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的是你不知道的国外名校-想留学的跟着我一起去看看

文/LL王


以下吐血整理,各位慢慢看

编者按:开始写这篇文章之前,先说下LL王的情况,某知名留学机构英语文案一枚,接触很多学生,各种类型的都有。心智较为坚强,没被奇葩打倒。每天的工作就是为没有故事没有素材的同学们编故事;不是在打开官网做网申的路上就是卡死在申请网页的路上。幸好能坚持下来,跟大家分享一点我所知道的留学那些事。


最近在整理欧洲国家高校信息,学习到不少知识,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欧洲国家高校申请相对较为复杂,在做留学之前对于欧洲留学的印象要不是去英国要不就是去法国,事实上除了这两个国家,欧洲其他国家也是留学的好选择,例如德国,荷兰等。

今天整理分享一下德国的部分高校。

说到德国,脑海中首先出现的是大学时老师讲到的德国的工业制造以及德国人精益求精或者是刻板的规则感。除此之外,了解的并不多。做了详细了解之后发现,去德国留学优势很多。

接下来分几方面讲讲德国留学及德国高校的概况。

1.德国留学优势

高质量的教育,证书含量高;免费的教学体制;相互承认学位;宽松的打工环境;广阔的发展前景;良好的社会治安;毕业时间缩短。

2.德国教育体制简图

相信很多伙伴们和我一样,说起国外的教育体系都会蒙圈,下面的简图让你不再一脸懵逼。

德国教育制度简图

3.德国高校概况

类型:德国拥有418所高校,其中有105所综合性大学、6所教育师范学院、16所神学院(不懂什么是神学院的请自行问度娘,实际上最好问谷歌)、51所艺术学院、211所应用技术大学和29所管理学院。

区别:德国大学间的教育质量差距并不大,因此德国学生选择学校的时候更倾向于离家近的学校而不是看国际上的排名选择学校。

排名:德国大学基本不排名,德国CHE(德国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大学排名不是一个简单的排名系统,而是根据不同的指标对一个大学进行综合的评价。

4.德国精英计划

德国大学卓越计划是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BMBF)和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发起的,旨在提高促进德国大学科技研究和学术创新的计划。计划包括资助特定的杰出大学,资助在特定大学的杰出年轻科研人员的研究;加强大学间项目间的合作;加强德国大学和国际学术机构、大学的合作研究。卓越计划的资助有三个层面:精英大学、精英研究集群、精英研究生院。


放个美图,放松下

5.德国名校

亚琛工业大学

第一批进入精英和TU9(自行查询,要有主动性哦)队列的大学;TU9工科联盟大学成员;欧洲IDEA联盟大学之一,德国唯一一所;2012年在校学生将近38000人,中国学生900多人;工大机械制造专业毕业难度大;亚琛城市和大学特点是生活水平居中(房租月租300欧元左右),工作机会较多。

慕尼黑工业大学

德国第一批的精英大学之一;在得过教育部的大学科研排行榜(CHE)上,连续多年排名第一;各类世界排名榜中,慕尼黑工大均进入前一百;工科专业设置全面,丰富,包括很多理工界最尖端的学术技术,如核技术、建材、建筑等;英文授课专业众多,覆盖面广泛,对于优秀学生而言,即使不会德语也有机会获得世界一流的教育;申请难度非常大,限制性专业居多。建议申请学生除了基础条件优秀(GPA,语言等。好好学习啊各位宝宝们!),最好也有个人擅长的面,可以博得学校的关注;国际交流合作名校众多,为在校学生提供充足的交流学习机会,包括斯坦福,苏黎世联邦理工等名校;其亚洲国际学院的专业是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授课。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

历史非常悠久,学校近200年的历史,所在城市被喻为欧洲硅谷,对于学生而言,就业机会非常优越;2012年进入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列,继进入TU9之后再一次得到德国教育部门及学生的高度肯定和评价;德国开设学科最广泛的大学之一(126个专业);德国规模最大的工业大学;德国规模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德国最美的图书馆,始建于1556年,藏书700度万册,是德国及欧洲最大的科技图书馆之最;微电子等专业基本属于同范畴内最佳专业,申请难度大。

