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盲人组成的足球队,每个人都很厉害只是自己从未知道

你有没有尝试过走夜路?

在农村漆黑的道路上,一个人默默的向前走着,看不见任何东西。没有月光没有星光,只有一片漆黑,你感受不到任何的光亮。当一束光从你手电筒射出的时候,你虽然会感到害怕,可是你心里已经有所依靠。那束光就是你的武器,只要你的那束光还在亮着,你就会感到心安。

如果你没有尝试过黑暗,就闭上自己的眼睛,在盲道上面慢慢的向前移动。时间不用很多,正常人能够坚持到一分钟就已经很不错。我们无法想象看不见光,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痛苦。所以当我们看到盲人的时候,我们由心的感到难过。因为他们的世界真的很难受,他们都是一群坚强的人。

可是就是这样一群人,我们都认为弱小的一群人,他们创造了奇迹。他们不止打破了自己不能走出去的禁锢,他们还走进了体育场,超过了很多的正常人。


01


六点半天还未亮的时候,他们就已经从床上起来洗漱完毕。这支盲人球队不断的在更新,老人不断的走出去,新人不断的走进来。他们当中的一些人,有的回归了学校,有的走进了工作的岗位。可是他们的精神却从未离开,由下一代新人接替传承。

按照规定,每支球队有五个队员,除了守门员之外,其他人必须是全盲。他们练球的方式很特殊,每个足球里面都安装着滚珠和铁片,用听觉和触觉来代替视觉,让他们感知到足球的位置。他们的足球场周围,都有棉质的挡板在围挡着,用来防护他们的身体尽量减少伤害。可是那只是挡住身体的,挡不住心理上的畏惧。

在最初的时候,战胜自己的心理是踢球的第一关。因为你连自己的心理战胜不了,你就没有办法走出去。刚开始的新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出脚的时候很害怕,害怕踢到别人。因为踢球你不可能用很小的力气,那个滚动的球你必须出力才能踢走。可是出力了就很容易踢到别人,那一脚会踢的很疼。

那是一条必经之路,所有的球员都踢过别人,也被别人踢过。这是无人能够避免的事情,所以大家也能够理解。

“你就大胆的踢,谁要是叫一声,我们就罚谁。”

这是在他们球队流传的一句话,也是大家缓解的一种方式。让刚开始入球队的人,尽量减少他的心理压力。当他真的敢踢出了那一脚,他也就真的走了出来了。从心理上解除自己的束缚,让自己敢于去做,给自己信心去面对更多的人。


“我的任务不是教你们踢球的,我的任务不是教你们什么。只是告诉你们,你们真的很厉害,只是你们不知道。”

国家盲人足球队教练乐建坤这样说,他希望自己的队员都能够走出来,活出自己。每个队员来自不同的地方,他们的人生经历也不同。有的人是天生的盲人,有的是后天原因造成的。可是他们都为了同一个目的来到了这个地方,在这个地方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人生,他们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

“球队的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一辈子,最绚丽的绽放。”

盲人的路真的很窄,这个社会适合他们的行业也很少。他们大多数人,都进入到了盲人按摩推拿行业。这个行业能够养活他们,可是他们也是人也需要正常的生活。几十年的推拿真的很枯燥。因为先天的障碍,就算是经受过训练的人,他们心理或多或少也会有心理上的障碍。在盲人学校上学的时候,很多人都是在那里呆坐着。如果没有什么事情,他们可能一坐就是一整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到毕业的时候,再走到另一个循环。所以在进入球队的时候,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大家都十分珍惜这个机会。在球队里面踢球真的很辛苦,可是有那么一群和自己一样的人,他们一起努力着。跟这样的一群人在一起,那颗孤独的心能够感受到温暖,是来自外界的温暖。这样一群身体有障碍的人,他们敢于走出自己的世界,敢于去打破那个壁垒。他们的世界很枯燥,他们都十分珍惜这个机会。

任何努力的拼搏都会得到回应,无论最后是否成功,你都会得到你想得到的。他们去踢球从未考虑过是否会成功,因为敢于去做,他们就已经成功了。对于生活他们没有渴求太多,只希望努力做到自己能做的。就是这样纯粹的想法,他们打破了别人认为做不到的壁垒。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锦标赛上,他们的身影出现在了全运会上,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的出现让所有人都震惊了,因为他们创造了奇迹。

