一边吃着饭,一边忍着脾气:"又不是我买的鞋,劲问我干嘛?"

当时还觉得父母很小家子气,买就买了还能怎么了?

后来弟弟过来的时候对我说:"爸妈也是担心我。"

我点头。后来跟妹妹提起这事的时候,我还没说些什么,心里突然就有种莫名的情绪涌了上来。

撇去这层价格,父母的哪句话哪个字不是为我们着想。

我一心的认为父母是认为价格太贵而啰里八嗦,却没想过这些我一点都不想回答的问题其实蕴藏着全是父母对我们的关心和爱。

我们都想着父母永远爱我们,永远不会离开我们,所以肆意索取,所以拿着"我们最理解他们"的话催眠自己,殊不知一直都只是表象。

我的一个好朋友挺矛盾的。她每当提起他的妈妈都是一幅很骄傲的样子,因为她妈妈是女强人,他们家大部分的经济来源都由她妈妈支撑。

我说:"你妈妈好厉害哦,你很爱她吧?"

她脸上骄傲的气息还在:"是啊。超爱她。"可是这句话的背后是我不止一次听到她在和她的父母通电话的时候语气是多么的恶劣。

我在想:是因为太爱所以不需要温柔,也不需要伪装了吗?

她掩着面哭着说她爸妈多么古板却也会在夜晚和我在操场散步的时候跟我说她家的状况,她好理解她父母的辛苦这样的话。

这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朋友。这位朋友跟上面那位截然不同。

当我们心里都存着:"我们与父母有代沟"这样的心思的时候,她会很开心的跟大家说:"不会啊,我跟我爸妈就像朋友一样。"

这时大家就会问:"你跟你爸妈都聊什么啊?"她也会说:"什么都能聊啊。我很喜欢跟他们聊天的。"

我很不明白,以上这两位朋友都很爱自己的父母可为什么呈现给我们的是不一样的?

我想不明白,却知道我自己也是这样"表里不一"的人。

在跟别人尽情玩耍的时候想不起父母来,,在我们伤心难过的时候父母询问我们,我们却嫌他们唠叨不愿述说。

我们的父母啊,从前如此艰辛的养育我们,给予我们好的物质,让我们接受好的教育,希望我们有一天能够出人头地。

他们啊,逐渐的有了白头发,逐渐的背也有些驼,也逐渐的察觉到了丝丝的孤独。

他们没有我们那么丰富的活动可以去玩耍,他们对我们钟情的电子产品也没有那么大的热衷,他们只有我们,是亲生儿女的我们。

当初他们花费所有的资本盼望着望女成凤,望子成龙,我们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世界,他们开始期盼着我们去跟他们聊天玩耍撒娇,如同小时候一样。

可我们啊,长大了都逐渐开始疏离了自己的父母。

他们想同我们聊聊天谈谈心,那为什么不能顺着他们的意呢?

长那么大,读那么多的书,谈着天说着地这些为什么不能对自己的父母说呢;在他们伤心的时候你也可以亲热的拉着他们的手安慰;在无聊没事的时候跟爸妈一起看看电视,撒撒娇。

我们说着:"我们长大了,不能太依赖父母"的这样的话,可是为什么不能撇开这种思想跟小时候一样呢?

我们无论长到多高,年龄长到多大,在父母眼中我们仍旧是小时候那个跟在他们屁股后边撒娇求抱抱的傻孩子啊。

我们啊,真的该多关心关心父母,多去看看他们的眼神他们的动作,从这些里让自己陷入爱里。

你要知道,你不珍视的这些在很久很久以后当失去了你再想拥有那都是莫大的奢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组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考务工作,真是辛苦,早上六点工作人员就要集合,面试的资格审核工作从六点半就要开始,工作人...
    锋华雪月阅读 64评论 0 2
  • CocoaPods CocoaPods简介 CocoaPods是一个用来帮助我们管理第三方依赖库的工具。它可以解决...
    fakepinge阅读 7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