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拿什么让我信任你

                                                                  你拿什么让我信任你

信任,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基本模式!

欺诈,是为所有人所诟病的。但是,它却总是围绕在人们的周围,挥之不去。如苍蝇一般,嗡嗡在人们的头顶,说不上哪一刻会落在谁的身上。

以前在电视中看见商家的各种欺诈,觉得那离我的生活很远很远。谁知道,这次让我贴身体会了一下,心里直觉得可恶、可恶,太可恶了!

7月27日晚十点半,妹妹乘高铁从北京回到兰州。我驾车到高铁站接,一家人见面分外开心,回家途中下着小雨,天黑路滑,我谨慎驾驶着车。行走在七里河黄河大桥上的时候,一醉驾司机逆向行驶,直接撞到了我的车上。新车啊,我的新车啊,才跑了一万五千公里,王八蛋,醉酒后为什么还要开车呢?我心里无数遍诅咒着那个肇事司机。

送到4S店,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当弄清楚对方是醉驾,事故是由对方负全责后,工作人员指着车辆被碰撞的地方说,这里要换件,那里要换件。我说,我不是专业人员,不太懂具体流程,你看着操作吧,我完全信任你们4S店。工作人员开心地笑了,在他笑容将要收敛的那一刻,我看见他的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在处理交通事故的时候,交警说需要修车费发票,肇事司机民事责任处理在前,刑事责任在后。我到了4S店,说明需要修理费发票。4S店工作人员很快交给了我一份清单,我一看,吓了一跳,三万七,不会吧,有没有弄错?没错。4S店工作人员淡定地说。接着4S店工作人员对每笔款项的用途进行了说明,看着那个4S店工作人员的嘴一张一合,我没有仔细听他所谓每笔款项的去处,心里只觉得被宰了。等4S店工作人员静默不语的时候,我才说,已经这样了,你们就给看着把车修好吧。

车,代步工具,有了,适应了,习惯了。有一天突然一下子又没有,感觉很不适应。等了一个星期,又等了一个星期,实在等不住了,电话追问4S店工作人员,回答:快了,快了。过几天又电话问,回答:不要急,快了,快了。能不急吗?都半个月了,你们的效率也太低了点儿吧。于是就各种托人,让人给4S店老总说,给售后维修经理说,车辆急用,能快一些修好吗?托的人回复说:说过了,应该没问题。又是各种等。

等啊,等啊,终于等到。4S店工作人员电话中说:明天中午十二点以后来取车。谢谢,谢谢,太谢谢了!千恩万谢,挂完电话后,心中长长的舒了一口气:总算修好了,唉!求人真是太难了。

当我站在自己车跟前的时候,修理工正在引擎盖上打蜡,车辆后面还是发生车祸时的那一身脏污。我心中无名之火,在燃烧。4S店工作人员说:就好了。我耐着性子对车辆更换的地方进行检查,很快发现了问题:说好轮胎更换的没有更换,说好大灯更换的没有更换,还有几个地方的工艺差强人意。各种不满积蓄在心头,愤怒之火腹中燃烧。

我把4S店工作人员叫到一边,问:我修理费一分没少,打到了你们账户上了吧?打了,对方点头说。那为什么还要糊弄我呢,轮胎为什么不换,大灯为什么不换,这些都是说好要修理的项目,你们为什么不修?你们意欲何为?难道一个堂堂的4S店要靠欺诈顾客生存吗?是,我是托人找关系了,但我托人找关系的目的又不是让你们少收钱,我的目的就是让你们速度快一些,仅此而已!仅此而已啊!说实话,你们的修理费应该是非常高的吧,我的车新车价格也就十万左右,你们仅仅给我更换了一下左前轮的几个部件,就是三万七,价格已经高得接近离谱,我忍了。但是,但是,你看,这是个什么状况,该换的不换,该修的不修,你们既在价格上对消费者权益进行侵犯,又在实际维修过程中对消费者进行欺诈啊,你们这和明抢有什么区别呢?

4S店工作人员翻看了维修记录,查看了电脑,过来对我说:对不起,确实是我们的失误,轮胎和大灯都是要更换的,我们没有货了,明天过来给你换,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让你满意的。满意?怎么满意?相信你,怎么相信你?你拿什么让我相信你呢?轮胎和大灯这些暴露在外面的零部件,换与不换,人们一眼就能看见的东西你们都敢堂而皇之的不换,要是我接车时不检查,直接开走,是不是就被你们骗过去了。对于你们维修我心里产生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在那些看不见的部位你们是怎么维修的,我甚至怀疑你们是否真的维修了,是不是只是清单上的修理,账目上的修理?面对我的诘问,4S店工作人员一脸尴尬。

事情最终圆满结束了,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有一万个不痛快。人与人之间为什么就不能坦诚相待呢?就拿我修车这件事来说,修车,我出钱,4S店出技术,本来公平合理的事情,怎么就偏偏弄的离开公平的轨道呢?我出钱就是为了把车维修好,没有其他任何企图,在修理费用上,你说多少就是多少,我不占你一分钱便宜,为什么还不能诚实守信地把车维修好呢?钱,钱,难道人们的眼中只有钱吗?如果我们生活的环境中,人们为了自己利益的最大化,不惜用各种欺诈的手段,那么,我们社会文明的脚步是在前进,还在在倒退?

人无信则不立,业无信则不兴。当你对人们说请相信我的时候,请拿出你最真诚的诚意,用实际行动证明你的诚意,人间大美将常在,世间大爱将长存!信任,也是将伴随你的左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总 则 第145.1条依据和目的 为规范民用航空器维修的管理和监督,保障民用航空器持续适航和飞行安全,依据...
    littlelan阅读 4,041评论 0 2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18评论 10 377
  • 虽为凡人,但希感情犹如良木 在这人世间, 你我皆凡人, 给予的感情, 付出的情意, 或卑微或绮丽, 或炫烂...
    别具一格格阅读 418评论 1 3
  • 去年这个时候送丹丹回去的,今年,丹丹一个人回去了。 细细想来,丹丹和我一起的几个月里,没有和我吐露过心事,我觉得主...
    西瓜太郎轻羽飞扬阅读 143评论 0 0
  • 安静的听着音乐,想到安妮的话,孤独是空气,你呼吸着它而感觉到自己的存在。 时光在乌云里渐渐消逝, 雨不停的往下飘,...
    迷糊太太阅读 2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