柏林理工大学

柏林理工大学属于德国顶尖级工业大学,院系开设趋于全面;国际化程度高,学校的外国学生近20%,外国师资也非常多;先后曾有八位诺贝尔获得者在此任教;德语授课硕士的申请基本上要求国内本科已经毕业;本科专业大多是限制专业,需要达到入学的德语水平才能申请。

汉诺威大学

汉诺威是工业制造业高度发达的城市,是德国的汽车、机械、电子等产业中心。

汉诺威大学建于1831年,历史悠久,专业众多,尤其是在机械、土木和园艺方面突出;作为TU9工业大学中唯一一所综合发展全面的大学,汉诺威大学除了传统的理工专业,还开设了法学、经济学等专业。


好大学太多,慢慢看

科隆大学

科隆大学时德语区第四老的大学,成立于1388年,在德国则只比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学年轻两岁;科隆大学时一所文理科学校,没有工科专业,最著名的专业是经济学和法学。科隆大学总体排名在德国15名左右,因为过于偏重经管,学科面不广;申请科隆大学时相当不容易,几乎任何专业都是受限的。加上几年来教授数量并不能及时补给,导致每个专业的人数限制越来越紧。申请自然是难上加难。尤其是金融,体育经济学之类的拔尖专业;法学院排名全德前五,民商法和经济法非常有名,但是法学专业非常难毕业。

哥廷根大学

哥廷根大学始建于1734年,有四百年的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沉淀。哥廷根大学在201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世界排名中”,名列德国第2.全球第70位;哥廷根大学时科英布拉集团的成员之一(即Coimbra Group,简称CG,是由39所欧洲最古老且富盛名的精英大学组成的集团);二战以前,哥廷根大学时世界上诺贝尔奖获得数最多的学校,至今这个数字在世界上也是非常少有的,有三十多位校友和教师获得过诺贝尔奖。

斯图加特大学

斯图加特大学最大的优势除了是德国的老牌工业大学还在于它的地理位置。斯图加特大学建在全德最有名的精密化工机械区,坐落着许多世界知名的大企业,如奔驰、保时捷、博世、汉莎航空、IBM。一边学习研究,一边打工,在企业或者学校做学生工是较常见的现象。

康斯坦茨大学

康斯坦茨大学作为一所改革型高校成立于1966年,其作为后起之秀进入精英大学行列;康斯坦茨大学偏向于文化专业的大学,其中法学、语言、传媒等专业都是在德国首屈一指的。

柏林洪堡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成立于1980年10月,是当时的普鲁士教育大臣、德国著名学者、教育改革家威廉 冯 洪堡创办,因此为了纪念他以他命名。是第一所新制的大学,对于欧洲乃至于全世界的影响都相当深远,被誉为“现代大学之母”;前身是柏林大学,东西德期间分化成为如今的柏林洪堡和自由两个大学,原址就位于现在的洪堡大学,所以传统意义上,柏林人会以柏林洪堡作为柏林最好大学的意向;柏林洪堡大学强项专业不局限于文化专业,法学、经济学、自然科学方面都卓有建树。爱因斯坦曾任教于洪堡大学的物理系;除此之外,数不胜数的著名学者科学家,诸如哲学院的黑格尔,法学院的萨维尼,医学院的胡费兰等等。

除了以上提到的大学,还有海德堡大学,不莱梅大学。


看到这里的都是好宝宝

看完这些相信大家都发现了,想要上名校还需要努力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绝对放之四海而皆准,你瞅瞅那些名校的要求如此之高,竞争如此之激烈。想去更好的学校,认识更优秀的人你要比别人更努力。鸡血不是要天天打,但是偶尔打打非常有必要。你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会死的很惨。之前看到同事分享的一个学生的案例,我们看完之后全部都觉得学生条件超级好,学习优异,各项指标绝对优秀,但是仍然被学校无情的拒了,总结学校给出的拒录原因,无非就是几个字“学生太LOW”,太惨绝人寰了!

恭喜各位宝宝们看到这里,好辛苦噻。整理这些材料,码字码到吐血。点赞和关注是最好的赞赏哈~想留学的了解一下,不想留学的涨点知识。就这样,再不停笔要吐血身亡了。

过两天接着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