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建筑方法做蛋糕,16万人被彻底惊艳…

“跨界”是个时髦而神奇的词,

明星们跨界唱个歌、演个喜剧,

就成就了一档综艺节目。

普通人跨界可能一不留神

就开辟出一片前无古人的新天地。




乌克兰美女Dinara Kasko

在跨界之前恐怕也没想到自己能成为

一个16万人追随的网红蛋糕师




为什么她的蛋糕作品

不同于那些蛋糕界的“妖艳贱货”,

有一种极致简约却奢华的几何美感呢?



27岁的Dinara本来是位建筑设计师。

她从大二开始实习,

毕业后就在荷兰的一家建筑工作室工作。


But,她发现作为一个新入行的菜鸟,

很难得到别人的信任和机会

去真正的设计一座美丽的建筑。

满脑子的创意无处挥洒,

事业上有点停滞不前。



2013年,她怀孕休产假,

没想到宝贝女儿的到来

却给她开启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她幻象着可以给孩子亲手做蛋糕而开始学习,

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她用那些无处安放的设计灵感,

做出了独一无二的拥有建筑美感的蛋糕。


只有切开才能确认是树莓蛋糕


明明看着像水泥块一样的蛋糕

可那质感、那剖面却更让人垂涎



Dinara把自己的蛋糕作品

放到自己的Ins账号上后,

吸引了16万粉丝,

许多人发出“Amazing”的惊叹。

而美食时尚杂志也来采访她,

她就大方的分享她的制作方法。



要做好这枚小蛋糕


统共分三步


有时候做大蛋糕

她就用上大型场馆的设计方法,

看着是不是有点像世博会展馆?


创作的灵感其实无处不在,

看了蒙德里安的画作,

她就把几何图案应用到蛋糕面上。


Dinara把建筑、设计和甜点

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作为建筑师出身的蛋糕师,

Dinara喜欢把蛋糕的制作过程标准化、简单化,

哪怕是初学者跟着她的教程也很容易做到。

先在蛋糕坯上浇上大量的树莓酱


用刀沾奶油抹平


等待凝固


然后只要配上几何形状的

巧克力切片装饰就完成了


用类似的方法还可以做出这些


这个造型艺术的蛋糕

其实做起来也并不复杂


有兴趣的可以看这个不到1分钟的短视频学习做法

没有wifi可以继续往下看


腾讯视频


Dinara现在已经辞去了建筑师,

全身心的经营起她的建筑蛋糕事业,

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团队。



她并不认为这是对她多年建筑学专业知识的浪费,

只是换了一种更有趣的方式呈现


兼顾事业的同时,她仍然是个好妈妈,

她没有请保姆,也没把3岁的女儿送幼儿园,

一直是自己亲力亲为的照顾孩子。



这场跨界有如此成绩,

Dinara应该满足了吧?

不,她还在不断研究新技术,

比如,用3D打印技术来制作蛋糕模具!



成品蛋糕是这样的


有了3D技术的应用和创新,

让她研制出更多外观像现代建筑的美丽蛋糕


其实,Dinara也并不是偶然的个体,

在现在这个时代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身跨数界:

白天是写代码的工程师,

晚上是连载小说的作者,

周末又是时尚杂志兼职的摄影师……

他们把自己的生活经营得丰富而充实,

成功的机率也会多出许多。



当专注于某一个领域无法取得突破的时候,

不妨换个感兴趣的新方向做有钱的尝试,

与你原有的知识和经验碰撞出新火花,

谁知道会有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呢?



拥有建筑学知识

Dinara成为蛋糕师界的唯一,

追逐新的梦想的路上

她还在不断进修、探索和前行。

不过,敢于创新、勇于跨界的人,

真正的成功还会太遥远吗?




跨界,从不是不安于室的浮躁,

而是厚积薄发与创意的火花。



喜欢请置顶点赞 分享也是种赞赏


关注“正能量收获”,收获正能量

人生需要正能量,这里有关于养生妙方、励志短文、行业资讯、吃喝玩乐、民生新闻、心灵成长等方面的新鲜资讯。多多接受正能量,塑造阳光心态,成就自我,惠及他人!


阅读原文:http://gainpower.lofter.com/post/1e1bf897_c645a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