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中国最好女演员,为救母欠债几十万,8夺影后却无戏可拍?

最近,有一档综艺《演员请就位》特别火。

这个综艺的初衷,应该是一个拼演技的节目,但它的话题度,却来自一些没有演技的演员,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比如,“小四”郭敬明把第一张S卡,给了何昶希,一个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演员。

由此引发其他三位导演和观众不满,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后面的发展更令人瞠目结舌。

大名鼎鼎的陈凯歌给了陈宥维,尔冬升则给了张月。代表演技巅峰的S卡,秒变新人鼓励卡。

也有人说,这根本不是《演员请就位》,而是《流量请就位》。

娱乐之余,我们其实仔细想想并不奇怪,现在的市场里,流量是王道。

而一些实力派演员,往往因为没流量,慢慢的从我们的视野中消失。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颜丙燕这个名字?

她曾一举拿下8个影后,现在却无戏可拍,无人问津。

而著名主持人倪萍曾说:“颜丙燕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之一。” 

01

2012年底,由颜丙燕和李现主演的电影《万箭穿心》上映,可惜的是这部片子只收获249万票房。

票房收入和影片质量,一定成正比吗?

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118分钟的影片,没有浪费任何一秒钟,因为剧情的真实,正映照我们的现实。

颜丙燕扮演的“李宝莉”,发现丈夫和一女人走进宾馆,自作聪明拿起电话举报了丈夫。

然而,因为这一个举动,她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丈夫出轨的事闹到单位,人尽皆知,最后想不开跳了河。

李宝莉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来李现饰演的儿子知道真相后,认为她是杀害爸爸的凶手,要和李宝莉断绝母子关系。

李宝莉的生活由此变得万箭穿心,留下的只是千疮百孔的伤痕。

票房虽然不怎么样,但绝对是一个好口碑的良心电影,颜丙燕也因此斩获8个影后。

如果你看过电影,定会觉得实至名归。她一路走来,也实属不易。

1972年,颜丙燕在北京出生,6岁开始学习舞蹈,11岁就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北京歌舞团。

经过专业的舞蹈训练后,她成为一名专业舞者,但阴差阳错地踏入演艺圈。

在那个年代,舞蹈演员的薪资实在是微薄,颜丙燕利用自己的外形优势,偶尔出来接拍杂志和广告来赚取外快。

恰好,她走入了一位导演的视线。

1994年,电影《追捕野狼帮》,原定的女演员由于档期原因不能参演,颜丙燕就获得了出演机会。

从这第一部电影开始,奠定了她以后的演艺道路。

一年后,她和张子健、杨潞主演《甘十九妹》,饰演里面可爱的“尉迟兰心”。

后来,因《红十字方队》中出色表演,获得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

2007年,参演《爱情的牙齿》,夺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她一共参演电影28部,电视剧则高达57部,说她是实力派演员,真不为过。

 

02

半路出家,在演员的道路上获此成就,颜丙燕的精湛演技,离不开她对演戏的那份痴心。

有人为了出名而演戏,有人为了片酬而演戏,而她是为了演戏而演戏。

颜丙燕说过,娱乐圈是个名利场,但我们应该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而她正是清楚自己该做什么,找准了定位,才获得了成就。

其实,巅峰时期的颜丙燕有很多选择的,但她的生活却经历了万箭穿心般的疼痛。

母亲被查出身患绝症,最多只有三年时间,孝顺的她为了照顾母亲,推掉了很多重要戏份。

 

仅仅是出演一些小角色,而且只能在北京拍戏,以便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妈妈。

除此之外,医疗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颜丙燕第一次体会到生活的无奈与心酸。

成年人的世界里,哪有容易二字。

有时候,她也会躲起来嚎啕大哭,但哭过之后,仍要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前行。

在颜丙燕细致入微的照顾下,她的母亲又活了8年之久,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不过母亲去世以后,给颜丙燕留下的,是几十万的医疗费外债。