我们都认为盲人的世界一片漆黑,他们永远不可能走出那片黑暗。可是他们最终走出来了,并且跑了起来。在运动场上互相微笑着传球,他们的运动身影比正常人还要灵活。我们在周围为他们震惊,惊声尖叫的为他们欢呼。这是属于他们的胜利,值得我们为他们喝彩。

“别人能做的,我一定能做。别人不能做的,我也能做。”


02


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很多,不幸从来都由不得人选择。可是人是最坚强伟大的,任何困难都压不倒一个想要崛起的人,只要你肯下定决心去做。


给予信心和认可


我能够理解他们,因为我也有过和他们一样的经历。当周围都是健康的人群,他们得知我是先天残疾的时候,他们给与的目光都是怜悯。我知道这是一群善良的人,他们都很有爱心。这是这种爱心我却不想要,因为每个人都有一个宝贵的东西,那个东西叫做‘自尊’。

当你遇到一个先天残疾的时候,一定要收起自己的怜悯之心。如果你真的想帮助他,就慷慨的用你的话语,让他树立起自己的信心。

我遇见过一个上坡艰难的老伯,他拉着一车蔬菜向上走。坡度并不算很高,可是他还停下了脚步,让旁边一个没有手的人帮他推车。那个没有手的人,用自己的手肘用力的帮助他推车。三轮车很简单的就过了坡,老伯拿出了一根黄瓜感谢他。我很是好奇,就等没有手的人走远了,就问那个老伯为什么这么做?

“那是我的一个老朋友,因为事故伤了手,生活一直很坎坷。可是这人啊,最难的是身上是心里。这个坡我能自己上来,实在不行你这个小伙子在旁边,我也能喊你。可是我为什么找他?因为他需要人认可,他需要让别人感到,他对别人还有用。”


给予自己信心和勇气


道理我们都懂,可是那是作为一个旁观者,而不是一个当事者。如果你自己正是那个人,一定要给与自己信心和勇气,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你不能去否认你自己,因为你自己真的能够做到。

盲人足球队的每个队员,他们刚开始的时候都很害怕,他们都不敢踢出去那一脚。可是他们最后都踢出去了,他们最后还踢出了自己的风采,站在了国家队的赛场上面,为自己的人生喝彩。我们虽然做不到那么好,但是起码对得起自己的生活。

遭受到不幸的时候,刚开始都很艰难。不怕你笑话我,刚开始的时候我躲在被窝哭了无数次。直到现在,有人用异样的眼神看我的时候,我还会多多少少的感到不舒服。可是我并不感到丢人,也并不需要怜悯。如果你正在遭受着不幸,请你一定要告诉自己,你可以的。你一定不要放弃自己,你的努力一定会得到认可。

在无数的日夜里,盲人兄弟挥泪洒汗的为足球拼搏,最终取得了那一张张奖状和锦旗。在无数的日夜里,我也尝试了拄着双拐上下八楼绘画。用自己的画卷告诉别人,我的眼睛看不清颜色,可是我的双手没有停止。当自己做到了别人认为的不可能,你心里会为自己的胜利欢呼。

你要给与自己信心和勇气,你要做的事情你能够做到,真的可以。


走出自己


看到无数残疾人的励志故事,我想正常人的你会多少有些触动。因为以一个正常人的身体,却没有做到正常人该做的事情。其实你不必这么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你该好好发现自己,你该找到你真正的自己。

没有完整身体的人能够做到,因为他们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路,他们舍得流下汗水,敢于去拼搏努力。你该有一条属于你自己的路,你也应该有属于你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壁垒,就算是正常的人也是如此。很多时候你都觉得你不行,你觉得你做不到,你觉得那不会属于你。你觉得......

你的感觉不可能每次都是对的,起码多数的感觉都是错的。人的一生从来都不是靠感觉去判断的,你得自己真的去努力过才知道,你到底行还是不行,你到底不行在哪里?其实当你真正的做过之后,你才会发现,你以为的不可能,其实也不过如此。只是你自己一直不肯给自己信心,把你能够做到的事情,当做了不可能做到发生的事。

那堵矮墙,你一直在蹲着仰望。现在的你,是时候站起来了。


03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一个行走的奇迹。一辈子的时光,其实真的很短暂。弹指一挥之间,人生就烟消云散。我们所认知的,人只有这一辈子,哪里来的来生?

这一辈子为自己竖起大拇指,给自己加加油,不管艰难困苦。自己选择的路,就一定要微笑着走下去。自己的奇迹,自己一定能够创造出来。相信自己,好好爱自己,好好爱他人。

加油,自己。

加油,陌生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