03

在家庭方面,颜丙燕牺牲的远不止这些,还有自己一生的幸福。

48岁的她,到现在仍是孑然一身,没有寻觅到一个好的归宿,这就要追溯到颜丙燕母亲患病的那一年。

得知自己命不久矣,颜母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的终身大事,日日操劳想要给她觅得一个良婿。

为了让母亲安心治病,颜丙燕把结婚这件事,迅速提到了自己日程之上。

要说凭借她的外貌,不可能没人追求,颜丙燕在一次采访中曾谈到自己的情史。

初恋是在十六七岁,男友是她的同学,两人在下雨天一起回宿舍,男生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只是,这份爱情还没来得及开花结果,就被老师无情掐灭,随着毕业的来临,两人也慢慢失去了联系。

二十多岁的时候,她遇见了一个心仪的男人。

在这段感情里,颜丙燕毫无保留的付出,为了讨对方欢心,迎合他的喜好,偷偷学习做男生喜欢的菜。

但男友最后还是劈腿了,性格倔强的颜丙燕,不能接受这样的背叛,当机立断向男友提出分手。

之后,她曾当众提及过男友劈腿的事,并且发表了自己的一些关于小三的看法,也是震惊许多网友。

她曾坦言,如果对方想要和第三者走的话,自己不会阻拦,她也坦白表示自己也做过别人的小三。

谁能想到颜丙燕也当过第三者,不过万能的网友到现在也没扒出来,那个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颜丙燕还有一个圈内男友,就是王佳宁,曾经出演过电影《小花》中的赵永生。

1998年,两人合作拍摄电视剧《人虫》,因戏结缘,而后展开了恋爱。

时间一长,问题也就逐渐暴露,最终是因性格不合而分手,但两人并没有闹掰,反而还是朋友。

王佳宁也曾掏心窝的对颜丙燕说:“如果你不改改你的性格,可能一辈子都嫁不出去,咱俩谈这几年,我都觉得我没用。”

这里要说的,就是颜丙燕性格太独立了,男朋友在她面前,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

04

有过恋爱经历,颜丙燕也清楚自己的问题在哪里,为了让老母亲走的安心,颜丙燕又试着交了几个男朋友。

她把男朋友带给妈妈看,想要听取妈妈的意见,妈妈说好,她才会结婚。

别人结婚只是为了爱情,她是纯粹的为了讨母亲欢心,没有爱的感情,始终没法长久维持下去。

和他交往的那些男人,也明白了颜丙燕交男朋友的目的,气得纷纷选择和她说拜拜。

说真的,颜丙燕想的未免有些天真,她把两性关系看的太简单了,把结婚也想的有些理想化。

后来,母亲也走了,而她也不再执着,放弃了急于求成的结婚心态,开始寻找自己的人生目标。

颜丙燕曾经说过:“即使这辈子只有10个人认识我,我也希望他们是通过我的作品认识的。”

她开始全身心扑到自己的演艺事业上,认真挑选剧本,用心诠释每一个角色。

曾经有人问她:“你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她说:“工作。”

“那你不工作的时候呢?”

“准备工作!”

颜丙燕曾自曝拍戏的原则:“选剧本时会尽量避免重复的角色,而且也不会同时接两部戏,因为这样精力不够。”

她一直按照这样的要求,在演员的道路上突破自己,不断尝试过各种各样的角色,关键是每一个她都做得很好。

娱乐圈的光鲜亮丽,灯红酒绿,不计其数的人趋之若鹜,不为名即为利,颜丙燕算得上是一股清流。

说实话,我们需要这样的好演员,为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

那些只靠皮囊的流量鲜肉,没有作品的当红爱豆,实在不能和颜丙燕做比较。

11月14日,她的新电影《冬去冬又来》上映,剧照中的颜丙燕,一身朴实的装扮,充满故事的眼神,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她从不一味追求镜头前的美丽,她也可以为角色做出很多牺牲。

这虽说是她的本职工作,但也是值得我们学习和佩服,期待以后颜丙燕会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

作者:毛毛

编辑:麦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